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ke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感謝原PO分享資訊,成功買到原PO版的組合。 本來沒有想要發文的,但裏頭UNT的CC霜實在太神奇了,忍不住就想發個分享。 以下有UNTBB霜及CC霜的試擦跟雜七雜八心得。 圖文網誌版:http://runon.pixnet.net/blog/post/378865201 看到12月加價構送了滿滿5樣嬌蘭,不買簡直對不起我嬌蘭控的名聲, 於是就趁著吃晚餐的路上進小七碰碰運氣。 好死不死真的給我賭中了,是UNT版的禮物盒。 http://i.imgur.com/OifAR74.jpg 先說我的目標嬌蘭,效期最短的是珍珠綻白精華液到2016/11, 其他品項都有到2017年初~年中。 本來就有在用蜂王乳系列,不會過敏、保濕度夠,香味我喜歡。 因為沒很care美白又怕太乾所以沒用過珍珠綻白,正好可以嘗鮮試試看。 正好我GTG用完,Ciate top也剩下一半,所以SV快乾top對我來說很即時。 不知道能否取代GTG在我心中的地位。 妮維雅潤膚霜 http://i.imgur.com/afKNF7K.jpg 還有一個封膜包起來有點可愛。 效期只到2016/07,難怪數量給得如此毫不手軟。 (我蠢了我看錯日跟年的位置,應該是製造日期2015/07才對,留著原文讓大家笑笑(艸) 聞起來很香有點怕怕的。 然後就來到我之所以發這篇文的原因,UNT的BB霜跟CC霜。 http://i.imgur.com/yvRoNIa.jpg 一直以來對BB霜跟CC霜都沒啥興趣,就覺得成分很複雜,效用雞肋。 美妝品裡添加保養成分到底是想幹嘛啦, 彩妝不能吸收、保養需要吸收,兩個加在一起總覺得很恐怖啊。 還跟榮笑說:「怎麼辦這個BB跟CC我拿到也不會用啊。」 不過既然到手了就來測試一下這兩樣產品對自己而言是蜜糖還是毒藥好了, 於是我以手腕內側的血管作為祭品...不對, 總之就是試試看這兩樣產品合不合我的膚色跟他們的遮蓋力和妝感。 http://i.imgur.com/lk59aRs.jpg 一擠到手上我就覺CC霜擦起來會泛白,BB霜則顏色偏灰。 總之就是不看好他們。 結果事實證明我‧太‧嫩‧了。 把CC霜抹開 http://i.imgur.com/rKkaxGm.jpg !!!!!!!!!!!!! 抹開顏色居然變深了! 從白色變成白、黃、膚三色漸層! 這是什麼科技! AMAZING!!!!! 把顏色塗勻 http://i.imgur.com/lrodBrv.jpg http://i.imgur.com/FrC51yU.jpg 跟我的膚色合而為一了! 還泛著一點水潤的光澤。 對不起我一開始歧視你,我錯了,以後在實際試用之前我不會對產品妄下評論的! 輪到BB霜,就沒什麼好說的。 http://i.imgur.com/u1nqhA5.jpg 抹開來就是個偏灰的膚色。 抹勻以後 http://i.imgur.com/FXUkYnu.jpg 雖然手機照片可能看不太清楚,但CC霜對血管的遮蓋能力比較弱,BB霜就強了許多。 以顏色來說CC霜比較合我的膚色,BB霜有點偏灰。 妝感是BB霜看起來比較厚重。 最後就是, 因為看到這兩樣產品的「效用」都寫著「防曬」, 於是我就看了一下他的防曬成分。 想說就算有了我的真命天子嬌蘭, 也許還是可以把它們納為側室...不對,當作潤色隔離霜使用。 第一項比例最高的都是全世界都在用的桂皮酸鹽,沒有問題。 (其實有一點問題啦,但全世界都在用,所以算了) 但BB霜的第二項Octocrylene看都沒看過, 想知道這玩意到底是什麼就查了一下, 是新型的防曬成分,除了吸收UVB之外高濃度的狀態下還可以吸收UVA。 可是他受到陽光照射會釋出氧自由基,可能導致細胞突變。 但防曬就是要放在陽光下曬的阿, 就是要你吸收UV光結果你吸收UV光會產生危險物質是哪招! Octocrylene要高濃度才能吸收UVA,但高濃度就有可能造成危險, 你幹嘛不學CC霜一樣用氧化鋅就好了啦! 衛生署的規定是濃度不可以超過10%, 這支BB霜的含量是5%,是有符合標準,要不要使用就由大家自由心證囉。 以上就是我開箱完的心得。 送的指甲油相關產品都是我用的到的覺得很開心,也收穫了嬌蘭,覺得非常值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4.14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49664473.A.B2D.html ※ 編輯: hakuru (112.104.145.6), 12/09/2015 20:35:00 ※ 編輯: hakuru (112.104.145.6), 12/09/2015 20:37:45
inga90611: 羨慕買到這版 後面的成分好專業 我也 49.158.23.195 12/09 20:42
inga90611: 覺得妮維雅香的有點可怕 49.158.23.195 12/09 20:42
amy86422000: Octocrylene現在也很常見啦~對底妝 1.164.32.14 12/09 20:42
