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ke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之前買了兩隻資生堂131, 用起來怎麼刷都有粉痕, 然後洗了ㄧ次就再也不蓬鬆了變得ㄧ根ㄧ根毛! (我是用洗刷水嗚嗚沒有亂洗) 我後來把第一隻丟掉再開了一隻再給它一次機會, 還是非常難用整臉都是粉痕.....連鼻子都是! 光澤粉底液用這刷後也亮不起來, 決定買新的粉底刷! 爬文後我先排除了1028跟康是美, 想要買真的好用的~洗了不會變的 1、水乖乖:但還是有推文說有粉痕? 2、sigma 3、kose 4、Bobbi brown:他們家刷具好像滿有名,我之前買過腮紅刷滿意中。 5、mac:爬文也是說有粉痕? 6、其他專櫃或牌子 希望光澤沒粉痕的~麻煩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0.43.1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55508620.A.237.html
fubj41: 我之前也是用了131有粉痕,後來就轉用beau 60.251.161.211 02/15 12:00
fubj41: ty blender,覺得好用,你可以試試看 60.251.161.211 02/15 12:00
leo2656sos: dior 101.13.49.234 02/15 12:11
hsinyu28: 用過1有刷痕,推sigma 36.226.246.58 02/15 12:12
c9850082: beautymaker的好用 110.28.136.77 02/15 12:16
lucyfafa: 覺得131洗完還是很好用欸!會不會是臉 101.15.19.81 02/15 12:18
lucyfafa: 太乾上不去? 101.15.19.81 02/15 12:18
hsuting423: 用過水乖乖 sigma 131 最愛水乖乖MF05 42.71.79.148 02/15 12:21
hsuting423: 我的131跟你一樣變一根一根..... 42.71.79.148 02/15 12:22
overhead: 我131用的很開心說 你是用刷的還是點的? 223.140.110.43 02/15 12:29
overhead: 我覺得用點的既薄又遮瑕又沒粉痕 223.140.110.43 02/15 12:29
b409100066: beautymaker cp值我覺得很高耶 114.136.24.78 02/15 12:36
a2003296: 131刷粉餅比較好用 rt的expert那支粉底 49.214.226.155 02/15 12:41
a2003296: 刷也不錯 49.214.226.155 02/15 12:41
tina510599: 我覺得只要是刷子多少都會有粉痕,還223.136.121.247 02/15 12:42
tina510599: 有粉底的種類!我用過sigma、RT、林三223.136.121.247 02/15 12:42
tina510599: 益、131、KOSE、白鳳堂、Morphe,都一223.136.121.247 02/15 12:42
tina510599: 樣~所以我後來都會用手指或者海綿再223.136.121.247 02/15 12:42
tina510599: 拍過!223.136.121.247 02/15 12:42
sheling77: Sigma 3DHD超容易有粉痕 180.217.58.141 02/15 12:47
meowu: Kose用超過半年才出現刷痕,但洗完又是一 42.72.109.59 02/15 12:48
meowu: 條好漢,覺得滿好用的~ 42.72.109.59 02/15 12:48
matchbox0210: 3DHD 唯一用過沒粉痕 58.114.191.214 02/15 12:52
snowrei: 131妝感太霧面都沒在用,RT買了還在路上X 49.217.48.91 02/15 13:00
snowrei: D KOSE是刷粉餅比較好用喔 49.217.48.91 02/15 13:00
p610260: 3DHD有粉痕+1,我是用媚點小圓罐,不知道 60.250.156.160 02/15 13:10
p610260: 粉底液會不會好一點 60.250.156.160 02/15 13:10
onetti: 刷子要常常清洗。 114.37.132.157 02/15 13:14
superlala: BH的我目前用沒粉痕 又便宜 110.28.89.187 02/15 13:15
angelyuili: 水乖乖有粉痕 223.140.60.58 02/15 13:17
miyuohoh: sigma跟beautymaker都沒粉痕 110.26.16.129 02/15 13:18
three1735: Muf #108 比較薄透的妝感,我用覺得沒 223.138.164.51 02/15 13:20
three1735: 粉痕,喜歡他洗完很快乾~ 223.138.164.51 02/15 13:20
InMontauk: 我有四隻131 會一根一根的應該是洗劑沒 114.37.173.133 02/15 13:29
InMontauk: 沖乾淨 114.37.173.133 02/15 13:29
InMontauk: 有沖乾淨的話洗完曬乾還是一樣好用 114.37.173.133 02/15 13:31
kilala3322: 覺得粉痕跟是否有清洗和膚況比較有關 180.217.28.180 02/15 13:31
