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loe1909 (JUJUXII沛熏)
看板MakeUp
標題[心得] YSL唇膏5支分享情挑14.19奢華7.23唇釉104
時間Thu Jan 7 17:37:26 2016
http://i.imgur.com/XPvbTbq.jpg
http://i.imgur.com/lbLstxZ.jpg
http://i.imgur.com/FGMWgLh.jpg
安靜圖文版:
http://jujuxii.pixnet.net/blog/post/442617584
以下為純文字心得:
最近開始整理自己的彩妝
發現呈現一個爆炸多的狀態
也期許自己在新的一年對於買彩妝這件事能夠收斂一些些
這幾天整理唇膏
將現有唇膏分門別類後
發現我很喜歡的YSL唇膏居然只有五支!!
(已經過期停產的當然就不列入計算勒)
發現其實購買專櫃彩妝都還蠻理性的
反倒是平價的開架彩妝
亂買而用不到的有一大堆阿
但實際金額加一加其實也是一筆非常可觀的數字
雖然是小錢
但長期亂買真的是一種浪費阿
這篇先來把這兩年購入的這五支YSL唇彩
做一個簡單的整理試色
這5支唇彩分別包含了
情挑誘光水唇膏ROUGE VOLUPT? SHINE
奢華緞面唇膏ROUGE PUR COUTURE
奢華緞面鏡光唇釉
ROUGE PUR COUTURE VERNIS A LEVRES
今天這五支唇彩分別是
情挑誘光水唇膏#14
情挑誘光水唇膏#19
奢華緞面唇膏#7
奢華緞面唇膏#23
奢華緞面鏡光唇釉#104
最近整理唇膏
發現自己的唇彩最愛買 日常粉橘&紫桃系 這兩色系
這兩種色系幾乎佔了所有唇彩的80%!!
男生們應該蠻無法理解為何一樣的顏色要買那麼多支(?)
但...其實要解釋也不是那麼好解釋的XD
有很多不同的奇特因素都有可能導致女人的唇膏無限增生
下圖是這5支唇彩的顏色
由上至下分別是
情挑誘光水唇膏#14
奢華緞面唇膏#23
情挑誘光水唇膏#19
奢華緞面唇膏#7
奢華緞面鏡光唇釉#104
由於唇彩卸除後嘴巴會殘留顏色
所以等等的順序會從最淺色開始喔
下圖是素唇的狀態
沒有擦唇彩時整個完全充滿了冬天的病氣感
首先是
情挑誘光水唇膏#14
下圖是輕點薄擦的方式
顏色淡淡的非常自然
是一支適合素顏時使用的唇膏
接著是厚塗的狀態
變成帶有透明感的粉嫩橘色
顏色很好看
平常不知道擦甚麼顏色時
選這支絕對沒錯呀~~
接著是奢華緞面唇膏#23
這支買了快要兩年了
已經開始擔心要過期的問題
一開始很喜歡所以有用了一陣子
但後來因為出現了更喜歡的(掩面)
所以就不是那麼常使用它了...
這支擦起來就是一個不透明的粉橘色
雖然看來平易近人
但這支蠻挑膚色的
膚色偏黑或是偏黃
或是整體狀態不好時擦起來會有一種病氣感
接著是情挑誘光水唇膏#19
這支可以說是目前最愛的一支YSL唇膏啊!!
一個很漂亮的透明紫色
下圖是輕點薄擦呈現的顏色
顏色是個淡淡的葡萄紫
另外厚塗也很好看!!
會變成一個自然感桃紅
因為帶有透明感所以顏色會和原本的唇色混和
另外拿來畫偽咬唇
顏色也超美的XD
而且這個畫法最紫!!(對於唇色深的人來說)
嘴唇先用粉底遮瑕
再塗上這支#19
覺得這個顏色很漂亮~~
情挑唇膏最迷人的地方除了擦起來不乾燥之外
它的透明感以及水潤光澤也是我很喜歡的原因之一
透明感有時除了唇彩本身的質感呈現之外
也會跟每個使用者的唇色混和
也因此有些比較淺的顏色
最好要實際擦過再購買會比要好
才不會跟想像落差
接著是奢華緞面唇膏#7
這支買了好一陣子了
但似乎不常用哈XD
不過這色顏色真的非常漂亮
而且質地超滑順好塗
覺得比起這篇文章另一支奢華緞面唇膏#23 好塗很多~~
雖然是同品牌同系列
但滑順度上仍有些不同~~不知道有沒有人也這樣覺得勒?
