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ke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本是一樣準備手機/平板方便閱讀的圖片版, 不過我自己用手機看的時候發現字有點小, 看了會有點吃力,所以PTT還是放圖片加文字會比較好的。 不想加深大家眼睛的壓力呀~ 想和大家分享我的一月份眼妝和常用品。 我今年想實行一個不再買底妝和唇彩的計畫。 為什麼沒有眼影... 因為眼影控不能沒有眼影,所以還是要買的 XD 網誌版(建議用電腦或大尺寸手機/平板開啟): http://goo.gl/GRyPtP 以下PTT圖文版: 今年希望在用完手邊的底妝和唇彩之前不要再買了,尤其是底妝。 底妝類消耗很慢,雖然手邊有的底妝類沒有到很多,但放到過期還 是覺得浪費。希望能努力消耗用完1-2樣。 以下是我的一月份常用品: http://imgur.com/93GKzWI 星星霜和粉條都是購於韓國。星星霜就是校正膚色,它實在很大一 罐,不知道每天使用的話要什麼時候才能用完? 粉條偏乾,妝前保濕一定要做好,很遮瑕,整天下來不脫妝,之前 因為害怕用完所以不敢放肆使用,是現在覺悟與其放到過期不如好 好使用。 香奈兒唇膏所剩長度如圖所示,顏色淺淺的適合日常妝,所以這個 月都用它。唇蜜沒什麼特別,放公司嘴唇乾燥時使用。 接下來是一月眼妝記事。 2016.1月初期的幾天都是以這個眼妝示人: http://imgur.com/BAD0GVA 用的是這些: http://imgur.com/7kGx7Zx 都是SOLONE單色眼影。 #23香頌摩卡、#30典藏金棕、#32閃耀魔金 畫法: http://imgur.com/7HFrYrs 1-#30典藏金棕以打底方式畫滿上眼皮。 2-#23香頌摩卡畫下眼尾後半段。 3-#32閃耀魔金點在眼皮前端。 2016/01/12 http://imgur.com/SrPLA3V 陰陰冷冷的天氣還下雨... 眼妝也不自覺的帶著冷色調。 用的藍色眼影是趁1+1的時候購入的。 每次1+1總是會去買點什麼,好像不買就吃虧似的, 但其實每次選色都會覺得顏色差不多,這顆藍色是有點不一樣的顏色。 用的是這些: http://imgur.com/TbElrSn 綠:SOLONE 絢光晶燦眼影盤─2亮眼金綠,裡面的綠色 藍:Etude House 訴說心語 #BL604 畫法: https://imgur.com/FZSiqGa 1-用綠色畫上眼皮。 2-用藍色畫上眼尾後半段並帶到下眼尾,交界做暈染。 2016/01/14 http://imgur.com/YA7b5Jt 用了NYX眼影霜。說是眼影霜,但其實推開來會不均勻, 比較適合當眼線使用,或是在點上去的瞬間馬上推開,不然會結塊。 使用的是這個: http://imgur.com/G0OB97W NYX Cream Shadow #GOLD、#PURPLE 畫法: http://imgur.com/uzsljwe 1-用#GOLD畫上眼皮的眼摺,當眼線畫。 2-用#PURPLE畫下眼線。 2016/01/15 http://imgur.com/qqSJZbc 禮拜五很開心,因為要放假了~ 但是...這天的眼妝配色我覺得比較無聊,化起來沒有跳色不喜歡, 就是一個紅棕色的組合。 用的是這些: https://imgur.com/OAbArkM 金:植村秀粉玫瑰夢境彩妝盤 紅:Etude House 訴說心語 #RD301 棕:植村秀粉玫瑰夢境彩妝盤 畫法: http://imgur.com/UkMhxMf 1-金色以拍點方式點在上眼皮。 2-紅色畫眼摺處,往上暈開。 3-棕色畫眼線。 2016/01/16 http://imgur.com/Zv3UfgG 這天是投票日,靈感來自於各個候選人的顏色(勿戰!!) 化起來滿有夏天度假的感覺。 也正好這天的天氣超好,化這樣出門走跳自己覺得適合。 我喜歡這二種藍色搭配起來的感覺,正好最近迷戀著藍色眼影, 配出來有我想買的新眼影的感覺,這樣也暫時可以冷卻了想買新眼影的心情。 