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ke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以下有很多不專業圖與試色照,請多包容>"< 一直以來在美妝版看版友的推薦受益良多, 也已經化妝好一陣子, 不過在粉底液的選色上始終得不到心得QQ 每次都買熱門商品,請櫃姐幫我挑顏色, 但因為櫃上光線總不是白光, 常買回家後覺得不喜歡:( 這次整理了現有的粉底液色號, 希望大家能推薦一些別的適合我的訴求的商品~ 我想要找到接近我脖子顏色的粉底液QQ 我的皮膚顏色是黃色調的, 櫃姐們說我很白, 我知道自己沒有白的容光煥發, 而且又有很多痘疤, 所以我期待能找到遮瑕好並且偏黃色的粉底液! 目前我所有擁有的粉底都偏粉紅色, 讓我覺得色差很大... 以下是現在手邊有的粉底液照片: http://i.imgur.com/Lo5dKpW.jpg?1 由左至右分別是: 1.蘭蔻 絕對完美粉底精粹 色號170-ivoire-o (我要求櫃姐要給我黃的他本來想挑150?) 2.YSL 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 色號BD 20 (在免稅店買的 我本來想買無瑕版B20 櫃姐說沒貨說BD20更適合我 那時候早上四點多腦子不清楚就買了 結果也不是無瑕版 很生氣!) 3.嬌蘭 超時完美輕粉底 色號 盒子上面寫31 ambre pale (這是我覺得比較接近我的色號 但好像我會長粉刺) 4.肌膚之鑰 光潤粉霜 色號O10 (我現在已經不太用這條 因為我覺得它乾而且看起來粉感比較重) 5.肌膚之鑰 遮瑕膏 色號beige 試色照: 旁邊的直條是遮瑕膏的顏色, 左列的粉底試色由下往上依序是 蘭蔻 YSL 嬌蘭 肌膚之鑰 http://i.imgur.com/Dweay8r.jpg?1 (YSL的顏色真的好糟糕!!!!!) 在上粉底之前我只使用雅漾清爽抗UV隔離乳而已, 因為我內分泌失調的關係, 加上好像對一個彩妝常用成份過敏, 沒控制就會一發不可收拾的長痘痘QQ 接下來開始都是一些臉跟脖子的照片, 是在同樣的時間跟地點拍攝的,拍得很糟糕請見諒orz 上完隔離乳以後: http://imgur.com/xRdZCOQ http://imgur.com/0pMRynI 蘭蔻(左未開閃光,右開閃光) http://i.imgur.com/m9Z8uOJ.jpg http://i.imgur.com/iw0LWAj.jpg YSL(左未開閃光,右開閃光) http://imgur.com/7XiseXp http://imgur.com/UDJ28HZ 嬌蘭(左未開閃光,右開閃光) http://imgur.com/4J2JJQv http://imgur.com/RcuyMBT 肌膚之鑰(左未開閃光,右開閃光) http://imgur.com/N1rEbV0 http://imgur.com/3ZBcmEg 上傳之後看了一下好像很不明顯orz 總之,希望大家推薦適合的品牌跟色號,謝謝~ <(__ _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148.10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56494114.A.D48.html
lelego: 雅詩蘭黛粉持久sand色號 111.243.97.11 02/26 21:54
flower38: 這嬌蘭超時31的試色怎麼這麼黃黑 @@?31 61.64.117.161 02/26 22:15
flower38: 我印象中是象牙白 61.64.117.161 02/26 22:15
PSMLDn: 樓上 妳看到的可能是ysl 我的順序比較不 223.140.80.135 02/26 22:22
PSMLDn: 直觀QQ 223.140.80.135 02/26 22:22
PSMLDn: 我誤解了QQ應該是光線不足 有空我再補照 223.140.80.135 02/26 22:26
flower38: 阿~原來是“由下而上”…抱歉看錯了> 61.64.117.161 02/26 22:42
flower38: ~< 61.64.117.161 02/26 22:42
eriene: GA V型#4 或 makeup forever ultra he #22 49.216.27.174 02/27 00:13
eriene: 5或235 49.216.27.174 02/27 00:13
eriene: makeup forever ultra hd 49.216.27.174 02/27 00:14
