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ke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晚安 開始化妝到現在也已經七八年了 其實對於化妝這件事還是一知半解 常常上來板上看板友的妝文,都覺得為什麼大家的眼影都可以疊得那麼美麗 我就只有一種畫法,而且眼線上去之後眼影連個背景的功用都沒有,因為都被內雙吃掉了 先附上素顏跟妝後對比照(最近 mc來下巴長超多生理痘,請大家不要嚇到) 素顏 http://i.imgur.com/AypW54s.jpg http://i.imgur.com/YtonKiH.jpg 妝後(我都有底妝,腮紅,眼影,可是後兩者好像永遠看不出來) http://i.imgur.com/9rIC5ix.jpg http://i.imgur.com/l8ktYw3.jpg http://i.imgur.com/TBlOv6U.jpg 我最近最愛的的戰友們 http://i.imgur.com/SYC1thW.jpg http://i.imgur.com/NUQaE0B.jpg 我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化完妝之後我的五官並不立體 鼻樑消失了(因為本來就很塌) 淚溝很明顯(沒睡飽更明顯) 臉很大(好啦這是天生的) 所以最想嘗試的就是鼻影,打亮跟修容 但是卻屢屢失敗 鼻影怎麼畫都覺得不自然,因為本身沒有鼻樑,也可能是我太過在意,畫上去就覺得兩邊 深色很明顯,沒有很自然襯托的感覺 再加上我是大油肌,超會出油,所以只要打亮過一下子馬上就像雙倍出油一樣 修容我則是不知從何下手,唉 基於上述原因所以我一直無法脫離平面臉的問題 身邊的朋友很少化妝,要不然就是令人羨慕的挺鼻子小臉 所以想請板友看看我的妝給我點意見,看有什麼地方可以改善 如果有板友可以分享遮眼袋跟淚溝的撇步就更感謝了!!! 真的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11.1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56153102.A.98B.html ※ 編輯: apple75520 (118.170.11.103), 02/22/2016 23:01:32
graydream: 從你對鼻影的描述看起來,我覺得你好122.116.139.37 02/22 23:04
graydream: 像並沒有爬過文122.116.139.37 02/22 23:04
其實我有爬過很多鼻影文 我形容的不好~每次看完影片或文章就會試著畫,但可能自 己抓不到訣竅,所以畫起來感覺是平平的~~
soskkk: 我覺得五官不立體也是一種可愛!鼻影不用111.248.218.168 02/22 23:05
soskkk: 太在意,哈哈哈111.248.218.168 02/22 23:05
哈哈哈,你人真好,感謝你~~ ※ 編輯: apple75520 (118.170.11.103), 02/22/2016 23:09:39
c19911127: 不會畫鼻影可以在鼻樑打亮哦42.65.42.162 02/22 23:07
了解!!下次來試試看~
aoquan: 鼻影不自然應該是選色不正確,上完之後可111.184.40.152 02/22 23:10
aoquan: 以用手指或海綿輕拍比較自然111.184.40.152 02/22 23:10
對對對~我覺得鼻影選色也是一個學問~感謝你的建議,我會試試看的~
djuri: 鼻影畫得不自然+1,還沒找到適合的顏色39.9.212.17 02/22 23:23
握手~!!
soysauce: 我覺得看看影片會比較容易拿捏位置和技111.248.141.161 02/22 23:23
soysauce: 巧,推ts跟蹦的新手日常妝,還有大沛的111.248.141.161 02/22 23:23
soysauce: 修容技巧,加油!111.248.141.161 02/22 23:23
謝謝你~我有追蹤蹦,上次看她的底妝太厲害了!!
iPad101: 鼻影跟打亮可以先二則一,習慣之後再增 49.216.16.131 02/22 23:26
iPad101: 減49.216.16.131 02/22 23:26
原來是這樣,感謝你!
usopprincess: 好多nars,你可以問nars 的櫃哥櫃姐223.137.12.124 02/22 23:26
usopprincess: 呀223.137.12.124 02/22 23:26
usopprincess: 他們會教你^_^上次有問修容,櫃哥223.137.12.124 02/22 23:27
usopprincess: 很熱心回答223.137.12.124 02/22 23:27
哈哈哈,我最近也在考慮直接問nars櫃姐,謝謝你喔~(所以他的修容好用嗎?)