用的是這些: http://imgur.com/n65RjCK 橘:SLEEK ULTRA MATTES V1 730 #STRIKE、 SOLONE單色眼影 #11蜜糖甜橘 綠:VDL 單色眼影 #707 藍:VDL 單色眼影 #406、NYX眼線膠筆 #12 AZURE 黃:SLEEK ULTRA MATTES V1 730 #BAMM! 畫法: https://imgur.com/xZrCoet 1-SLEEK #STRIKE化上眼皮。 2-SOLONE #11蜜糖甜橘在#STRIKE上方做重複暈染。 3-VDL #707化眼摺的地方,當做很粗的眼線畫下去。 4-VDL #406化眼尾後半段1/3處。 5-NYX眼線膠筆 #12 AZURE畫下眼尾中段,和後面的藍色交界要暈染。 6-SLEEK #BAMM!化眼頭,一樣交界要暈染。 2016/01/18 http://imgur.com/r05Ertf 再次挑戰RD301。 我覺得這是一顆配角眼影,需要別的顏色更能襯托她的美。 除了RD301,還用了PK004,超愛這顆霧面酒紅。 用的是這些: http://imgur.com/oAJ6T9t Etude House 訴說心語 #RD301、#PK004、SOLONE 30秒 畫法: http://imgur.com/RG9Q4QK 1-RD301畫在上眼皮,稍微暈開到沒有色塊。 2-PK004畫眼摺處,和RD301做暈染,帶一點到眼下。 3-SOLONE 30秒畫眼線。 2016/01/19 https://imgur.com/FvI0kEy 陰冷的天氣,拿出了灰色的眼影嘗試挑戰一下。 這是我從沒有試過的顏色,之前看到灰色眼影才突然想到這盤 SOLONE、加上前陣子買的NYX。 這個顏色搭配,意外的自己還滿喜歡的。 使用的是這些: https://imgur.com/O9rwJ9S 淺灰:SOLONE 絢光晶燦眼影盤─2亮眼金綠,裡面的灰色 深灰:NYX Cream Shadow #Gun Metal 咖啡:SOLONE單色眼影 #23香頌摩卡 畫法: https://imgur.com/3SpSDsQ 1-淺灰色塗滿整個上眼皮。 2-深灰畫上眼線。 3-咖啡色畫下眼線。 2016/01/20 https://imgur.com/CmLxmFy 用了我喜歡的SLEEK眼影盤。 挑了覺得適合秋冬的Sparkle2,隨意選了幾個顏色完成眼妝。 使用的顏色: https://imgur.com/QidoEHx Gold Ribbon、Mistleoe、Turffle 畫法: 1-Gold Ribbon畫滿上眼皮。 2-Mistleoe畫眼摺處。 3-Turffle畫下眼線。 2016/01/29 http://imgur.com/ikYAmGx 隔了好幾天沒有化妝,早上決定來漂亮一下。 我化妝的時候心情會很好,因為昨天心情實在不太好就更要畫一下。 我用的是目前使用的SLEEK最愛的一盤─Snapshots。 用到的顏色: http://imgur.com/SXXJh4v Tequila Sunrise、Sunset 畫法: http://imgur.com/KwBI118 1-Tequila Sunrise畫滿上眼皮並暈開。 2-Sunset框整個眼睛。 以上就是一月份的小分享。 接下來就期待著農曆年的假期啦,祝大家新年快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0.140.8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54316289.A.D99.html
MasaPantong: 好強!喜歡~ 223.137.9.67 02/01 16:48
fervorya: 好用心♡180.217.151.222 02/01 16:50
zz85878587: 推 49.215.116.73 02/01 16:52
謝謝喜歡,圖片編輯好久喔,雖然每禮拜整理但是圖文一起用還是好花時間, 想請問你們喜歡整張的圖文版還是單張圖片我再另外打字呢?
