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OgamiIchiro (大神一郎)》之銘言: : 例如: : 攻擊方玩家以一個5/5生物宣告攻擊 : 防禦方玩家以一個2/2和一個3/3生物宣告阻擋 : 攻擊方決定阻擋順序,3/3先再來是2/2 : 想請教的是,當攻擊方決定這個順序以後,在傷害造成以前, : 是否還有可使用瞬間的時機? : 以這個狀況來說,防禦方對3/3生物使用變巨術(+3/+3), : 是否可以讓兩隻生物無損並解決攻擊方的5/5生物? : 甘溫~ 請問在 mo 跟 mtga 上怎麼看攻擊方的對手決定的造成傷害順序 ?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好 久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22.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gic/M.1548820172.A.F25.html
Koibito: 有這困擾+1,後來發現好像是靠自己右的是對方先攻擊的對01/30 11:58
Koibito: 象01/30 11:58
tripleh917: mtga是由左至右,但動畫卻相反,相當奇怪01/30 12:15
所以是由左至右 ,最左邊那隻是對手最先攻擊的 ?我再注意看看 ,太感謝了~~ 我有注意到動畫最後打的是第一隻 ,但沒聯想到從左至右的順序 ……XD
charlietk3: 還真不直觀01/30 12:40
leamaSTC: 我記得有個方向指示吧 應該不算不直觀吧?01/30 12:48
bonix: 我曾經在正式比賽被"老江湖"婊過,同樣是僅宣告完阻擋方式01/30 13:28
bonix: 有的會說攻擊方可以在這之後又放瞬間保護自己生物,然後還01/30 13:30
bonix: 說你不能回應他,應該在自己決定擋的時候就要宣告施放...01/30 13:32
bonix: 問題阻擋方的我當然是衡量場優再決定要不要用手牌呀...01/30 13:32
bonix: 然後另一種婊法也是,說什麼守方宣告完不阻擋後,明明就應01/30 13:34
thorii: 樓上那個是什麼老玩家?瞬間只能自己放,還不准別人回應?01/30 13:34
bonix: 該雙方進入傷害結算階段,可是他卻突然說把生物加大,然後01/30 13:34
bonix: 說這個結算階段要區分「放出傷害」與「傷害結算」兩部分,01/30 13:36
thorii: 啊!有可能!對手不得在我的回合施放瞬間01/30 13:36
bonix: 這時候才說我可以回應他的堆疊 (但我手牌沒有),然後既然01/30 13:37
shadowblade: 樓上那是傷害還有進堆疊時候的規則吧01/30 13:37
shadowblade: 可以先把拳頭灌大把傷害丟出去再把屁股灌大接傷害 01/30 13:38
bonix: 我沒法反制或回應他把生物變大,又宣告不阻擋,就給我結算01/30 13:38
bonix: 傷害 = =" 感覺就很不公平.....01/30 13:38
bonix: 可是這兩種都對防禦方不公平吧?我為什麼不能依照場優決定01/30 13:40
bonix: 該不該阻擋後再加持自己宣告阻擋的生物?而且第二個例子我01/30 13:41
bonix: 記得有一次改版有特別說到,傷害放出就直接計算了,沒有還01/30 13:42
bonix: 給你看到別人不擋,又才再加大生物增傷,最後才結算...01/30 13:42
bonix: 如果真的規則就是這樣,我只能說,很不符合新手直覺 = =+01/30 13:43
shadowblade: 等等我覺得好像是你有一點地方誤解01/30 13:53
shadowblade: 戰鬥階段分成五個步驟01/30 13:53
shadowblade: 1.戰鬥開始01/30 13:53
shadowblade: 2.宣告攻擊者 主動玩家一次把攻擊生物宣告完01/30 13:54
shadowblade: 3.宣告阻擋者 防禦玩家一次把阻擋生物宣告完,每位玩01/30 13:54
shadowblade: 家排列自己生物的傷害順序01/30 13:54
shadowblade: 4.戰鬥傷害 戰鬥傷害一次結算完01/30 13:54
shadowblade: 5.戰鬥結束01/30 13:54
shadowblade: 每個步驟做完回合動作(右邊的那部分)後都還會給玩家01/30 13:55
shadowblade: 優先權,也都還可以使用瞬間時機的事情,所以宣告完阻01/30 13:55
shadowblade: 檔後再丟瞬間是可以的(也當然都可以回應就是)01/30 13:56
kirimaru73: 宣告阻擋步驟你要插多少都可以 但是雙方連續讓過優先01/30 14:07
kirimaru73: 權就絕對來不及了01/30 14:07
kirimaru73: 有些騙法是故意把話講的很模糊 然後聲稱你的隨口回應01/30 14:09
kirimaru73: 相當於讓過優先權 01/30 14:09
kirimaru73: 但不可能有傷害計算前最後只有一邊能動的狀況01/30 14:10
shadowblade: 要雙方都讓渡優先全不做事才會結算堆疊最上方的一個01/30 14:15
shadowblade: 物件或者進到下個步驟或階段01/30 14:15
※ 編輯: virtual (101.14.211.238), 01/30/2019 15:10:38
cms6384: 宣告不阻擋後用瞬間把生物變大 這在MTGA常常遇到吧 01/30 15:12
kaseno: @bonix 在正式比賽覺得有問題 舉手叫裁判或工作人員 01/30 15:13
SCLPAL: 兩張膨脹(?付費加攻)生物.對方只有一張防禦怪<--- 01/30 16:28
BlueNEO: bonix的問題應該跟這篇的傷害分配順序表示無關吧?嗯? 01/30 17:02
BlueNEO: 不過看下來就是 對方故意不給你回應(或是含糊帶過) 01/30 17:08
BlueNEO: 比賽可以是judge 你也可以叫店員來處理 01/30 17:08
bonix: 我自己的理解是,除了特定異能,所有對手的法術都可以回應. 01/31 08:48
bonix: 這種優先權的話術本身就有BUG,要嘛就是雙方都同意讓過優先 01/31 08:48
bonix: 權,直接進行結算。要嘛,有一方認為自己還可以做事,那對 01/31 08:49
bonix: 手就應該有等同的機會再次判斷要不要「做回應」。 01/31 08:50
bonix: 不過MTG改了幾次版規則,老實講我自己都不確定了....(攤手) 01/31 08:51
BlueNEO: 本來就是這樣 對方用任何說法含混帶過就是judge 優先權 01/31 13:44
BlueNEO: 的處理從沒改過吧 01/31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