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ke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這個問題我注意很久了。 一般美妝教學的影片或雜誌,在上底妝時都是由裏往外,原因如下: 1. 一般瑕疵(毛孔、斑點、泛紅etc.)集中在臉中央,外圍通常不需要過多的遮瑕, 因此底妝厚度由裏往外減少; 2. 製造出自然陰影; 3. 避免底妝過厚; 4. 其他(例如節省化妝品XD)。 的確剛上好妝的時候效果很好,拍照時都很好看, 但是過一段時間臉部出油後就會出現問題了。 冬天還好,夏天在台灣根本半小時不到就出現油光了, 這時候就要做所謂補妝的事情,用吸油面紙啦、蜜粉啦來搶救。 而且,底妝集中在毛孔比較粗大的地方,不是很容易阻塞毛孔嗎? 我自己的做法是,夏天能不化妝就不化妝,頂多擦防曬,反正也沒人在意= = 因為用的防曬產品是無色的, 所以即使出油也不會像其他底妝那樣會浮粉。 到該補擦曬的時候隨便擦一擦用掌心抹勻就好了, 不需要花心思在鏡子前處理妝容的問題。 好吧我承認我是非常懶得補妝或是找鏡子檢查儀容的人...哈哈哈 但有時候即使是夏天也會有想要打扮的時候, 又討厭臉部中央底妝厚重的感覺, 所以我的做法是偏向"由外往裏",臉中央的產品越少越好。 我不奢求能遮掩T字部位的毛孔,倒是想讓U字部位的膚色看起來平均一點, 因為年輕時爆痘都在U字部位(不知道是賀爾蒙痘或枕頭不乾淨?), 留下的痘疤還不少, 用遮瑕力好的粉底或 BB cream 薄薄一層我就很滿足了, 龜毛一點的時候,再用小刷子在比較明顯的瑕疵擦上一點點的遮瑕膏。 我只用過 kate粉底 和 ZA 粉紅瓶 BB霜,覺得配合這樣的方式感覺還不錯。 雖然鼻子毛孔沒有遮(人生沒有完美), 但這樣感覺不會厚重,T字部位出油時妝容也沒什麼問題, 而且膚質比素顏的時候看起來好很多。 大家都是用甚麼方式上底妝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38.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54052062.A.3ED.html
estherytliao: 平常上班趕著出門都用遮瑕後直接粉220.128.105.235 01/29 15:58
estherytliao: 餅就出門了 覺得你需要的是局部遮220.128.105.235 01/29 15:58
estherytliao: 瑕或局部使用妝前220.128.105.235 01/29 15:58
estherytliao: 遮瑕選色夠合膚色的話可以直接跳過220.128.105.235 01/29 15:59
estherytliao: 底妝 也比較不會厚重220.128.105.235 01/29 15:59
lilybest: 其實你喜歡就好啦~^_^ 223.136.39.238 01/29 16:36
lilybest: 我也是夏天儘量不畫 只防曬蜜粉 223.136.39.238 01/29 16:39
zoduo: 控油要做好才不會出油啊QAQ 110.30.70.47 01/29 20:20
modesty: 妝前保濕做好比較不會出油,真心覺得 1.173.50.36 02/01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