PSMLDn: 謝謝eriene! GA前年用過長粉刺被我丟了 223.140.80.135 02/27 00:35
PSMLDn: 找天去試MUF~ 223.140.80.135 02/27 00:35
undine3958: 很容易長痘痘粉刺的話推薦還是用粉餅 114.38.78.99 02/27 01:00
undine3958: 就好,成分較單純 114.38.78.99 02/27 01:00
PSMLDn: 謝謝榮笑大大~現在我有固定服役中的粉餅 223.140.80.135 02/27 01:30
PSMLDn: 其實我比對過所有的長粉刺的產品,都有But 223.140.80.135 02/27 01:32
PSMLDn: ylene Glycol這一項 223.140.80.135 02/27 01:32
PSMLDn: 連大受好評的curel卸妝蜜我用三天就開始狂 223.140.80.135 02/27 01:32
PSMLDn: 長粉刺 223.140.80.135 02/27 01:32
PSMLDn: 所以想嘗試避開這項成分的所有粉底液~ 223.140.80.135 02/27 01:33
undine3958: 原來如此XD要黃的話mac的NC系列也都 114.38.78.99 02/27 01:55
undine3958: 黃 114.38.78.99 02/27 01:55
undine3958: 還有BOBBI BROWN也可看看! 114.38.78.99 02/27 01:55
reisou1793: 偏黃要不要試試日系專櫃?我覺得資生 61.56.146.186 02/27 02:31
reisou1793: 堂滿黃的 61.56.146.186 02/27 02:31
bigboom39: 我覺得Bobbi brown 還滿黃的 114.136.25.117 02/27 08:38
zenki1031: bobbibrown真的黃 223.142.97.150 02/27 09:12
weiwei08: YSL我拿BD30,他們好像BD都很偏黃123.193.224.247 02/27 12:11
weiwei08: 所以我故意拿來調色,原po要不要買無瑕123.193.224.247 02/27 12:12
weiwei08: 版回來調?因為我自己調出來的妝效很滿123.193.224.247 02/27 12:12
weiwei08: 意。我是超模無瑕BD30 + 逆齡 B10123.193.224.247 02/27 12:13
weiwei08: 調出來以後跟黃肌底的我很合,又不會黃123.193.224.247 02/27 12:14
weiwei08: 疸XXXD123.193.224.247 02/27 12:14
PSMLDn: 謝謝大家回文!目前看上BB自然輕透粉底液 223.140.80.135 02/27 12:18
PSMLDn: ~假日會去試色! 223.140.80.135 02/27 12:18
PSMLDn: 想到之前用NARS粉底液 色號siberia也覺得 223.140.80.135 02/27 12:19
PSMLDn: 比較接近 不過也是後來長粉刺...(默 223.140.80.135 02/27 12:19
PSMLDn: Weiwei版友 我覺得BD系列很紅棕 可能會放 223.140.80.135 02/27 12:21
PSMLDn: 生它QQ 另外可能對ysl的妝感也沒有喜歡到 223.140.80.135 02/27 12:21
PSMLDn: 想再多買一瓶~櫃姐呼攏我是無瑕版真的太 223.140.80.135 02/27 12:21
PSMLDn: 傷我心了orz 223.140.80.135 02/27 12:21
weiwei08: 超模原版對我真的跟水一樣(吃重口)123.193.224.247 02/27 12:30
weiwei08: 如果不介意你可以跟我一樣試試逆齡,123.193.224.247 02/27 12:30
weiwei08: 我覺得上完以後滿細緻的,遮瑕也好。123.193.224.247 02/27 12:31
op2lm3: 你的這個角度好像angelababy(腦補補很大哈 118.169.51.11 02/27 17:22
op2lm3: 哈哈) 118.169.51.11 02/27 17:22
PSMLDn: 樓上補太多了啊啊啊啊XDDDDDDDDD 114.42.123.228 02/27 18:24
kindf: 粉持久36或82應該ok,可去櫃上試試 111.70.137.4 02/27 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