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ke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各位移駕圖文好讀網誌版: http://edith233.pixnet.net/blog/post/33415216 ========================================== 以下是BBS純文字版: 對不起...我沒有為自己妝容取個好名兒的天份...... 我所謂的淡淡的哀傷並不是我眼妝畫失敗所以我哀傷喔XD~~ 是說今天要分享的紅褐色煙燻不知為什麼會讓眼神多一抹幽怨... 連笑著拍照都有一種滄桑的感覺~~ 本篇要分享的眼妝及整體妝容 不過因為我自己還蠻喜歡這種很有存在感的迷濛眼妝 , 而且這款眼妝對於很喜歡在眼皮上下重手的姐妹們來說應該算很實用~~ 所以還是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囉~~有興趣的朋友們請繼續看下去! 眼妝步驟詳解 <這次使用的眼影盤還是我的不敗正宮─Too-Faced 巧克力眼彩盤喔> (↓就是她↓) Step1. 用淺褐色#semi-sweet來回刷在眼窩凹陷處當眼窩色 。 (Brush: Sigma E39 Buff and Blend) Step2. 用小一點的眼影刷沾取同一色刷在上眼尾及下眼影處。 (Brush: elf contour brush) Step3. 用扁平的眼影刷沾取帶紫紅感的褐色眼影#Cherry Cordial疊擦在 剛剛用眼窩色框起來的眼窩範圍內。 (Brush: elf Eyeshadow "C" Brush) Step4. 用扁平紮實的眼影刷頂端沾剛剛的#Cherry Cordial加強下眼影顏色深度。 (Brush: Sigma E20 Short Shader) Step5. 直接用黑色眼影畫一條粗粗的上眼線並暈染開來,然後再用同一支刷具 將黑色眼影加強在下眼尾處。 (因為巧克力眼影盤裡沒有黑色眼影,所以這格黑色是用Zoeva Natuarally Yours最深色的眼影喔) (Brush: Real Techniques Brow Brush) 插播一下 雖然我已經化妝很多年,但說到用眼線液/膠畫眼線還是很苦手.. 因為眼線液/膠畫出的線條比較俐落,所以常常要花一些時間喬兩眼眼線的對稱。 但是若直接用黑色眼影畫眼線,它能比較自然地融入上方其他顏色的眼影中, 可以製造出眼影眼線一體的柔和煙燻效果,也比較不用喬眼線的對稱感。 加上RT這支雖然是「眉」刷,但柔軟的人工纖維毛來回暈刷在眼皮上也毫無扎刺感! 拿來沾深色眼影暈染上下眼線真是超好用的!! 所以當我現在懶得用眼線液/膠畫眼線時我通常都是用這種方法來畫深色眼線喔! Step6. 重複Step3增加紅褐色的飽和度, 再用米白色眼影#White Chocolate打亮眉骨。(Brush: Sigma E59 Wide Shader) (↓↓眼影完成長這樣↓↓) Step7. 貼上上睫毛(AK #613) + 下睫毛 (Dolly Wink #21) (拉遠閉眼照) <唇彩搭配> 我這次使用的唇彩是美國平價彩妝 wet n wild 的 Mega Last Lip Color, 色號是Mocha-licious,是能增加沉穩氣息的粉霧感裸褐色唇彩~~ 但因為我遍尋不著我之前幫它拍的照片, 然後我剛剛四處搜尋居然也搜尋不到它本人.. (不知道被我放到哪個包包裡了...Orz) 所以先給大家看官網的圖片↓ 等我寫完這篇文我再來地毯式搜索~~它可是我最近超愛用的唇彩.... 拜託一定要讓我找到啊啊啊~~~ 整體妝容 ↓這張好像在說:喔買尬老天爺您終於下雨了XD~~~ (高雄渴太久了..) ↓ 喔對了~~之前曾有一兩位板友建議我不要用特效處理相片, 我要特地澄清一下: 我的照片都是用Casio ZR1200拍攝的,今年開始所拍的妝容完全不使用美肌模式, (去年拍妝容時我還會小小開美肌+2,但若我分享的是去年有開美肌的照片我也會老實跟大家說哦~~) 我拍整體妝容照時都是在客廳大窗戶旁邊拍攝。 這幾年自拍的經驗告訴我「窗邊自然光」是老天爺賜給愛自拍的人的珍貴禮物!! 老天爺給的光根本媲美攝影棚裡的蘋果光~~害我樂此不疲地總愛在窗邊拍照 但老天給的光也變幻莫測~~每天的天氣、雲量不同,拍起來的效果也就不一樣! 再加上拍照時臉上彩妝的色彩及所著服裝的顏色也都會影響相機所拍攝出的膚色~~ 所以有的時候我的膚色看起來會比較白或比較黃或比較亮, 這些常都是自然光和我臉上及衣服的色彩交互作用產生的結果, 絕非攝影大外行的胖達能事先掌握或後製出來的哦~~~ 例如說,我這篇妝容文照片中的膚色就比較偏黃~~ 但如果換件衣服、換個天氣、換個眼妝、換個唇色, ↓↓老天爺又莫名其妙賞給我這種言情小說封面人物的膚質... (這種老天自動幫你美膚的效果根本可以讓相機裡的美肌模式去自盡了) 總之,我的照片完全沒有用任何軟體修片,因為我不會用同時也懶得學XD 我每次都是化好妝後往窗邊一站就開始自拍,拍到自己覺得不錯的照片就好開心~~ 辛苦化好妝想要拍出美美相片讓自己高興一下的姐妹們也可以在家裡尋找無敵光源喔! 今天的分享到這裡,希望大家喜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61.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32459644.A.EB5.html
