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ke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本身肌膚是混合肌,夏天會一直出油變很恐怖的油肌,冬天肌膚則是會乾到脫皮 兩頰有痘疤凹洞所以非常注重遮瑕 最近用蘭蔻系列粉底鼻子跟鼻翼兩側都會脫皮,上妝大概兩個小時鼻頭就開始泛油(上粉 底之前有上sofina飾底乳) 所以想找新的粉底來拯救,需求是希望偏霧面感或是有光澤但不要出油後變得非常油亮, 遮瑕要非常足夠,然後持妝不暗沉 目前篩選出以下幾瓶,希望大家用過能給我建議 1.ysl超模:我朋友混合肌滿推的,不過爬文說偏光澤感加上適合膚質好的人用,怕自己不 適合 2.BB彈潤提拉:偏霧面感?遮瑕好像不錯又持妝,但爬文有版友說BB以前底妝都會暗沉加浮 粉,不知道這罐新推出的會不會? 3.(朋友說上次靠櫃妝效讓她滿失望的所以先把此罐刪除好了QQ) MUF HD無暇粉底:這罐 討論比較少,不過看到遮瑕強加持妝就納入考慮了~而且版友分享的妝效好美! 4.植村秀3D透感無暇:版友推薦~爬文了一下遮瑕也不錯,好像各種類型的肌膚都適用,重 點是價格是這幾罐裡最便宜的!也想靠櫃試試~ 5.艾杜莎輕透光柔粉底液:看版友推薦爬了文發現遮瑕好強大阿!!!價格也很親民!只是文 章較少提到暗沉跟持妝度~希望用過的版友給些建議^^ 另外也謝謝大家推薦嬌蘭系列~打算這幾天去靠櫃超時,24K爆預算就先不考慮了XDD 如果大家有其他推薦的也希望推文告知~目前排除蘭蔻底妝還有EL粉持久,這罐是我跟朋 友的大地雷 以上,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66.1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56067853.A.997.html
cb0512: 混合肌三號試了一週大爆痘117.19.193.189 02/21 23:27
mzmzz: sofina漾婕的妝前嗎?!? 那應該比較適合夏223.137.40.218 02/21 23:28
mzmzz: 天223.137.40.218 02/21 23:28
不是漾婕,我是上專櫃版的零油光飾底乳~
hatio: 3.會有點浮粉,肌膚跟妳一樣,但是妳還是39.8.192.209 02/21 23:28
hatio: 自己去靠櫃試試最準39.8.192.209 02/21 23:28
hatio: 用Ga的粉底精華,表現不錯,很自然39.8.192.209 02/21 23:29
爬文看到版友推GA不持妝跟不遮瑕...所以才沒納入考慮> <
mrape: 有凹洞可以選霧面妝感 光澤會讓凹洞更明顯114.45.161.25 02/21 23:30
那這樣看來這三罐好像2的霧面感比較適合我QQ
aromaangel: Est嶪 Lauder double wear無誤115.66.172.161 02/21 23:40
aromaangel: 雅斯蘭黛double wear115.66.172.161 02/21 23:41
aromaangel: 霧面妝感,單上遮瑕效果不錯,控油持115.66.172.161 02/21 23:43
aromaangel: 妝不暗沉,推62號115.66.172.161 02/21 23:43
文章後有說粉持久是我的大地雷所以不考慮了XDDD 因為這罐我會土石流溶妝斑駁樣樣來 所以嚇到了,還是謝謝妳~
hunterlai18: 嬌蘭24k? 36.229.222.130 02/21 23:46
moidasu: 超模不遮啊223.136.180.53 02/21 23:49
aromaangel: 不好意思原PO,眼殘沒看到文章最後說115.66.172.161 02/21 23:49
aromaangel: 的115.66.172.161 02/21 23:49
sisistar: 我也有凹洞 推嬌蘭24k或超時 110.26.88.215 02/21 23:49
chiuph: 遮瑕程度我覺得蘭蔻比ysl好耶 1.174.193.145 02/21 23:50
sisistar: 嬌蘭粉底液遮凹洞我覺得很強 110.26.88.215 02/21 23:50
chiuph: 建議可以分成夏天底妝和冬天底妝1.174.193.145 02/21 23:50
sisistar: 務必要去試妝看看 110.26.88.215 02/21 23:50
chiuph: 植村秀3D蠻遮瑕的~1.174.193.145 02/21 23:50
murasaki77: 推24K,遮瑕力很夠因此用量極省182.234.140.125 02/21 23:55
bonnie0218: 24k,遮瑕力超夠!36.227.65.251 02/21 23:58
leavemini: 推ysl冬天用很滋潤,夏天會改用碧麗妃223.139.94.68 02/22 00:03
aa22412: 有凹洞大推1 遮的不錯123.0.203.22 02/22 00:12
chi828: MUF粉條 111.82.7.207 02/22 00:16
book52014: 推嬌蘭! 101.12.162.57 02/22 00:18
