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ke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代 donchicat po文) 大家好 新年快樂~ 最近想買人生第一個專櫃底妝產品 之前某次看youtuber Cara Wu使用MJ粉底液時就覺得很生火 專櫃粉底液真的好強rrrrrrrrr 於是心中默默埋下了想買專櫃粉底液的種子(扯遠了) 以下正題 我的膚質:t字滿油、臉頰微油、有粉刺跟黑眼圈 追求:遮瑕力好、夏天持妝、不顯粉刺 啊妝效不是很介意 美就好XD 已爬超多文 仍然難以抉擇 想要選出幾樣方便靠櫃試妝 希望各位可以給予意見 1. YSL太空(雖然好像持妝可是沒有很遮?) 2. EL粉持久(似乎會顯粉刺?或是過於厚重?) 3. 肌鑰光潤(心得好像不多 只看見推文說遮瑕好) 4. 嬌蘭超時 5. GA設計師V型 6. 請各位推薦XD 選手有點多 跪求各位幫忙挑選╭(._.╭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241.2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54944474.A.ADF.html ※ 編輯: tiffu (111.252.241.253), 02/08/2016 23:17:37
bonnie0218: 嬌蘭超時,夏天非常持妝,我覺得很適36.227.145.246 02/08 23:22
bonnie0218: 合油肌,然後也滿遮瑕的~36.227.145.246 02/08 23:22
c19911127: 超時跟超模我都超愛114.43.70.41 02/08 23:25
超模我有在冬天用過 曾經鼻子溶妝 有時又還好 感覺到夏天可能會撐不住>_< 而且我覺得遮瑕力中等而已 所以沒有進候選名單~
t030730: 太空我覺得蠻遮的101.8.85.213 02/08 23:26
L23103234: 我粉持久不顯粉刺111.82.61.142 02/08 23:27
cupcaketw: 超模跟開架的integrate我都好愛 兩個39.9.151.165 02/08 23:28
cupcaketw: 我都是爬文後去買的39.9.151.165 02/08 23:28
請問integrate是指哪一款呢?
phyptt: 膚質跟你很像 用粉持久 混了珠光提亮乳180.204.177.51 02/08 23:28
phyptt: 海綿濕用 妝效不錯 但雖然蠻控油持妝 鼻180.204.177.51 02/08 23:28
phyptt: 子油還是要吸 不然超過一定承載量(?)還是180.204.177.51 02/08 23:28
phyptt: 斑駁180.204.177.51 02/08 23:28
phyptt: 補充一下 不顯粉刺 微出油更隱形180.204.177.51 02/08 23:30
原來出油後有柔焦效果!? 目前嬌蘭+2 太空+1 粉持久+2 不相上下!? ※ 編輯: tiffu (111.252.241.253), 02/08/2016 23:52:12
tsgaiko: 膚質跟你一樣,都用EL薄擦182.234.186.139 02/09 00:21
cupcaketw: 抱歉沒講清楚 integrate是超水潤無瑕 39.9.151.165 02/09 00:29
cupcaketw: 粉底精華 愛心形狀瓶子的 39.9.151.165 02/09 00:29
謝謝!!!
chantaljkjm: 推Cara我也很愛118.167.130.210 02/09 00:57
她真的好強
ggggggggi: 嬌蘭超時很控油!!36.227.195.92 02/09 01:07
annatzang: 路過被超時生火39.8.68.244 02/09 01:12
e520527: 太空是YSL裡最不遮的 當然妳有可以上2層223.143.197.189 02/09 01:47
e520527: 粉持久看上法 確實是比較有妝感的223.143.197.189 02/09 01:48
e520527: 肌鑰光緞我覺得就粉感重又沒很遮 我想光223.143.197.189 02/09 02:20
e520527: 潤應該更不遮...223.143.197.189 02/09 02:20
太空因為有人說夏天很持妝才... 原來比超模不遮? 光潤我有看到阿佩的心得 好像滿遮的呀!?