hymmmmm: Highlight&contouring! 39.9.133.32 02/22 23:27
感謝你,我會去看看的~ ※ 編輯: apple75520 (118.170.11.103), 02/22/2016 23:49:53
t2294751: 妳用眉粉最淺的顏色 從眉毛下的眼皮開始 118.166.90.17 02/23 00:02
t2294751: 打118.166.90.17 02/23 00:02
t2294751: 鼻影不能打直直的 鼻樑那裡要有點弧度 118.166.90.17 02/23 00:03
t2294751: 然後妳需要修容 臉看起來才不會膨脹 118.166.90.17 02/23 00:04
感謝你~~昨天再次爬文決定先買kate眉粉試試
gotta: 你少了眉毛,就少了臉上的T 字型,自然沒 119.14.97.30 02/23 00:08
gotta: 有凹凸。119.14.97.30 02/23 00:08
原來是這樣~
pasta: Kate眉粉淺色格 打鼻影很自然 眉毛下到鼻49.216.105.77 02/23 00:28
pasta: 兩側都要刷 49.216.105.77 02/23 00:28
kate眉粉真是好物,已經決定入手!!感謝你~
emptycat: 原po妳是!101.10.114.127 02/23 00:36
哇塞!我知道妳是!!!哈哈哈~
serrano: 唇膏有畫嗎?117.19.178.187 02/23 00:52
剛完妝會畫,但一樣下手不敢太重,
disney038: 修容+打亮很重要唷~ 就不會只是上完39.10.134.86 02/23 00:57
disney038: 底妝的白紙 39.10.134.86 02/23 00:57
對對對,我就是想表達這意思,你好厲害!!
dingmei: 覺得可以大方下手重點耶,有時只是自己 1.162.179.241 02/23 00:58
dingmei: 看不慣,鼻影一開始我也是都覺得怪(讓專1.162.179.241 02/23 00:58
dingmei: 業的來也是),但其實是有點不習慣而已1.162.179.241 02/23 00:58
disney038: 建議眼下黑眼圈遮一下,妝容比較乾淨, 39.10.134.86 02/23 00:58
disney038: 看起來也有差(精神) 39.10.134.86 02/23 00:58
dingmei: 下手重點是說腮紅啦,鼻影不要太重XD 習 1.162.179.241 02/23 00:58
dingmei: 慣就好XD 1.162.179.241 02/23 00:58
阿~說中我的點了,除了眼線之外我下手都不敢太重~我會改變一下手的力道(?!)的, 哈哈,謝謝你~
CatBaJun: 還有髮型也會擋掉鼻影的位置223.139.119.38 02/23 01:00
其實我瀏海是為了擋眉毛(無眉人懶的畫眉),沒想到~~~
disney038: Youtube上有很多不錯的youtuber可以和39.10.134.86 02/23 01:00
disney038: 他們學習,不管是國內外,修容最重要是 39.10.134.86 02/23 01:00
disney038: 看自己的臉型位置,搭配刷具使用,網 39.10.134.86 02/23 01:00
disney038: 路上應該也有很多文章可以找到的唷39.10.134.86 02/23 01:00
嗯嗯嗯,感謝你~~~修容果然很重要~我再來看影片學習~~
eylin12134: 妳靠過這麼多次專櫃都沒跟他們學嗎?101.11.16.123 02/23 01:45
eylin12134: 都付這麼多錢了當然要從櫃姐他們身上 101.11.16.123 02/23 01:45
eylin12134: 挖點服務啊0.0101.11.16.123 02/23 01:45
我…真的很少問他們問題(哭),現在聽你這麼一說覺得自己有點浪費
nimby: 覺得你不適合這種瀏海,露出額頭才會立體36.228.232.133 02/23 02:51
我也有露過額頭耶!可是臉會很大~~哭 http://i.imgur.com/wOIwqvf.jpg
jenchih: 瀏海太厚重 試試看露眉毛或額頭 臉上可以59.115.197.132 02/23 04:03
jenchih: 多一個重點色 例如頰彩或唇彩 底妝可以在59.115.197.132 02/23 04:03
jenchih: 加強遮瑕讓肌膚顯得乾淨59.115.197.132 02/23 04:03
(筆記)我了解了,我會再加強腮紅跟唇色~~~遮瑕…我再靠櫃問看看好了,哈哈哈,那 個有點學問 ※ 編輯: apple75520 (118.170.9.187), 02/23/2016 07:53:31
luvKAI: 這種前瀏海會讓臉變平喔 而且沒有眉毛也 42.72.14.115 02/23 08:39