limbomoon: 胖達大。。。頭推 49.217.3.75 05/24 17:34
謝謝>///<
gingeryo: 推窗邊自然光~~怎麼拍怎麼好看! 117.19.192.250 05/24 17:37
真的~~每次要自拍都自動黏到窗戶邊邊XD
sho8379: 美翻~~ 111.83.225.217 05/24 17:55
noner: 推 101.8.214.99 05/24 17:57
ina0804: 唇色真的好美 然後推窗邊自然光美肌特效X 101.15.193.126 05/24 18:00
ina0804: D 101.15.193.126 05/24 18:00
窗邊自然光有的時候真的會讓我拍出很夢幻的效果XDD 自己看到都不敢相信~~@O@
SchoolDeath: 我會想叫它深閨怨婦妝XDDDD 111.240.10.122 05/24 18:05
有像XD (應該取為「陳阿嬌妝之皇帝都不理人家」XDDD)
hsinyu28: 好美啊! 36.229.1.177 05/24 18:06
ikeaoy: 好媚人 27.240.186.178 05/24 18:06
謝謝~~開心^^
babydoll: 好美 像是哭過但還是很委屈的煙燻裝 總 111.81.9.187 05/24 18:11
babydoll: 之就是需要人秀秀 111.81.9.187 05/24 18:11
對~~原來是一種如泣如訴的感覺啊!! 為什麼我之前在取名時只想得到「淡淡的哀傷」咧...= ="
kathyqueen: 這好像是正宮皇后第七個妝了 超猛 114.46.137.161 05/24 18:43
凱西妳才猛吧~~居然還幫我算我用正宮皇后畫到第幾個了XDD 我自己都沒有去算耶@@" 看樣子真的可以另闢「正宮皇后眼影盤妝容區」了XD
frommars03: 好美!好像很適合做個西施捧心的表情XD 36.237.30.247 05/24 18:47
真是害羞~~>////< (遮臉)
sbfox: 胖達好美推~~!!180.217.176.118 05/24 18:50
謝謝妳~~>///<
a60280: 我家的最美光源在廁所,磁磚露餡QAQ 58.114.224.83 05/24 18:51
哈哈哈~~照起來美就好囉!磁磚一起入鏡有麼關係咧XD
Runty: 好美好美喔~~胖達大原來住高雄啊~~ 223.138.46.94 05/24 19:04
對啊,我是正港南台灣小姑娘 : )
lilybest: 胖達必推 正到不可理喻啊啊啊 36.226.157.171 05/24 19:23
妳這樣誇我我會太得意喔~~XDD
s1000650: 這個妝好強 真的有泫然欲泣的感覺 111.82.89.133 05/24 19:25
我想大概是下眼影畫得範圍比較寬才有這樣的效果~~ 而且又是用偏紅調的褐色暈染...所以才有哭哭的感覺~~哈哈 (之後有機會用別的顏色試試看看會變成什麼感覺)
yellchiu: 求隱形眼鏡牌子和顏色,可以站內信嗎> 111.82.170.215 05/24 19:43
yellchiu: < 111.82.170.215 05/24 19:43
yellchiu: 然後這眼妝真的很美~~ 111.82.170.215 05/24 19:44
不用站內信啊~~這裡就可以告訴妳喔XD 我戴的是視康睛豔綠色日拋^^
dragoneminem: 你的TOO FACE開始凹了... 太強了!!! 218.173.79.169 05/24 19:58
鐵片君指日可待啊~~(握拳)
meowmaymay: 原PO妝化得太好了~ 1.171.116.178 05/24 20:01
是您過獎了>///<
meowmaymay: 換個唇色搞不好就不會有哀傷的感覺~ 1.171.116.178 05/24 20:02
meowmaymay: 最近入手YSL水吻唇釉,想來仿妝一下~ 1.171.116.178 05/24 20:02
要仿我這個妝嗎~~@O@?? 我也太榮幸了吧>////< 有畫的話請務必分享喔~~好想看不同唇色搭配這樣的眼妝>///<
jine0725: 推自然光最美! 但就是太變化莫測了XD 111.83.243.103 05/24 20:16
沒錯!我不能同意你更多!(握手) ※ 編輯: MakeupSoul (114.27.61.50), 05/24/2015 20:38:01
kouzu: 覺得有紅女巫感,是我太想她了嗎XD121.202.126.137 05/24 20:21
紅女巫是....哪位@@??