kilala3322: 係 180.217.28.180 02/15 13:31
pwtc: 我131也用得很開心耶 應該是沒洗乾淨才會一 108.92.212.239 02/15 13:31
pwtc: 根一根 有粉痕可能跟膚況/手法/粉底液本身 108.92.212.239 02/15 13:31
pwtc: 有關 妳列的我剛好都沒用過 不然我覺得tarte 108.92.212.239 02/15 13:31
pwtc: 的the buffer還不錯 或是換用beauty blender 108.92.212.239 02/15 13:31
pwtc: 看看? 108.92.212.239 02/15 13:31
pwtc: InMontauk有四支好猛XD 108.92.212.239 02/15 13:32
InMontauk: 自己買的+別人送的 不小心就四支了XDD 114.37.173.133 02/15 13:34
sheling77: 3DHD配絕對完美 只有剛洗完第一次沒粉 180.217.58.141 02/15 13:37
sheling77: 痕 覺得131好一點 180.217.58.141 02/15 13:37
sandmer: 好奇問 粉痕會跟刷子的型態有關嗎? 114.43.240.49 02/15 13:42
inonat: 131洗了以後就覺得不好用+1223.138.218.114 02/15 13:47
bluestart26: kose刷YSL超模一般版會有刷痕 140.122.53.2 02/15 13:48
bluestart26: 但是優點是比131大支 140.122.53.2 02/15 13:48
unating327: 131用點的很遮沒粉痕,kose補妝神好 114.46.12.166 02/15 14:05
unating327: 用 114.46.12.166 02/15 14:05
rubeinlove: 也想推beautyblender 42.72.177.199 02/15 14:09
EllyChang: 刷子的話 想推morphe M439和sigma 3DHD 101.8.50.87 02/15 14:19
pi1234556: 我用mac的,平常很好用不會有粉痕,但 1.163.149.176 02/15 14:19
pi1234556: 我是先用手把粉底液大概點在臉上,再 1.163.149.176 02/15 14:19
pi1234556: 用刷子推,偶爾臉乾或是刷子一陣子沒洗 1.163.149.176 02/15 14:19
pi1234556: 就會有粉痕 1.163.149.176 02/15 14:19
wowwowwowwow: 有1 有粉痕 223.139.22.56 02/15 14:23
danceing: mac 有粉痕 180.204.166.45 02/15 14:27
lindacat0121: 3DHD刷粉底沒有粉痕,但如果是比較 42.71.51.233 02/15 14:30
lindacat0121: 厚重的粉底或霜會有粉痕,改用海綿 42.71.51.233 02/15 14:30
lindacat0121: 比較不會 42.71.51.233 02/15 14:30
Esteetg: tina大,求您的刷具心得文!!!!!!!!(離題) 101.14.114.146 02/15 14:31
leavemini: 推YSL亮勻刷223.141.162.227 02/15 14:54
chiachia1031: 3DHD無粉痕愛用中 勤清洗223.140.215.110 02/15 14:54
tsgaiko: Beautymaker的好生火 61.224.158.120 02/15 15:01
Gratulor: 3DHD可以撐大約四天沒粉痕。 125.231.176.27 02/15 15:02
Gratulor: 131…用過兩次就送人了。粉痕無限。 125.231.176.27 02/15 15:04
Gratulor: 比較適合用點的上妝。 125.231.176.27 02/15 15:04
plumcherry: 感覺刷具討論多少都會有人說有粉痕 跟 114.24.56.242 02/15 15:11
plumcherry: 刷具 粉底 膚況這些本身有關係 也許可 114.24.56.242 02/15 15:12
plumcherry: 以考慮改變上妝手法譬如用點的等 不然 114.24.56.242 02/15 15:12
plumcherry: 就最後用海綿稍微輕撲 我自己是這樣 114.24.56.242 02/15 15:13
nichlas: Dior125.227.226.119 02/15 15:14
MOKANI: 131我覺得對我大臉來說很難用 3DHD 沒粉223.140.162.169 02/15 15:15
MOKANI: 痕 我用超時和nars223.140.162.169 02/15 15:15
c19911127: 我覺得是粉底液用太多欸… 125.227.152.18 02/15 15:19
hoyo123: Dior阿 101.8.227.84 02/15 15:28
j7765739: 3DHD 117.19.162.192 02/15 15:51
anita231700: 3DHD愛用中 101.14.132.127 02/15 16:17
heeaheea: Beautymaker真的不錯用~ 101.8.38.116 02/15 16:23
hatio: Sigma f80沒有粉痕 39.8.128.144 02/15 16:25