luvKAI: 少了一個重點42.72.14.115 02/23 08:39
現在認真開始考慮要留斜瀏海了,哈哈哈哈
midst: 露額頭然後把其他頭髮放下來如何呢?163.20.242.142 02/23 08:42
boozycat: 我覺沒瀏海比較好看! 223.140.185.88 02/23 08:56
蝦米~~
kathyqueen: 你眼影和腮紅太省(用太少才會看不到 1.165.76.150 02/23 09:10
kathyqueen: 底妝也要加強 先學底妝再學修容如何?1.165.76.150 02/23 09:10
kathyqueen: 另不確定但有可能是化妝燈光太弱.. 1.165.76.150 02/23 09:10
kathyqueen: 燈光要夠(但不能太強太弱)才看得清楚 1.165.76.150 02/23 09:11
kathyqueen: 瀏海可以到眉毛上方就好 斜梳.. 1.165.76.150 02/23 09:12
kathyqueen: 眼下淚溝要遮 +霧面打亮 1.165.76.150 02/23 09:12
沒錯沒錯!!淚溝也是我的大煩惱之一,謝謝你的意見~(筆記
pucca: 沒瀏海很好看呀 試試瀏海打薄旁分 可以修42.73.155.255 02/23 09:19
pucca: 飾臉型 42.73.155.255 02/23 09:19
哈哈哈,我覺得我已經被說服了~
lilybest: 沒劉海臉不會很大啊!還比較好看耶 223.136.159.44 02/23 09:38
ggyy2: 沒劉海比較好看。 122.121.22.183 02/23 09:48
ggyy2: 你可以在上底妝時就用深淺不同色,深色上在122.121.22.183 02/23 09:50
ggyy2: 腮邊,這樣上好粉底臉就會有立體感,比修容122.121.22.183 02/23 09:50
ggyy2: 自然。 122.121.22.183 02/23 09:50
原來還有這招(筆記
yabe5566: 覺得你沒瀏海不錯看耶 111.83.160.151 02/23 10:22
hsuyanqt: 沒瀏海比較好看 臉反而看起來比較立體123.194.250.186 02/23 10:51
k1160122: 覺得你沒瀏海之後有變比較立體 36.231.236.100 02/23 11:13
toy2461: 沒瀏海比較立體,腮紅眼影看不出來可能1.160.25.119 02/23 11:57
toy2461: 色調不適合你或著下手太輕了! 1.160.25.119 02/23 11:57
kkkchan: 沒劉海臉變立體了! 42.72.253.91 02/23 12:06
沒想到沒瀏海的評價居然出乎我意料的正面啊~~~
OhyeAcloudy: http://miupix.cc/pm-N4M1O039.8.220.243 02/23 12:25
OhyeAcloudy: 如果眉型改一下 加重眼線跟唇彩呢 39.8.220.243 02/23 12:26
hakuclaire: 脣彩顏色可以明顯一點,不然看起來氣 117.19.80.46 02/23 12:29
hakuclaire: 色不好 117.19.80.46 02/23 12:29
OhyeAcloudy: http://miupix.cc/pm-UVNBAJ39.8.220.243 02/23 12:41
OhyeAcloudy: 帶點瑩光的唇彩也不錯,不好意思擅39.8.220.243 02/23 12:42
zz85878587: 我覺得你需要唇膏 101.14.82.8 02/23 12:47
OhyeAcloudy: http://miupix.cc/pm-4YNDCI 39.8.220.243 02/23 12:49
OhyeAcloudy: 妹妹頭加重唇跟腮紅 39.8.220.243 02/23 12:50
O大超用心的!!好感動~而且改完真的跟原本感覺差好多唷~我想我會試試看唇膏下手 重一點~因為看O大改出來的照片覺得原來唇膏顏色重一點沒有我想像中的奇怪~ 另外想偷問是哪個app,哈哈
GibsonLagool: 眉毛畫完後拿暈染刷從眉頭垂直往下 42.77.85.130 02/23 13:27
收到!!!
chloe1909: 有沒有修容立體感會差很多 110.30.163.207 02/23 13:30
了解,謝謝唷~
iPad101: 你超適合露額頭!!!即使不化鼻影那些,101.12.120.176 02/23 13:32
iPad101: 眉毛化好一點也會更立體! 101.12.120.176 02/23 13:32
iPad101: 眉毛改成像上面Ohye大改圖的那樣,超立101.12.120.176 02/23 13:33
iPad101: 體(拇指101.12.120.176 02/23 13:33
O大改的眉型超好看的~~
bearweb: 腮紅太淡啦 畫個口紅吧 比較有重點 49.215.192.162 02/23 13:46
收到!!
