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天在MTGA上玩小白快攻,其中有一輪我用盟會裁定放逐對手目標生物, 對手使用殺手留念破壞我盟會裁定,於是本來應該被放逐的心智竊賊就安好無事。 我的問題是: 印象中類似遺忘輪效果類的牌,進場後會產生一個觸發式效應和一個延遲觸發式效應; 依據手榴彈效應,遺忘輪如果進場效應結算前先被移出戰場, 進場效應仍舊會觸發,生物還是會被放逐; 但此時因為遺忘輪不在場上了,所以第二個延遲觸發式效應永遠不會生效, 被放逐的生物永遠回不來,可是這跟我今天玩MTGA碰到的情形完全不同。 所以想問一下: 是MTGA有錯?還是遺忘輪是用「When」,盟會裁定是用「Until」,所以效果不同? 如果是效果不同,那被指定的心智竊賊是否有離開戰場?還是至始至終都在戰場上? (因為心智竊賊沒有進場效應所以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出去晃了一圈又回來) --- 寫完之後自己覺得應該是老威以後都不想用遺忘輪寫法了。XD 到底是什麼時候發現改掉的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198.8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gic/M.1554648045.A.759.html
shadowblade: 新式寫法只有一個觸發式異能,舊式的遺忘輪是兩個 04/07 22:42
shadowblade: 然後遺忘輪那個不是延遲觸發,是一個進場觸發跟一個離 04/07 22:42
shadowblade: 場觸發,新式寫法的話離場導致被壓的東西回場是"立刻" 04/07 22:43
shadowblade: 而在進場觸發結算前就離場的話目標連動都不會動到 04/07 22:43
behemoth: 所以立刻的意思是出去了還是沒出去?(所以跟champion的 04/07 22:44
shadowblade: 這個在大概賽洛斯那時就改過了,有出新式寫法的遺忘輪 04/07 22:44
behemoth: 觸發式延連又不一樣囉?) 04/07 22:44
shadowblade: 進場觸發結算前就離場的話目標完全不會動到 04/07 22:44
shadowblade: 遺忘輪是一個進場觸發一個離場觸發,不是延遲觸發 04/07 22:44
behemoth: 瞭解,謝謝影刃,果然是空窗期的時候改掉了 XD 04/07 22:45
shadowblade: 延遲觸發是咒語或異能結算後又帶有一個在某個時間點 04/07 22:45
shadowblade: 會觸發的異能,時間到了會上去 04/07 22:45
skyline829: 那請問回應扣留法求人目標是衍生物但是回應閃電擊衍 04/08 00:24
skyline829: 生物還是會不見對嗎? 04/08 00:24
shadowblade: 一樣沒有移動過區域不會有事情 04/08 00:30
shadowblade: 新式寫法如果來源在異能結算前離場就是目標連動都不 04/08 00:31
shadowblade: 會動到 04/08 00:31
PRODIGALEX: 其實並沒有改掉,遺忘輪 規則寫法並沒有變動。 04/08 02:47
SCLPAL: 0.o不知道夢魘生物有沒有改過 04/08 03:18
BlueNEO: 從賽洛斯的驅逐明光開始,就不再使用遺忘輪的寫法,那時 04/08 08:10
BlueNEO: 官方好像有特別提出來過 04/08 08:10
buffalobill: 鎮咒靈的話還是可以回應離場達成永久放逐 04/08 08:45
kirimaru73: 遺忘輪規則的問題是他完全合法 但新手會覺得你在唬爛 04/08 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