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ODIGALEX (天涯浪人)
看板Magic
標題[問題] 請問加達提格與連體牌的互動?
時間Sun Aug 13 04:19:51 2017
連體牌的總魔法力計算規則似乎有變更?
http://magiccards.info/scans/en/lw/248.jpg
http://goo.gl/WDpwfL
在 FAQ 加達提格 的說明中:
If one half of a split card has a converted mana cost of 3 or
less and doesn’t have an X Variable Colorless in its mana cost,
Gaddock Teeg lets you cast that half.
如果某張連體牌的其中一邊之總法術力費用為3或更小,並且該法術力
費用不包括{X},加達提格會讓你使用那一邊。
http://goo.gl/HC3aaW
而在 阿芒凱 的 Release Note 中的說明:
* 當連體牌在堆疊以外的區域,連體牌之特徵始終為其兩邊之綜合。
舉例來說,恩眷//引領是黑綠雙色牌,既是瞬間牌也是巫術牌,且其
總魔法力費用為6。這意味著,如果有效應讓你從手上施放總魔法力費
用為2的牌,你不能施放恩眷。這與過往的連體牌規則不同。
請問 加達提格 在場時:
http://magiccards.info/scans/cn/akh/217b.jpg
1.能施放 恩眷 嗎?
http://magiccards.info/scans/cn/dgm/133a.jpg
2.能施放 苦工+麻煩 任一邊嗎?若可,融咒 苦工+麻煩 是否可以?
煩請各位大大指教,謝謝!
--
我漸漸有點了解,為什麼會成為一個浪人,
因為這樣才能無拘無束,以自己的劍堅守自己的理想,
就像奔流的 河水,一樣自在無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3.155.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gic/M.1502569196.A.B7D.html
※ 編輯: PRODIGALEX (203.73.155.17), 08/13/2017 04:28:41
※ 編輯: PRODIGALEX (203.73.155.17), 08/13/2017 04:29:17
推 chuspirit: 1.可以 2.可施放任一邊,不能融咒 08/13 07:10
→ chuspirit: 施放連體牌的步驟是:1.先選擇要施放哪一邊 08/13 07:11
→ chuspirit: 2.只有選擇的那一邊進堆疊,只看那一邊的總費用 08/13 07:11
→ chuspirit: 而且直接無視另一邊的特徵 08/13 07:12
→ chuspirit: 融咒的話總費用為兩邊相加,因此牴觸加達提格的規則 08/13 07:13
→ chuspirit: 你所舉的阿芒凱那段說明,可用卡拉德許的「專才」說明 08/13 07:18
→ chuspirit: 「專才」系列和加達提格的概念不太一樣 08/13 07:19
→ chuspirit: 專才是指「牌」,加達提格是指「咒語」,前者範圍較大 08/13 07:22
→ chuspirit: 施放「咒語」時,先聲明施放的部位,再付費,並進堆疊 08/13 07:23
→ chuspirit: 所以不用管你所引用的阿芒凱那段敘述 08/13 07:23
→ chuspirit: 但專才指的是「牌」,所以必須用阿芒凱那段來檢查 08/13 07:25
→ chuspirit: 會被加達提格阻止的情況,像是「暮死/朝生」 08/13 07:35
→ chuspirit: 當你宣告要施放暮死,因為費用大於4,所以牴觸規則 08/13 07:36
→ chuspirit: 簡單說:加達提格是在「宣告咒語」時才會檢查 08/13 07:42
→ chuspirit: 「專才」是在手牌型態的時候就會檢查 08/13 07:42
→ PRODIGALEX: 感謝樓上大大詳盡的說明...<_ _> 08/13 14:00
推 Kenalex: 詳細推 08/13 16:13
推 maxt1234: 好詳細! 08/15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