eleanore525: 真的好喜歡你的眼妝!乾淨又好看~ 125.227.43.55 02/01 16:54
我也喜歡你 <3
toy2461: 好強好美!眼睛好像范冰冰 1.163.41.188 02/01 16:57
怎麼會!收下這個稱讚了 (大心)
j7765739: 好用心!想知道睫毛膏哪隻上起來好美! 101.13.227.41 02/01 16:58
上:碧麗妃 下:媚比琳黃瓶紅字 碧麗妃幾乎每天用的關係快用完了,無法捨棄它,發薪水要再買新的了。
k6335456: 好美天阿~~ 36.232.235.100 02/01 17:00
do33ob: 好美啊好厲害!! 101.12.115.195 02/01 17:03
amo513: 每個眼妝都很美 42.75.145.209 02/01 17:03
wanyu0411: 超強!顏色繽紛又超級乾淨的眼妝 想知 110.28.225.192 02/01 17:05
wanyu0411: 道睫毛膏! 110.28.225.192 02/01 17:05
答案在上面唷。謝謝喜歡 :)
handcream: Solone生火了 哦不~~~ 223.138.50.92 02/01 17:08
哈哈我推你一把,而且它很便宜。 眼妝詳細:https://goo.gl/W93xps 打完折一塊算下來$66而已!
una11235: 推 好久沒看到桂子的繽紛眼妝惹 NYX Cre 59.120.185.97 02/01 17:13
una11235: am shadow 好漂亮啊 59.120.185.97 02/01 17:13
NYX那個很方便,缺點還有一個就是怕沒用完就乾掉。
reiory: 好強 超美的!!!! 223.141.50.113 02/01 17:16
reiory: 是用刷具嗎??超乾淨的啊啊啊 223.141.50.113 02/01 17:16
我用受受狼的琉璃白,便宜好用: http://imgur.com/Mukkmyb
azqsxw789: 好美,每個眼妝的顏色搭配與技巧都好厲 114.33.56.251 02/01 17:18
azqsxw789: 害 114.33.56.251 02/01 17:18
yun0215: 好強!!! 1.169.42.123 02/01 17:20
amy86422000: 你也太認真記錄我要跟你看齊了QQ 1.171.66.49 02/01 17:27
我有化妝都會拍照記錄,順便看一下哪邊可以畫好一點的, 算是一種彩妝日記吧。 很想再看到你的文章,等你呀~
rubeinlove: 眼妝超美,睫毛也是! 118.166.254.41 02/01 17:33
qredsnow: 眼妝超美!101.139.132.114 02/01 17:36
tsining: 推推桂子 <3 1.160.126.24 02/01 17:36
<3
r8112323506: 眼睛好漂亮~~~ 39.9.204.214 02/01 17:37
chooo: 好好看的分享~~~ 101.14.66.26 02/01 17:38
ninisoda: 眼妝超美的!編輯也很用心 114.36.32.155 02/01 17:38
Thank You :D
hsieh99aa040: 配色都好強好美唷~也意外被solone 42.75.58.185 02/01 17:39
hsieh99aa040: 生火 42.75.58.185 02/01 17:39
heatherc: 好棒用了好多顏色,你的眼影盤有被你買 42.72.92.103 02/01 17:45
heatherc: 到,此生就值得了 42.72.92.103 02/01 17:45
哈哈笑倒。可是我還是一直想買新的,所以都沒辦法凹凹。
chemman: 眼睛好像金泰熙! 36.236.155.179 02/01 17:51
以為我眼花,我剛去搜尋一下她長怎樣...好漂亮噢。 她的眼睛會說話,好美~
shiudian: 好厲害!!而且眼睛超美!140.113.136.217 02/01 17:52
是小電!你的帽子很好看唷!