asagai: 3DHD或是BeautyBlender都沒有粉痕喔 61.227.112.227 02/15 16:42
AshleyChao: 推Bobbi Brown 粉底刷,沒有粉痕 180.217.23.213 02/15 16:46
po1215: 超愛買粉底刷 3DHD愛用中 無粉痕刷小圓罐 59.120.151.217 02/15 17:02
csh432: 131一根一根覺得是沒洗乾淨!我的也是洗 211.75.138.18 02/15 17:09
csh432: 乾淨就好了 211.75.138.18 02/15 17:09
csh432: 但我後來都用來刷蜜粉餅114.136.136.198 02/15 17:13
iPad101: 3DHD愛用中 49.215.16.89 02/15 17:13
mercedes9: 3DHD愛用+1 視粉底液質地 有時有粉痕 1 223.138.90.234 02/15 17:19
mercedes9: 31用來刷粉餅比較好用 223.138.90.234 02/15 17:19
lucky90158: 3DHD大推,無粉痕223.138.183.206 02/15 17:20
amy86422000: 覺得要視粉底液質地/用量,還有粉底刷 1.164.46.189 02/15 17:26
amy86422000: 本身及使用手法耶 1.164.46.189 02/15 17:26
JillPink: BB的粉底蜜粉兩用刷很好用!很清透又不 49.216.180.232 02/15 17:34
JillPink: 太會有粉痕 49.216.180.232 02/15 17:35
tsubame: 我用3速度最快XD趕時間很愛!然後2的3D 59.126.206.101 02/15 17:48
tsubame: 最細緻,眼角啊鼻翼都很好用~兩隻無法 59.126.206.101 02/15 17:48
tsubame: 選啊! 59.126.206.101 02/15 17:48
silence0421: 推KOSE,我覺得刷粉餅刷粉底液都好用 124.219.26.244 02/15 17:56
ling50622: 想借問131 我不管曬了幾天刷子中心的 203.67.8.179 02/15 18:05
ling50622: 根部都還是不會乾啊啊 每次洗了都覺得 203.67.8.179 02/15 18:06
ling50622: 好困擾Q_Q 203.67.8.179 02/15 18:06
argo2013: 樓上我就是這樣!我洗超乾淨完全無殘留 118.168.196.53 02/15 18:15
argo2013: 還是ㄧ根ㄧ根!暴怒~ 118.168.196.53 02/15 18:15
rhodora: 我用sigma 3DHD沒粉痕,大概十天洗一次,223.141.178.107 02/15 18:30
rhodora: 用大創洗刷水洗了幾次都沒事223.141.178.107 02/15 18:30
smilecookie: 用過sigma rt 131 唯一沒粉痕是3DHD 223.140.186.30 02/15 18:31
dragoneminem: 也要看粉底液質地,我用Sigma 3DHD上 218.173.83.85 02/15 18:32
smilecookie: 粉底用ipsa粉凝霜~ 223.140.186.30 02/15 18:32
dragoneminem: 較輕薄的CC霜一個月了都沒洗也都沒 218.173.83.85 02/15 18:32
dragoneminem: 粉痕(遮臉) 但目前用到妝感最好的是 218.173.83.85 02/15 18:33
dragoneminem: RT的海綿蛋(Beauty Blender沒用過) 218.173.83.85 02/15 18:34
estherdoggy: 我用Sigma F80上超模很服貼 27.245.20.84 02/15 18:36
noo200369: Mac有粉痕,很難用 223.141.153.66 02/15 18:48
sswinwin: 之前用131也是有一根一根的情況,後來 101.13.3.242 02/15 18:57
sswinwin: 先泡再洗就不會了! 101.13.3.242 02/15 18:57
ski0801day: 推Beautymaker+1~覺得不錯愛用中 223.138.40.176 02/15 19:07
chunlamns: 我都用沙拉脫洗,洗乾淨用廚房紙巾壓 125.231.222.5 02/15 19:09
chunlamns: 乾再陰乾,都一樣好用 125.231.222.5 02/15 19:09
hichi: 蠻喜歡Beautymaker的 223.139.67.149 02/15 19:21
argo2013: 請問beautymaker是粉色很便宜那隻嗎 118.168.196.53 02/15 19:28
argo2013: Kevin老師牌? 118.168.196.53 02/15 19:28
jessicayeh: 3沒有粉痕 110.28.6.90 02/15 19:41
sshark: 3DHD大概用第五次才會有粉痕~另外最近買 36.238.48.245 02/15 19:43
sshark: 了mac#196也很喜歡 36.238.48.245 02/15 19:43
ch3004: 前陣子買了missha牙刷狀刷,不洗也沒粉痕 219.71.69.250 02/15 19:45
ch3004: ,覺得比131跟受受狼小掃把好用 219.71.69.250 02/15 19:45
eighteen0: Sigma f80沒有讓我失望過 愛死他111.249.103.237 02/15 20:26