j7765739: 粉持久會土石流 說不定換上妝手法或是 101.13.227.88 02/22 00:19
j7765739: 改變妝前保養的話其實很好用啊!我會依101.13.227.88 02/22 00:19
j7765739: 照天氣做不一樣的妝前保養及打底還有後101.13.227.88 02/22 00:19
j7765739: 續蜜粉也會不同101.13.227.88 02/22 00:19
tin128: 推24k,有兩頰凹洞,24k修飾的很好,推薦114.37.141.8 02/22 00:19
tin128: 去櫃上試試,不推2,我試妝到回家約2小時114.37.141.8 02/22 00:19
tin128: 就暗沉了 114.37.141.8 02/22 00:19
aa3526s: 我膚質跟你很像,我用嬌蘭超時跟ipsa彩 101.14.64.39 02/22 00:25
aa3526s: 妝蜜都不錯,妝前用paul&joe糖瓷隔離,然 101.14.64.39 02/22 00:25
aa3526s: 後T字用蜜粉定一下妝就很美好,也都不暗 101.14.64.39 02/22 00:25
aa3526s: 沉! 101.14.64.39 02/22 00:25
menspocky: 1真的適合皮膚好的 很不遮 118.166.92.132 02/22 00:26
csh432: 每問一次粉底液的文都會被24k燒一次...114.44.108.126 02/22 00:30
Lotso0217: 看完這篇決定明天去試24k!!! 101.8.23.121 02/22 01:08
s850284: 雅詩蘭黛double wear,我皮膚狀況跟你差175.180.68.138 02/22 01:09
s850284: 不多,這罐遮瑕持久(出點油看起來更棒) 175.180.68.138 02/22 01:09
s850284: 不反黑,我用了5、6年了換不掉 175.180.68.138 02/22 01:09
s850284: 沒看到最後那段,sorry +_+ 175.180.68.138 02/22 01:10
princessnain: 粉持久跟艾杜紗的粉底液 都很遮瑕114.136.169.246 02/22 01:23
princessnain: 但是妝前要好好保濕114.136.169.246 02/22 01:23
teresa89273: 但妳有脫皮我覺得超模可以,才不會114.34.252.76 02/22 01:27
teresa89273: 乾乾的 114.34.252.76 02/22 01:27
xarashi: 超模不太遮喔 痘疤比較明顯的話要另外補 1.169.229.205 02/22 01:37
xarashi: 強 還有它其實有點乾1.169.229.205 02/22 01:37
caicing: 嬌蘭24k真的很棒 剛上完很美 大出油時也 223.141.30.9 02/22 01:56
caicing: 不會崩壞到哪裡去 質地好推 也夠遮 223.141.30.9 02/22 01:56
zero2miffy: 超模不遮+乾,因為我臉上也有凹洞,49.214.182.2 02/22 02:05
zero2miffy: 正在尋覓新粉底(去年買的超模終於快49.214.182.2 02/22 02:05
zero2miffy: 用完了)有看到版友分享肌膚之鑰的光緞49.214.182.2 02/22 02:05
zero2miffy: 還是光潤很遮瑕,希望大家能多多建議49.214.182.2 02/22 02:05
zero2miffy: ~49.214.182.2 02/22 02:05
※ 編輯: helloer (49.216.166.181), 02/22/2016 02:15:13
jennifer0515: 植村秀遮瑕真的不錯可是妝感比較重114.136.12.228 02/22 02:33
Tatehala: 嬌蘭超時吧,很能遮,持妝又能補凹洞。223.137.130.184 02/22 02:37
dgujgodream: 我覺得超模有點乾耶...111.249.174.220 02/22 02:52
b409100066: 我也是油肌,用超模夏天會熔妝 123.193.68.23 02/22 03:30
tin128: 我的推文不見了QQ 114.37.141.8 02/22 03:34
不好意思不曉得是不是我昨天回覆推文有刪到QQ 抱歉抱歉> <
bellaj: 我是油肌,粉底液冬天愛用嬌蘭超時,夏天 36.236.48.133 02/22 06:10
bellaj: 輕裸感。 36.236.48.133 02/22 06:10
bellaj: 你的隔離霜要不要審視ㄧ下?油肌的粉底液 36.236.48.133 02/22 06:12
bellaj: 持妝度跟打底也有很大關係 36.236.48.133 02/22 06:12
※ 編輯: helloer (49.216.166.181), 02/22/2016 07:41:27
linni517: 1覺得浮粉 101.15.192.151 02/22 08:23
july22: 我混合肌 夏天滿油的 我夏天無法用超模 覺 42.72.48.143 02/22 09:23
july22: 得好厚重 我的是無瑕版 42.72.48.143 02/22 09:23