breezenelly: 超有毅力的啊! 67.169.176.14 02/01 17:54
RL的文章都很實用。
viviankung: 推用心,也被生火到solone,還有你睫 111.240.164.9 02/01 17:55
viviankung: 毛用的真美 111.240.164.9 02/01 17:55
SOLONE C/P值很不錯。
cdcd: 好美好美好美~ 119.77.138.132 02/01 18:02
boozycat: 推推美麗彩色~223.137.211.166 02/01 18:04
阿南也可以來一篇 :)
b108077: 好用心 推180.217.135.204 02/01 18:06
grace113022: 好美啊...... 111.83.185.154 02/01 18:14
moidasu: 真的是金泰熙!美翻 223.136.48.82 02/01 18:20
開心 :)
tinaabc2222: 單張照片比較好閱讀XDD 42.71.93.247 02/01 18:20
tinaabc2222: 合併文字的話,的確不方便手機閱讀 42.71.93.247 02/01 18:20
tinaabc2222: 原po還細心提醒!!! 42.71.93.247 02/01 18:20
謝謝你!那以後就單張照片了。 本來是想說因為用手機版的話,放圖文好像比較好。 結果自己用手機看才發現眼睛好吃力喔 XD
amy86422000: 被你生火很多啊!怎麼大家都知道我拖 1.171.66.49 02/01 18:21
amy86422000: 文... 1.171.66.49 02/01 18:21
而且還關閉網誌,怎麼可以~ 放寒假了快寫一篇吧 XD
tifdepp: 原坡眼睛太美睫毛也犯規! 42.73.48.222 02/01 18:27
替甫的眼睛也很美啊!
gl55025: 推。好滿足~~ 49.214.134.90 02/01 18:30
et244035: 好美的眼妝!!!好想看原po拍教學影片~180.204.180.183 02/01 18:32
拍影片有難度啊,房間背景太亂了。 有機會的話~
mozaiyang: 看過幾次原PO的妝文,覺得妳的眼睛非常223.137.154.140 02/01 18:33
mozaiyang: 有魅力,眼型漂亮睫毛也長,眼妝的技223.137.154.140 02/01 18:33
mozaiyang: 巧也很好,整個就是電到我了>////<223.137.154.140 02/01 18:33
謝謝謝謝,開心耶,我有看你的仿妝也很好看耶,等等來推文。
loveyukiss: 天啊 真的好美 最喜歡星期五那個 58.63.222.66 02/01 18:34
可是我那天的最不喜歡 XD,可能是感覺很疲憊吧。
bluestart26: 你都畫這麼酷的顏色去上班?真羨慕 111.80.78.163 02/01 18:42
對呀不過我同事都不化妝,我都沒辦法跟她們聊這個,囧。 只能自己照鏡子。
wown: 完美的眼睛!! 106.188.26.240 02/01 18:51
iPad101: 每次看到妳的睫毛都被電暈 101.14.3.200 02/01 18:54
kop291: 用心又漂亮 ! <3 118.165.74.47 02/01 19:08
cutiefive: 漂亮漂亮♡223.137.171.184 02/01 19:11
scarletiris: 超美麗又超用心,喜歡>\\\< 82.224.163.180 02/01 19:24
fix9775: 這麼美幹什麼啦!!!! 223.137.197.66 02/01 19:26
(笑倒)
moorning: 超美 219.77.205.126 02/01 19:49
flyto77sbee: 眼妝好漂亮! 123.2.175.176 02/01 19:56
lilybest: 大推!我好喜歡這樣子喔!整個cp值很高223.140.180.239 02/01 19:58
lilybest: 的一篇文章XD223.140.180.239 02/01 19:58
我也覺得 XD 記錄了一個月,這應該算是日記文吧。 其實拍下自己的妝也會進步哦。