truste: 超時我夏天一小時就土石流,超不推,粉持 92.132.215.172 02/09 05:03
truste: 久濕海綿擦不會太厚 92.132.215.172 02/09 05:03
truste: 超時版上很推,之前爬文買後很後悔,冬天92.132.215.172 02/09 05:07
truste: 勉強能用,尤其我還住乾燥的歐洲,油肌真 92.132.215.172 02/09 05:08
truste: 心不推92.132.215.172 02/09 05:08
是因為在乾燥的冬天歐洲才不好用嗎?我是打算買來臺灣天氣轉熱時用的 會不好用嗎._. ※ 編輯: tiffu (111.252.241.253), 02/09/2016 07:23:49 ※ 編輯: tiffu (111.252.241.253), 02/09/2016 07:25:56
boyu0112: 樓上的意思是儘管是乾燥的歐洲也不好用122.121.101.182 02/09 08:18
boyu0112: 吧122.121.101.182 02/09 08:18
對欸XD抱歉剛起床腦袋混沌
Lynn1001: 推光潤,蠻遮瑕的,夏天用也不容易脫妝223.140.50.141 02/09 09:00
Lynn1001: ,唯不太適合乾肌使用223.140.50.141 02/09 09:00
sodaparadise: 超時不推+1 我油肌覺得太乾很難推223.137.127.213 02/09 09:02
sodaparadise: 控油也還好 覺得粉持久跟太空表現223.137.127.213 02/09 09:03
sodaparadise: 不錯 如果會暗沉記得拿白ㄧ點223.137.127.213 02/09 09:04
超時好謎樣啊!!!!控油之說眾說紛紜
Lynn1001: 還有 光潤比光潤遮瑕,光緞比較透 有光 223.140.50.141 02/09 09:04
Lynn1001: 澤的妝容,光潤霧面妝感 遮瑕度較高,出 223.140.50.141 02/09 09:04
Lynn1001: 油後有奶油肌 223.140.50.141 02/09 09:04
Lynn1001: 光緞比光潤遮223.140.50.141 02/09 09:04
光緞比光潤遮 那請問他們的夏天持妝度呢?
tmyu: 用粉持久不會顯粉刺36.231.230.247 02/09 09:19
目前看來呼聲最好的就是粉持久了.. ※ 編輯: tiffu (111.252.241.253), 02/09/2016 10:16:41
mayday318: 我冬天乾 現在用YSL超模 有粉刺和黑眼223.136.66.206 02/09 10:21
mayday318: 圈 夏天有ㄧ點油 用肌鑰 都很ok 223.136.66.206 02/09 10:21
bigbabybaby: 粉持久一輩子一定要買一罐 27.245.128.202 02/09 10:27
好心動r
zxc403875: 推太空 114.39.210.94 02/09 10:33
potatohaha: 超時乾肌夏天用很持妝 但最白的01 31 101.12.210.191 02/09 10:35
potatohaha: 兩色對我來說都太深太暗了 101.12.210.191 02/09 10:35
可惜我是油肌T_T p大好白喔
kop291: 粉持久可以買,一輩子要試試從早到晚沒脫 101.10.67.38 02/09 11:15
kop291: 妝的感覺101.10.67.38 02/09 11:15
ethle: 怎摸不直接選mj 114.136.58.255 02/09 11:16
取得不易QAQ
miya1409: 喜歡超時和太空,但超時遮瑕力比較好 27.246.224.195 02/09 11:16
請問你用超時會脫妝嚴重嗎>_<
kop291: 但,妝前保濕要做好(夏天、冬天都是),及 101.10.67.38 02/09 11:17
kop291: 搭配上妝產品要選好(我是用3dhd和bb美妝蛋 101.10.67.38 02/09 11:17
kop291: 上) 101.10.67.38 02/09 11:17
據說用手上很卡!?都不脫妝好心動
MorientesW: 太空超級不遮,粉持久雖然遮瑕不錯, 但111.255.77.62 02/09 11:19
MorientesW: 我用會顯粉刺且妝感重, 但夏天真的很 111.255.77.62 02/09 11:20
MorientesW: 持久..可惜現在體質改變對他也過敏111.255.77.62 02/09 11:20
前幾位都不會顯粉刺 看來每個人膚質還是有差異
kachupi: 我有太空、ga設計師v型,v型比較遮,但夏115.134.16.172 02/09 12:26
kachupi: 天就沒很持久!但還ok啦!太空很持久,115.134.16.172 02/09 12:26
kachupi: 但也蠻乾的!要不要考慮一下光緞,只要115.134.16.172 02/09 12:26
kachupi: 皮膚有狀況,用它準沒錯!115.134.16.172 02/09 12:26
光緞有心動 但不知道對夏天油肌持妝度如何~所以v型不適合油肌嗎
louuuise: 最近剛買雅詩蘭黛的粉持久~超好用又霧49.218.2.231 02/09 12:46
louuuise: 面又遮瑕又持妝~我也是油性 49.218.2.231 02/09 12:46
wei0784: 我都用粉持久混超模223.140.119.217 02/09 12:57
alice8002: 粉持久夏天用真的不會脫妝,可是每次36.228.202.225 02/09 13:45
alice8002: 用完都爆粉刺,讓人又愛又恨,嗚嗚36.228.202.225 02/09 13:45
我粉刺就很多了不能爆粉刺啊~~~
kilala3322: 跟你膚質很像,太空不太遮不過夏天很175.182.37.101 02/09 13:56
kilala3322: 持妝175.182.37.101 02/09 13:56
※ 編輯: tiffu (111.83.5.140), 02/09/2016 14:12:24
Aurona: 我都用MUF水粉霜36.237.87.115 02/09 14:07
這款好像是比較保濕的?