ceven: 冬天會乾到脫皮就不要用零油光了 改保濕型 110.26.130.34 02/22 10:00
ceven: 的妝前ex:LM的喚顏凝露.mac的妝前精華那類 110.26.130.34 02/22 10:00
ceven: 的 110.26.130.34 02/22 10:00
zz85878587: 太空 49.215.116.46 02/22 10:22
zz85878587: 但是要搭配遮瑕 49.215.116.46 02/22 10:23
zz85878587: 超模很油真的無法 49.215.116.46 02/22 10:23
iota0069: 混合肌用超模覺得乾跟不持妝...不推 111.255.193.92 02/22 10:30
jk1991251: 24k真的很值得買 一直被男友稱讚皮膚好 59.120.32.73 02/22 10:38
sc211: 覺得超模蠻遮的啊!但比較適合冬天用 42.72.163.6 02/22 11:25
disney038: 有興趣的底妝可以靠櫃試最準 左右臉試 110.28.93.134 02/22 12:01
disney038: 不同底妝 測試一天妝感妝效 或是有試110.28.93.134 02/22 12:01
disney038: 用包可以索取回家試110.28.93.134 02/22 12:01
chelleoops: 5偏霧面太黑的痘疤可能還是要另外遮, 111.251.88.34 02/22 12:03
chelleoops: 我的肌膚跟原po差不多,不太會暗沉,111.251.88.34 02/22 12:03
chelleoops: 約能持妝12小時XD 111.251.88.34 02/22 12:03
betty9032001: 推雅詩蘭黛粉持久,我妝前用漾婕飾 210.69.49.40 02/22 12:28
betty9032001: 底,NARS蜜粉,很持妝不暗沉 210.69.49.40 02/22 12:29
rubeinlove: 原PO不是說排除粉持久怎麼還一直有人61.231.196.177 02/22 12:55
rubeinlove: 推阿... 61.231.196.177 02/22 12:55
artw1201: 4遮瑕很夠 價格親民 冬天會混一些蛋白223.137.65.108 02/22 13:31
artw1201: 霜就可用4季223.137.65.108 02/22 13:31
AliceWonders: 我也是混合肌冬天脫皮 超模大浮粉..118.163.120.67 02/22 13:54
gottsuan: 1覺得很難用 有粉感又乾但又快出油脫妝111.223.87.194 02/22 14:09
hichi: 蠻喜歡艾杜紗的 很遮瑕223.138.52.74 02/22 14:39
chuht: 我乾肌,不推ysl,非常乾粉感重遮瑕低115.43.157.238 02/22 14:40
※ 編輯: helloer (49.216.165.117), 02/22/2016 17:00:38
puppy1024: 24k 用131上 超省也超遮,我還有混平 42.72.208.144 02/22 17:55
puppy1024: 衡油 42.72.208.144 02/22 17:55
flute9th: 我也想推 MUF粉條耶~~你要不要去試試看? 59.124.20.229 02/22 17:57
soysauce: 借問一下,131+24k適合爛臉痘疤人嗎?111.248.141.161 02/22 18:22
zxc403875: 推ysl太空欸 超模根本一點也不霧啊 114.39.211.215 02/22 18:36
migopurin: 我覺得2不錯耶,看起來很自然的皮膚好223.140.119.228 02/22 19:37
otaku0305: 我T字油肌其他中性,艾杜紗好推夠遮價 114.38.81.190 02/22 20:11
otaku0305: 錢可愛,可惜就是敵不過鼻子出油,而且 114.38.81.190 02/22 20:11
otaku0305: 好像會跟sofina打架(我的心得啦) 114.38.81.190 02/22 20:11
Nanaja: 2 遮瑕好又保濕223.136.207.150 02/22 21:27
lilyyuki: 艾杜莎要搭配妝前比較不會暗沈喔!如果 39.13.135.225 02/22 23:33
lilyyuki: 沒搭我覺得會暗沉 但遮瑕的持妝效果滿 39.13.135.225 02/22 23:34
lilyyuki: 不錯的 39.13.135.225 02/22 23:34
loyamnet: 我跟原po一樣混合肌,但是用MUF會長粉 220.135.14.78 02/23 12:11
loyamnet: 刺!這瓶真的很用~ 220.135.14.78 02/23 12:11
hudu: 遮瑕又持妝的話我個人推薦nuskin的霧幻粉底 39.9.228.224 02/25 13:32
hudu: 液~冬天用兩個月還滿愛的! 39.9.228.224 02/25 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