記得當初是這支#7跟#49兩色在抉擇
# 49是帶有螢光感的韓妞桃紅,非常有氣場的顏色,但也非常挑人擦
# 7則是比較有親切感的桃紅,基本上屬於路人能夠輕鬆駕馭的桃紅色XD
所以最後當然選了#7
最後是奢華緞面鏡光唇釉#104
反反覆覆卸妝
嘴巴已經有點吃色了
可能會有點影響唇彩的色澤呈現
以前都不覺得YSL唇彩難卸
這次連擦五支真的嚇到我了
卸了7~8次還蟹不乾淨啊
個人覺得這個顏色比較適合拿來疊擦
下圖這是塗上去的感覺
這系列唇釉真的非常漂亮
光澤感會有一種修飾唇形的錯覺
這支我也非常少用
一買來時覺得實在太美了
感覺天天用很快就會用完了!!
於是就把它恭奉起來
最近應該會把這支拿出來用吧
反正新年度到了也可以準備買新唇彩勒~~
YSL 情挑誘光水唇膏#14#19+奢華緞面唇膏#7#23+奢華緞面鏡光唇釉#104 五支綜合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30.133.1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52159450.A.CC0.html
推 ytc9607: 原po你擦什麼都好好看喔!!42.71.128.45 01/07 18:00
只是找到適合自己膚色的唇膏而已啦
也曾買過顏色很雷的唇膏XD~~
推 kachupi: 19燒到我了!180.177.119.30 01/07 18:24
19超美!!喜歡桃紅系 或紫色的人,一定會很喜歡~~
推 OhyeAcloudy: 若萱4ni110.28.208.220 01/07 18:50
推 cp120420: 我有14 整個很喜歡110.28.225.32 01/07 19:00
14濃淡都好看~~
推 wwwhiteee: 我想問背景的布~最近也想分享唇膏,223.140.60.61 01/07 19:09
→ wwwhiteee: 但家裡沒適合的背景223.140.60.61 01/07 19:09
那個是以前大學時留下的白色雪紡
如果在台北的話,可以去永樂市場或三重碧華街買,大概3~4層就有這種感覺了~~
※ 編輯: chloe1909 (110.30.133.193), 01/07/2016 19:38:53
推 picapicachu: 14好有氣質唷49.218.115.218 01/07 19:37
14很百搭!!
推 young0207: 想問腮紅XD 臉好亮好喜歡111.82.235.59 01/07 19:45
光澤是來自mac的紫色full of joy,另外有再疊上3ce的漸層紫色腮紅~~
推 wwwhiteee: 謝謝原po!!!!!219.85.130.62 01/07 20:07
不客氣~~
推 vivian926: 我的14擦起來比較橘紅耶 原PO擦比較淡111.184.125.200 01/07 21:00
可能是我唇色比較黯淡><
看別人擦這支也覺得比較橘紅
推 cancerchin: 原po真的很美 58.115.237.38 01/07 21:03
推 pennyea618: 推223.141.29.40 01/07 21:11
推 march0331: 紫色很美耶,覺得不笑的嘴巴比較好看218.164.42.73 01/07 21:52
很少聽到有人這樣說> <
覺得唇線不明顯,不笑時都很擔心看起來會怪怪的~~
推 mdangel: 原po好美 19生火了 114.37.83.191 01/07 23:25
19紫的很漂亮!!
※ 編輯: chloe1909 (39.10.83.143), 01/08/2016 14:47:55
推 skeeter: 19生火~~ 114.39.170.55 01/08 15:01
推 cutieariel: 我昨天在櫃上糾結#19跟#50,最後還是 61.226.43.205 01/08 15:19
→ cutieariel: 包了#50回家… 61.226.43.205 01/08 15:19
推 minacoco: 原po好正!! 114.24.153.49 01/09 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