kaipei: 好美哦!想看眉毛教學文!111.252.248.115 02/01 20:00
我眉毛是順著眉型化的,偶爾會打薄(因為濃) 所以眉毛可能沒辦法教學,版上有很多眉毛文很不錯唷 :)
flyinlove: 已戀愛~~~好羨慕妳的眉眼喔 111.243.55.84 02/01 20:04
miminini35: 眼睛真的有像金泰熙,姐妹也刷得好美! 39.8.94.101 02/01 20:10
miminini35: 睫毛刷得好美。。不小心按錯 39.8.94.101 02/01 20:10
hanhan0928: 好美啊!收藏起來! 114.36.85.30 02/01 20:45
謝謝大家~
dreamonpu: 眼美 妝美 睫毛美QwQ美到沒有其他語118.171.248.181 02/01 20:55
boyu0112: 太強了吧!超美 1.175.119.104 02/01 21:05
sshark: 眼睛超美~眼妝更美 36.239.55.65 02/01 21:11
vitayui: 超級美!!眼睛看起來好溫柔~111.250.191.232 02/01 21:17
pierrere: 看的好過癮啊~暈染的好美,睫毛看得好111.248.114.151 02/01 21:28
pierrere: 嫉妒XD111.248.114.151 02/01 21:28
其實沒甚麼技巧,就是暈暈暈,謝謝喜歡 :)
OuOb: 顏色搭配好好看! 101.15.210.56 02/01 21:40
mercedes9: 太強大了這些眼妝 怎麼可以每個都這麼 1.172.244.175 02/01 21:44
mercedes9: 乾淨又美!看了心情好好 1.172.244.175 02/01 21:44
賓士~看你的開箱也好過癮啊!
applst: 太猛了....111.249.202.151 02/01 22:11
DOREMI1995: 用心推 111.83.173.69 02/01 22:20
real4: 美炸天 59.115.111.160 02/01 22:24
haymei: 好厲害 可惜上班沒辦法這樣畫 223.141.200.87 02/01 22:47
希望我之後的工作都可以這樣化。
noo200369: 好細心喔!不像我每次都隨便化每天都223.141.141.198 02/01 23:08
noo200369: 化一樣的......223.141.141.198 02/01 23:08
因為買了眼影不想看它們靜靜躺在抽屜。
weiwei510: 太美了~好強啊啊啊 49.216.162.245 02/01 23:11
BeautySinger: 真的乾淨很美 61.64.178.138 02/01 23:15
roturier711: 推用心 223.137.27.14 02/01 23:25
rhodora: 推原po變化多端~:p 36.232.92.100 02/01 23:45
lucky90158: 我喜歡你的彩妝文,希望可以常常po文 223.139.233.93 02/01 23:48
謝謝你!有這樣的鼓勵真的很開心 :)
joeyyy: 天啊超美的!眼影的配色好大膽又美麗~~ 106.105.24.61 02/02 00:08
emma85: 真的是天生拿來化妝的眼睛耶!!好美 223.141.16.83 02/02 00:13
感謝爸爸媽媽。
lyen51032: 好美!步驟好仔細!謝謝你! 1.163.112.195 02/02 00:55
ab50326: 好厲害!! 36.230.204.221 02/02 01:04
xooxxoox: 推 1/18眼妝好美 投票日眼妝好酷XD 61.224.251.187 02/02 01:11
我自己也很喜歡這二天的眼妝。
pink59bow: 推!!都超美 101.13.194.61 02/02 01:11
bonnie0218: 好美的眼睛!!!!畫得好漂亮!!! 36.227.55.181 02/02 01:14
tayk8384cc: 推用心呀!!!而且好美好厲害 123.240.0.36 02/02 01:17
whitebb: 很繽紛美! 119.77.163.117 02/02 01:25
