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enkanseiki (戦艦棲姫)》之銘言: : 另我離影 X2GU : 另我離影不能被反擊 : 你可以將另我離影當成戰場上另一個單位的複製品來進入戰場, : 但他進入戰場時他上面有X個+1/+1指示物 : 以下有幾個問題 : 1. 這張複製的卡在Magic Duel裡面會直接變成那張複製的卡的樣子, : 現實在玩的時候會怎麼處理這個問題? : 因為它可以複製對手的單位,所以有點不知道實際到底怎麼弄 在現實世界中,可以自己想方法標記, 基本上在場上的時候, 另我離影就是和複製對象相同的生物或永久物。 擁有與對方相同的基礎power/toughness和所有能力。 (受到equipment或是其他效應影響的效果不會複製) : 2. 這張複製的卡會發生轉化(翻面)或融合嗎? 答案是會觸發轉化能力也會觸發融合。 情形分別如下: 1.轉化的時候,根據官方規則說明, 會因為該牌不具有背面, 所以不進行轉化(也就是說異能會被放上堆疊,但轉化失敗)。 2.融合(Meld)的時候, 一樣會進行放逐, 但是因為兩張牌中只要有一張不具有合法的背面或不是Meld原來異能的對象, Meld就會失敗,兩張牌(包括與另我離影一起Meld的對象)都會卡在放逐區回不來。 : 3. 他如果被丟到放逐區,可以發動複製單位的能力嗎(如果那單位在放逐區有能力)? 離開戰場(Battlefeild)之後,任何的複製效應都不會再影響該牌, 所以比如說恆久禍害可以從放逐區施放, 如果另我離影複製恆久禍害被放逐, 他在放逐區就會是另我離影, 無法從該區域施放。 : 4. 如果被例如拋入汪洋等牌丟回手牌,回到手上的是另我離影還是複製品? 同上,回手(離開戰場後), 另我離影就會失去複製效應的效果, 變回另我離影。 : 會問這個問題是因為今天在Magic duel測牌組(探查牌組)的時候 : 用另我離影複製了精進講師,放了幾個巫術之後場上就有一大票的人類魔法師token : 此時卻只有原版的精進講師轉化,另我離影複製的則沒有發生轉化 : 所以想確定這些關於複製體的規則 : 是說依照他異能的寫法,他複製的單位可以發動進戰場異能, : 但不會發動「施放這個單位」的異能,應該沒錯吧? 最後,因為是以要複製的生物作為複製對象進場, 你還是『施放』了另我離影,而不是目標生物, 所以不會觸發像是烏拉莫等奧札其的施放效果, 希望以上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195.1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gic/M.1472213664.A.0CC.html ※ 編輯: nfwya (58.114.195.143), 08/26/2016 20:27:27
Kenalex: 詳細推 1.161.211.177 08/26 20:29
Senkanseiki: 了解!感謝,因為Magic duel有抽到 1.163.133.37 08/26 20:30
Senkanseiki: 然後用的時候有些問題 1.163.133.37 08/26 20:30
Senkanseiki: 感謝回復! 1.163.133.37 08/26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