BaoM: 3DHD 可以兩個禮拜用三次沒洗也沒粉痕~ 123.193.78.74 02/15 20:26
stacylin8003: 被bm升火!!! 114.42.235.231 02/15 20:31
knchocho: 推sigma 3DHD 42.72.23.125 02/15 20:38
monsterrr: THREE的超好用 42.73.121.12 02/15 21:33
shin74: 最近蠻喜歡屈臣氏粉底刷用起來也沒什麼刷 114.44.101.127 02/15 21:57
shin74: 痕價格又便宜 114.44.101.127 02/15 21:57
kathyqueen: 海棉 1.165.159.220 02/15 22:11
wenyui: Real Technique的好用 82.132.235.59 02/15 22:28
s60912001: 覺得DIOR好用! 220.135.83.127 02/15 22:35
evea3: 131愛用多年,要洗兩次才夠乾淨不會一根一111.246.170.200 02/15 23:10
evea3: 根。粉痕其實手掌壓一下就好,反而買了受111.246.170.200 02/15 23:10
evea3: 受狼沒很有愛,還是131順手111.246.170.200 02/15 23:10
emma85: 拿131刷稠的隔離霜 沒洗過直接拿來刷粉底 223.138.20.75 02/16 00:39
emma85: 液 粉痕超嚴重,洗過後只刷粉底液就沒粉 223.138.20.75 02/16 00:39
emma85: 痕了 發現兩個質地不同的產品還是分開用 223.138.20.75 02/16 00:39
emma85: 刷具好 223.138.20.75 02/16 00:39
LuciaChen: 推香奈兒的,比131好用多了! 114.37.109.25 02/16 00:45
monch: 131用大創洗粉底的洗完再用潤髮乳洗過一次 1.173.186.64 02/16 01:52
monch: 很ok 1.173.186.64 02/16 01:52
lovevenus30: CHANEL我用有粉痕,Sigma 3DHD目前愛 114.136.188.16 02/16 01:58
lovevenus30: 用中 114.136.188.16 02/16 01:58
jazzyfufu: 推Bobbie brown 超好用 沒粉痕 37.163.194.145 02/16 04:06
w00850: RT的多功能刷 金黃柄 單賣的那隻!很好用 101.11.18.186 02/16 04:15
w00850: 喔! 101.11.18.186 02/16 04:15
vivasunny: 請問s大屈臣氏粉底刷是那一支?? 223.139.71.251 02/16 11:00
argo2013: 想問bb是哪一隻 118.168.196.53 02/16 11:55
silence6927: 3DHD跟BB蛋都很讚唷=w= 61.231.6.205 02/16 12:21
cynthia520: 我記得有個資生堂出的影片在教131怎175.182.101.156 02/16 16:29
cynthia520: 麼使用,蠻實用的175.182.101.156 02/16 16:29
shin74: 回v大 是miine的斜角底妝刷 114.44.101.127 02/16 19:33
eriene: 我自己用了3DHD真心覺得無粉痕超讚的 118.165.14.226 02/16 21:57
argo2013: 有人說完全無痕又有人說超多痕嗚嗚118.169.166.239 02/16 22:21
argo2013: 真的只能自己買來試118.169.166.239 02/16 22:21
lemonade: 看粉底液的濃度吧 我也覺得3DHD無粉痕 36.224.208.215 02/16 23:13
vivasunny: 謝謝s大~~很喜歡妳的影片唷!! 36.232.226.48 02/17 00:28
helloer: 本來想說怎沒考慮1028原來是先排除了XDDD 101.11.35.30 02/17 00:38
helloer: 我用1028覺得好用沒什麼粉痕耶 101.11.35.30 02/17 00:38
gottsuan: 洗完一撮一撮的應該是沒沖乾淨 111.223.87.194 02/17 16:43
gottsuan: 我用洗髮精洗過很多次 毛質都沒甚麼變化 111.223.87.194 02/17 16:44
kana66: MUF的大粉底刷不錯 101.10.99.78 02/17 18:32
Divinator: Sigma f82絕讚! 60.251.209.41 02/17 21:28
selsos: 水乖乖懶人用的那隻不會有粉痕 220.135.141.60 02/17 22:57
GraceFi: 大推MAC 196!這隻刷粉底粉餅都OK 無粉痕 49.159.135.94 02/17 23:50
GraceFi: 不知道補貨了沒... 49.159.135.94 02/17 23:51
wazzup25: Sigma 怕有粉痕就刷完再用刷毛面拍ㄧ拍 101.14.135.185 02/18 00:47
momomomo72: 3DHD刷粉底液沒粉痕 刷missha銀盒氣 42.70.6.66 02/21 16:34
momomomo72: 墊就會有 42.70.6.66 02/21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