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gic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打米捷茲的時候突然遇到一個問題, 我使用[過往成焰]讓墳場的牌都獲得返照。 https://i.imgur.com/8OjLE8A.jpg 接著我返照一張[煽風點火]。 https://i.imgur.com/RuVAosj.jpg 雖然替代式費用不能一次支付兩種,但購回是額外費用而不是替代式費用, 所以應該可以在這時多付購回費用? 再來返照是說該咒語離開堆疊時會被放逐而非進入墳墓場, 購回則是在結算後把咒語拿回手牌而非進入墳墓場,若返照時支付了購回費用, 那麼這時煽風點火會跑回手牌,還是在跑回手牌的過程中被返照拉去放逐區? 在查規則的時候有看到701.20c提到黑陽當空如果返照的話會被放逐, 所以我覺得應該是被放逐? -- http://i.imgur.com/NPOsw0h.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160.22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gic/M.1642335497.A.46D.html
shadowblade: 被放逐沒錯 01/16 20:21
shadowblade: 你這樣理解就好,購回是"進墳場"改為"回手" 01/16 20:23
shadowblade: 返照是"離開堆疊"改為"放逐",這樣兩個替代效應 01/16 20:23
shadowblade: 縱使是自己排順序仍然是放逐 01/16 20:23
TED781120: 返照在更之前的動作就先放逐了,所以還沒有進入回手/ 01/16 20:26
TED781120: 進墳的動作。 01/16 20:26
shadowblade: 應該是同時吧,照咒語結算拆解來看(要也是購回較早 01/16 20:28
shadowblade: 不過縱使是購回較早照樣會被替代掉成放逐就是 01/16 20:29
shadowblade: 我覺得是同作用啦 01/16 20:30
shadowblade: ^時 01/16 20:30
TED781120: 剛剛看到規則702.34a是「在任何時機下離開堆疊時,改 01/16 20:31
TED781120: 為將其放逐,而非置入『任何其它地方』」看來這句就是 01/16 20:31
TED781120: 答案了。 01/16 20:31
TED781120: 謝啦。 01/16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