amy86422000: 產品的防曬我從不抱期望(粉餅例外 1.164.32.14 12/09 20:42
amy86422000: 還有我記得Octocrylene是防止UVB不是 1.164.32.14 12/09 20:45
amy86422000: UVA喔! 1.164.32.14 12/09 20:45
其實與其說對成分不放心,不如說是覺得這成分矛盾到讓人很想吐槽 我查到說他高濃度的狀況下可以吸收UVA,一般狀況下是吸收UVB 可以理解因為能防UVA的防曬成分比較少,所以有新成分/可接受的危險性存在的必要在 但是他偏偏在高濃度下又比較不安全 讓人覺得到底該用好呢還是不該用好,就忍不住想吐槽XD 基本上他低於10%有符合標準,應該是可以相信它的安全性的啦...? ※ 編輯: hakuru (112.104.145.6), 12/09/2015 20:51:36
catlin0317: 我的妮維雅是2015.7製造的耶 101.13.48.140 12/09 20:47
我蠢了我看錯年跟日的位置!感謝糾正 ※ 編輯: hakuru (112.104.145.6), 12/09/2015 20:54:52
amy86422000: 等等它高濃度的確可以防止部分UVA光! 1.164.32.14 12/09 20:56
amy86422000: 之前寫過文居然忘了!剛跑回去重看XD 1.164.32.14 12/09 20:56
amy86422000: 其實它較常是配合亞佛苯酮一起出現當 1.164.32.14 12/09 20:57
amy86422000: 穩定劑(歐美系防曬)這濃度不高還算安 1.164.32.14 12/09 20:57
amy86422000: 全但我甚少選用含此成分的防曬品啦 1.164.32.14 12/09 20:57
想看amy大的防曬文~ 最近覺得唯有防曬與保濕是最能掌握也最確實的
undine3958: 你竟然發文了XD妮維雅你不要的話可以 114.38.70.34 12/09 21:11
undine3958: 給我,用指甲油跟你換XD妮維雅我會拿 114.38.70.34 12/09 21:11
undine3958: 來當頭髮的防止毛躁用品w 114.38.70.34 12/09 21:11
undine3958: 說錯,用工具組跟你換XD 114.38.70.34 12/09 21:14
因為白色抹開變三彩實在太讓我驚訝了 深深體會到話不能說太滿
mercedes9: 買這盒有拿到嬌蘭就好回本 推專業 1.172.231.74 12/09 21:14
我不專業,上面amy大才是真專業啊! ※ 編輯: hakuru (112.104.145.6), 12/09/2015 21:19:45 ※ 編輯: hakuru (112.104.145.6), 12/09/2015 21:20:23
satinestone: 一拆開,爸爸在旁邊看到就說:拿來 1.163.88.136 12/09 21:25
satinestone: 給爸爸擦臉用→老人家冬天用妮維雅 1.163.88.136 12/09 21:25
si183009: 謝謝分享心得 ~ 101.11.48.85 12/09 21:27
catlin0317: 想知道工具組到底要怎麼用... 101.13.48.140 12/09 21:45
amy86422000: 其實有寫過一篇防曬成分文 不過部落 1.164.32.14 12/09 21:46
amy86422000: 格積欠很多文章結果人數仍舊每天300 1.164.32.14 12/09 21:46
amy86422000: 人次讓我有點羞愧只好整修關站(抹臉) 1.164.32.14 12/09 21:46
catlin0317: 啊 另一篇有人解答了!>< 101.13.48.140 12/09 21:47
naoomi: 如果你在意成份 注意seche vite 有 toluen 220.137.43.128 12/09 23:05
naoomi: e 喔, 第2項成份 220.137.43.128 12/09 23:05
什麼居然有甲苯!!!NO~!!!!! 3 free用太久了完全忘記有些品牌是含甲苯的...
amy86422000: 樓上是的!當初我發現時很驚訝也痛心. 1.164.32.14 12/09 23:11
amy86422000: 我有一個5ml每次擦它一定5天內卸掉 1.164.32.14 12/09 23:12
5天內卸掉會比較安全嗎? ※ 編輯: hakuru (112.104.145.6), 12/09/2015 23:23:53
naoomi: 我剛剛看查一下exposure 主要透過 inhalat 220.137.43.128 12/09 23:49
naoomi: ion 可能都揮發到空氣了? 220.137.43.128 12/09 23:49
amy86422000: 這我再去查資料一下,純粹是不想浪費 1.164.32.14 12/10 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