wwanzing: 目前粉持久愛用中,出油後反而妝感更自223.141.229.0 02/09 14:39
wwanzing: 然223.141.229.0 02/09 14:39
miya1409: 我超油,在南部夏天超時騎完車還是會稍27.246.224.195 02/09 15:04
miya1409: 微脫妝,解決方法是妝矜持打底,另外突 27.246.224.195 02/09 15:04
miya1409: 然想到心機的控油光,在高溫騎車也不太 27.246.224.195 02/09 15:04
miya1409: 脫妝!所以相比我反而比較喜歡心機27.246.224.195 02/09 15:04
miya1409: 價位也相對親民~27.246.224.195 02/09 15:05
bv5gj: 要遮瑕1可以直接PASS了 111.82.69.247 02/09 16:49
已經刪除太空^_^
medscape: 我用超時整個大暗沉悲劇...用太空混粉 42.72.9.73 02/09 16:50
medscape: 持久效果不錯,比較好推又夠遮瑕 42.72.9.73 02/09 16:50
medscape: 重點是出油以後雖然沒有很奶油也不會黑 42.72.9.73 02/09 16:51
medscape: 臉 42.72.9.73 02/09 16:51
原來還有這種搭法 可是有點傷本呀!!
concerto28: YSL粉底液都要皮膚狀況超好才能用! 219.85.109.34 02/09 16:52
concerto28: BB粉底液遮瑕度高,不過厚重些,沒有219.85.109.34 02/09 16:53
沒有什麼…?
YN251: 推粉持久,出油之後捨不得卸妝,我用了不會 39.9.144.250 02/09 17:36
YN251: 致粉刺 39.9.144.250 02/09 17:36
真的很謝謝大家的意見 我應該會去靠櫃 EL跟嬌蘭跟肌鑰! ※ 編輯: tiffu (42.73.181.43), 02/09/2016 18:22:00
selsos: 粉持久建議先拿試用包!!我是混合偏乾, 這220.135.141.60 02/09 19:21
selsos: 幾天剛好拆試用包用,優點是真的超持妝, 220.135.141.60 02/09 19:21
selsos: 缺點是約8~9小時過後, 會覺得臉繃(很像敷 220.135.141.60 02/09 19:21
selsos: 泥狀面膜在臉上乾掉的感覺= =,卸妝後臉也 220.135.141.60 02/09 19:21
selsos: 很乾) 妝效我個人也覺得比較有妝感...220.135.141.60 02/09 19:21
bv5gj: 光潤只是霧面沒有很持妝…夏天用還是會溶妝 175.182.4.63 02/09 21:12
bv5gj: 的 175.182.4.63 02/09 21:12
beams156: 粉持久是我用過最遮瑕的粉底液,但他也101.15.128.126 02/10 17:06
beams156: 讓我粉刺很顯眼101.15.128.126 02/10 17:06
comicgirl: 太空在中南部不太適合,天熱照樣脫妝172.56.39.136 02/12 04:32
jy16537: 我用粉持久一定得用粉底刷111.243.94.207 02/12 09:44
jy16537: 另外保濕要做足 111.243.94.207 02/12 09:45
xkn623: 有肌鑰和嬌蘭。肌鑰光潤超推薦!很遮!27.246.69.44 02/12 21:30
helloer: 粉持久是我的超級地雷,上妝出油後超可117.19.178.22 02/12 23:23
helloer: 怕整臉土石流,趕緊把他轉賣再也不敢碰 117.19.178.22 02/12 23:23
Athene0702: 我愛EL一試成主顧,雖然爆貴。61.231.16.153 02/14 00:45
※ 編輯: tiffu (111.246.213.228), 03/06/2016 15: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