thedayidie: 好美!! 114.35.81.55 05/24 20:21
謝謝>///<
wupeiyu: 胖達妳的左臉跟右臉給人的感覺不一樣!右 125.230.216.5 05/24 20:27
wupeiyu: 臉比較霸氣有氣勢,左臉有無辜委屈感。XD 125.230.216.5 05/24 20:27
wupeiyu: D 125.230.216.5 05/24 20:27
那...那我要把左臉遮起來(←又要模仿橫刀XD) 不過話說回來阿佩妳也觀察太入微了吧~~太猛了!
una11235: 最後一張好殺啊 吸血鬼的蒼白美 106.1.228.113 05/24 20:40
我想那樣的蒼白感...深唇色應該要負大部份責任(推眼鏡)~~ ※ 編輯: MakeupSoul (114.27.61.50), 05/24/2015 20:47:07
mercedes9: 必推!再次戀愛 有夠美 114.39.249.94 05/24 20:46
很開心妳喜歡>///<
kouzu: 是復仇者那個啦 Elizabeth Olsen~121.202.126.137 05/24 20:51
喔喔~~~是她喔!我也好喜歡她>///< 能跟她有點像的話也太榮幸了吧~~~(轉圈)
shuyun000: 好喜歡妳每次畫的眼影 都好美! 122.116.111.36 05/24 20:54
謝謝妳的鼓勵~~我會繼續努力分享的:) ※ 編輯: MakeupSoul (114.27.61.50), 05/24/2015 21:03:22
hanyui: 胖達老師都要變瘦達老師了啦~~!! 115.43.83.239 05/24 21:17
hanyui: 太瘦了太瘦了~圓潤的蘋果肌怎躲起來呢哈哈 115.43.83.239 05/24 21:18
圓潤的蘋果肌一直都在喔XD 這篇應該是因為角度問題才看起來偏瘦吧@@" (還是我那天修容修得太用力了??XDD) 我是毫無毅力減肥的人~~而且很難抗拒美食的誘惑...= =" 所以要變瘦達大概很難啊..(遠目)
bhyvfb: 這盤會很容易飛粉嗎?他們之前的超容易, 36.230.69.65 05/24 21:20
bhyvfb: 想問問看 36.230.69.65 05/24 21:20
我後來發現粉霧狀的眼影比較會飛粉,但有光澤感的眼影就沒這個問題! 但我自己是完全不介意眼影飛不飛粉啦XDD (我的elf、NYX等眼影盤粉都飛得亂七八糟我還是用的很開心耶~~哈哈)
ciate: 好、正!! 122.117.17.193 05/24 21:32
yenny: 好喜歡妳!超美 61.230.138.38 05/24 22:03
DDOIO: 好厲害!眼影盤也好吸引人~~ 27.245.140.212 05/24 22:29
niewjr: 畫得好棒!! 61.228.58.238 05/24 22:39
shiuop: 很好看啊!!我下次也想試試這樣的妝看看~~ 27.247.163.111 05/24 23:14
shiuop: 原po真厲害 27.247.163.111 05/24 23:14
謝謝大家的讚美喔:) 好開心~~
efeluo: 美的讓我眼睛發亮買尬!好喜歡這種歐美式 101.13.22.82 05/25 00:01
efeluo: 的眼窩妝(無眼窩人QQ)而且我每次化下眼 101.13.22.82 05/25 00:01
efeluo: 影都會暈的亂七八糟QQ 101.13.22.82 05/25 00:01
所以我畫下眼影前下眼皮要疊擦眼影的範圍也會打底, 這樣好像會比較不暈~~可以試試看喔:) 還有謝謝你的讚美哦~~>///<
yommy1108: 有光真的差好多 118.160.227.96 05/25 00:16
真的~~有窗邊自然光跟沒有窗邊自然光拍起來的效果根本是雲泥之別...= =+
htie3: 超愛看你化眼妝的文 123.0.199.180 05/25 00:53
謝謝你~~我也特別喜歡研究眼妝!
wu19961224: 推在窗邊拍照XD 27.247.7.115 05/25 06:18
scarletiris: 黑衣的胖達根本是要去vogue棚拍吧! 37.174.65.14 05/25 16:24
scarletiris: !! 37.174.65.14 05/25 16:24
你這麼說還真是讓我受寵若驚耶~~~>///< 不過黑衣胖達那天那個妝拍起來真的很神奇...@@" 等我分享那天的妝容時再讓大家看一下自然光的恐怖夢幻效果~~ (當然...我覺得那天的唇色也有不小功勞..) ※ 編輯: MakeupSoul (114.27.89.133), 05/26/2015 11:48:53
rimand: 美翻天!! 220.136.83.162 05/28 03:33
honeydou: 好美~ 117.19.160.87 05/28 08:53
solar850828: 推 好好看~ 101.13.112.126 06/03 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