yuika0608: 鼻影可以先用眉粉最淺色打,少量多次, 163.13.10.71 02/23 14:41
yuika0608: 然後鼻樑打亮不要打整條,你一次打整 163.13.10.71 02/23 14:41
yuika0608: 條等於整條一起往上提升,視覺效果等 163.13.10.71 02/23 14:41
yuika0608: 於沒打。所以例如沒有山根,就打山根163.13.10.71 02/23 14:41
yuika0608: 的地方就好 163.13.10.71 02/23 14:41
okok,我已經鎖定打亮商品,這週來去靠櫃~~ ※ 編輯: apple75520 (180.217.221.109), 02/23/2016 18:13:45
overhead: 露額頭比較好+1 雖然臉變大,但整體五官 114.136.49.16 02/23 18:58
overhead: 好看很多 114.136.49.16 02/23 18:58
overhead: O大改眉毛和唇彩那張效果超好 114.136.49.16 02/23 19:00
aoquan: 露額頭好看! 101.10.114.1 02/23 19:08
chiehjuju: 推薦粉底可以只上在臉的中間喔 還沒修 1.164.34.132 02/23 19:10
chiehjuju: 容臉就會自然立體起來了~ 1.164.34.132 02/23 19:10
MiLdredra: 上唇彩~ 114.136.71.30 02/23 20:07
jadore415: 推缺唇彩 感覺氣色沒起來 101.14.3.67 02/23 21:01
qwer7015: 覺得要加口紅 加完氣色會變很好 118.168.68.111 02/23 23:20
accfish: 我覺得原po露額頭比較漂亮耶 220.141.127.23 02/23 23:21
yunyasu: 推O大改的眉毛超好看 然後原po可以趁洗 114.136.180.76 02/24 00:19
yunyasu: 澡前狠狠的下重手畫在臉上慢慢的就會找 114.136.180.76 02/24 00:20
yunyasu: 到適當的力道了 114.136.180.76 02/24 00:20
Mongyh: 我覺得妳應該省下化妝品的錢先去整形 27.247.81.24 02/24 02:46
aoquan: 樓上太沒禮貌了吧 111.184.40.152 02/24 03:41
jioes28: 個人覺得留妹妹頭才會顯得臉更大欸,因為 49.216.29.47 02/24 03:50
jioes28: 有種欲蓋彌彰的感覺,而且人家也不知道你 49.216.29.47 02/24 03:50
jioes28: 的臉的邊界在哪裡所以會自動放大XDD全露 49.216.29.47 02/24 03:50
jioes28: 出來反而比較清爽~~~ 49.216.29.47 02/24 03:50
cheaulin0221: 我自己也是超內雙,現在習慣用雙面 115.81.23.176 02/24 04:09
cheaulin0221: 的雙眼皮貼,只畫眼線就會看起來大 115.81.23.176 02/24 04:09
cheaulin0221: 眼了 115.81.23.176 02/24 04:09
lemonade: 某樓應該請板主處理一下 36.224.209.176 02/24 14:40
lutsaichen: 噓某樓超沒品 這種話也講得出來= = 111.82.16.229 02/24 15:43
lutsaichen: 補推 露額頭真的比較好看! 111.82.16.229 02/24 15:56
savilin: 髮型讓你的臉看起來超大 218.161.64.253 02/24 16:20
hellowin: 某樓應該可以水桶了吧,超沒品 198.178.237.72 02/24 16:42
kiachang: 我反而覺得化完妝,你的雙眼皮不見了 123.195.209.6 02/24 19:53
kiachang: 可以試看看貼雙眼皮貼,眼妝會比較明顯 123.195.209.6 02/24 19:55
clovergirl: 眉毛超重要,快依照建議練習~ 42.72.45.150 02/24 19:55
BelialWantMe: 我覺得原po可以減沒瀏海的旁分短髮 49.218.81.242 02/25 00:58
BelialWantMe: 一定很好看 49.218.81.242 02/25 00:58
Mongyh: 玻璃心zzzz, 妳們就是自己歧視整形的人才 49.159.115.158 02/25 04:41
Mongyh: 會認為叫別人整形是件不禮貌的事情 49.159.115.158 02/25 04:41
ruthtt: 綁頭髮露額頭,五官整個立體了~! 180.217.12.122 02/25 11:03
ruthtt: 厚瀏海適合小臉大眼尖下巴,原po和我一樣 180.217.12.122 02/25 11:08
ruthtt: 是圓臉人,綁頭髮/斜瀏海會比厚瀏海好看 180.217.12.122 02/25 11:08
ruthtt: ,放棄不那麼適合自己的髮型吧。(我每次 180.217.12.122 02/25 11:08
ruthtt: 看到妹妹頭都會提醒自己這點~XD) 180.217.12.122 02/25 11:08
willsmer: 噓某樓 我沒覺得整形不好啊 但我就是要 220.134.233.35 02/25 11:22
willsmer: 噓 整篇跟整型有關嗎?人家想用化妝讓 220.134.233.35 02/25 11:22
willsmer: 自己變好看來板上虛心求教 你跟他說去 220.134.233.35 02/25 11:22
willsmer: 整形?你超級沒建設性 220.134.233.35 02/25 11:22
willsmer: 沒禮貌是在說你硬是要以為自己很高尚給 220.134.233.35 02/25 11:24
willsmer: 了一個人家根本不想問的問題 在那邊牽 220.134.233.35 02/25 11:24
willsmer: 扯整形歧視 超級沒品啊哈 220.134.233.35 02/25 11:24
sarachin: 露額頭比較適合妳耶 124.11.130.30 02/25 14:51
bjqsankaur: 露額頭適合妳+1 123.193.192.90 02/26 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