whyyyte: 太美了啊啊啊啊啊啊眼睛完全是冰冰 218.164.73.46 02/02 02:15
rabbit0531: 太厲害了 223.140.40.59 02/02 03:04
panhoho: 好愛看你的眼妝文,搭配很美又敢嘗試。那118.161.103.168 02/02 03:25
panhoho: 些眼影在你眼皮上都好乖好顯色。118.161.103.168 02/02 03:25
謝謝你。 其實一開始也會怕怕的不敢嘗試,尤其身邊的朋友都不化妝,自己就很異類。 最初是只會化大地色也被問:你有什麼事? 我也是滿想問對方貼海苔睫毛有什麼事勒... 勇於嘗試真的很重要,也要謝謝美妝版,我都是在這裡爬文做功課的。 多看別人怎麼化妝再加以練習,大家都可以。
abccat0520: 色彩繽紛看了心情好好~ 61.228.185.252 02/02 04:13
ryo1225: 都很美!一週整理一次好認真 我都會堆到最 69.181.166.246 02/02 07:00
ryo1225: 後一刻才一起痛苦...XDD 69.181.166.246 02/02 07:00
我金魚腦怕最後一刻才整理會想不起來...
ctuu: 就算是很跳的顏色你畫起來還是很正常很美啊 223.140.90.95 02/02 08:15
heatherms: 超愛妳的眼妝文! 39.9.64.7 02/02 09:19
謝謝大家,我愛美妝版 <3
soaoi: 好美!很想知道你都怎麼拍眼睛的,都好有 114.47.136.221 02/02 12:06
soaoi: 神好清楚 114.47.136.221 02/02 12:06
我用GF7唷,有翻轉鏡頭拍起來很方便,畫質也很好,重要的是外表完全我的菜。 如果用手機會用後鏡頭,一開始不會抓角度要搭配鏡子,然後光線要充足。 手機和相機拍起來會差滿多的,因為我用哀鳳5... 有些人用手機拍起來也很不錯,要調亮度、曝光度...不過這方面沒有研究太多。 可以看版上woxi的文章唷,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37582992.A.524.html 她用哀鳳4,但拍起來效果很好。
gigi0921: 眼妝好美好乾淨我要把你打包回家XDD 27.246.94.225 02/02 12:23
好啊~
keroroo: 超美又乾淨! 68.45.66.152 02/02 12:42
rotafio: 好漂亮!好強! 101.11.35.13 02/02 13:52
peiningyu: 好美喔! 36.230.4.47 02/02 14:53
jean7836: 覺得這樣的編排方式很好閱讀又很舒服, 223.138.87.93 02/02 15:03
jean7836: 妝也畫的很美! 223.138.87.93 02/02 15:03
toy2461: 再推!又被美到! 1.163.41.188 02/02 15:37
juniel0331: 超美!!223.136.123.117 02/02 18:47
anachia: 好喜歡你的妝容! 真的要敢嘗試~~ 不過我182.234.134.180 02/02 19:54
anachia: 的睫毛都無法夾翹QQQQ 你的真的好美~182.234.134.180 02/02 19:54
用三段式夾法。 可以先用吹風機吹一下睫毛夾,但要小心不要吹太久,會很燙喔!
maxlove5288: 眼睛好美,喜歡你的眼妝。 61.231.85.4 02/03 00:33
linguan: 用心又漂亮~ 36.225.58.123 02/03 07:49
Sophiarol: 眼睛好美 畫哪種色系都好看 117.19.176.101 02/03 11:24
※ 編輯: usopprincess (59.120.140.85), 02/03/2016 11:40:04
miu5566: 超美又乾淨? 59.33.62.250 02/07 14:52
miu5566: 更正:! 59.33.62.250 02/07 14:52
yinchih: 推 60.249.213.41 04/14 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