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ke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了原PO的文後,我剛剛也跑去了XD 到的時候因為工讀生在忙,我就直接跟老闆聊 我的目的只有蜜粉刷,所以一開始先拿動物毛系列的來看 老闆看到就立刻跟我介紹玉米纖維那隻 並拿頂級蜜粉刷來比較 依老闆的說法是,頂級的雖然非常柔軟,但幾乎沒有彈性 所以不太適合刷蜜粉,蜜粉容易在一坨臉上刷不開 基本上我完全同意,因為我也有這種感覺 但很想問他:你既然覺得不適合那你把它定位在專業用款是在搞笑嗎XD 於是我直接反問:所以你反而推薦玉米纖維嗎 老闆就說對 這點還蠻有意思的,依我跟日本人交手多年的經驗 日本人是一個話絕不說死的民族,這種時候他們通常會想辦法講得兩全其美 老闆這麼直接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反正沒用過這類型,用用看也不吃虧,所以就直接付款了 然等工讀妹妹回來的過程中還被老闆拜託翻譯 因為那對夫妻聽不懂老闆的英文XD 總之我覺得對玉米纖維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但我私心喜歡的是另一隻山羊毛的蜜粉刷,彈性較佳,斜面設計也討人喜歡 http://www.koyudo.co.jp/docs/product/facebrush/bp002.html 灰鼠毛雖然頂級但我覺得那是買心情愉快當供品用的而已,實用性超低 洗臉刷我不需要所以沒研究 眼影刷....我個人覺得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0.25.2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58708760.A.8DF.html
soldmysoul: 那支山羊毛的我也有買,因為是斜面的 39.14.10.198 03/23 12:55
soldmysoul: 整個很好刷XD妝感較精緻一些,但柔軟 39.14.10.198 03/23 12:55
soldmysoul: 度還是玉米勝 39.14.10.198 03/23 12:55
soldmysoul: 洗臉刷拿來打泡真的好用,本來我不用 39.14.10.198 03/23 12:58
soldmysoul: 洗臉刷可是現在已經離不開它了orz洗臉 39.14.10.198 03/23 12:58
soldmysoul: 前看一下就打出大量綿密的泡沫真的很 39.14.10.198 03/23 12:58
soldmysoul: 爽XD相較用手洗臉也較不會拉扯摩擦到 39.14.10.198 03/23 12:58
soldmysoul: 肌膚 39.14.10.198 03/23 12:58
bearwife: 其實我對玉米的彈性還是有點疑慮,但要 59.120.25.211 03/23 12:59
bearwife: 用了才知道XD 59.120.25.211 03/23 12:59
abccat0520: 有點被洗臉刷生火了!!223.140.148.123 03/23 13:01
seradk: 以竹寶堂來說,我覺得灰鼠毛的柔軟度真的 122.116.239.62 03/23 13:05
seradk: 很好,但之前心得也有提及,粉底液後用它 122.116.239.62 03/23 13:05
seradk: 上蜜粉有容易結成一束一束的感覺,都要再 122.116.239.62 03/23 13:06
seradk: 稍微整理,其實也是有點麻煩,所以這個月 122.116.239.62 03/23 13:06
soldmysoul: 話說灰鼠毛那支外觀真的好燒我,以後 39.14.10.198 03/23 13:06
soldmysoul: 有錢(?)有機會還是想買看看qq 39.14.10.198 03/23 13:06
seradk: 我默默的又買了一枝匠系列的細光峰羊毛蜜 122.116.239.62 03/23 13:06
bearwife: 說真的蜜粉刷太柔軟並不是好事,不要被 59.120.25.211 03/23 13:07
bearwife: 迷惑了啊XDDD 59.120.25.211 03/23 13:07
seradk: 粉刷,感覺會以羊毛的為主力、灰鼠毛就是 122.116.239.62 03/23 13:07
seradk: 心情好時來一下吧XD... 122.116.239.62 03/23 13:07
soldmysoul: 真的嗎太柔軟不好?@0@我反而喜歡玉 39.14.10.198 03/23 13:13
soldmysoul: 米那支>>>斜面那支山羊毛(好像也是細 39.14.10.198 03/23 13:13
soldmysoul: 光峰)耶,整個被它寵壞了害我覺得山 39.14.10.198 03/23 13:13
soldmysoul: 羊那支也好刺-//- 39.14.10.198 03/23 13:13
soldmysoul: 目前也沒有刷不均勻的問題,真要說的 39.14.10.198 03/23 13:14
soldmysoul: 話,如果是刷粉餅 抓粉力比較沒有那 39.14.10.198 03/23 13:14
soldmysoul: 麼好((就是要多刷幾次這樣XD 39.14.10.198 03/23 13:14
其實就如同老闆說的,不能只是柔軟,還要有彈性 彈性不夠,粉就刷不開啊.... ※ 編輯: bearwife (59.120.25.211), 03/23/2016 13:15:02
cutekangmei: 不是說太柔軟不好,而是柔軟之餘最重223.140.197.107 03/23 13:15
cutekangmei: 要是要有彈性XD223.140.197.107 03/23 13:15
abccat0520: 我覺得玉米用起來超級舒服,而且抓粉223.140.148.123 03/23 13:17
abccat0520: 跟釋粉都很不錯喔223.140.148.123 03/23 13:17
soldmysoul: 哦哦了解!! 39.14.10.198 03/23 13:24
soldmysoul: 彈性我不太會判斷,不過依平常使用的 39.14.10.198 03/23 13:24
soldmysoul: 狀況和我沒事就會彈著它玩(?)甩一次可 39.14.10.198 03/23 13:24
soldmysoul: 以抖好幾下,感覺應該是還不錯吧XDDD 39.14.10.198 03/23 13:24
seradk: 我自已用竹寶堂灰鼠毛是沒特別覺得刷不開 122.116.239.62 03/23 13:52
seradk: ,有空再來研究一下XD... 122.116.239.62 03/23 13:52
mm210317: 所以頂級的是要超級專業的人才能發揮功 1.161.246.245 03/23 15:09
mm210317: 效嗎? 1.161.246.245 03/23 15:09
gati: 我覺得刷不刷得開,跟用哪種蜜粉也有關係, 118.163.49.247 03/23 15:20
gati: 細得蜜粉,灰鼠毛刷得開,不然的確會有種 118.163.49.247 03/23 15:20
gati: "施不上力"的感覺。所以我會試看用甚麼蜜粉 118.163.49.247 03/23 15:21
gati: 來決定用甚麼刷子。不過灰鼠毛拿來用MAC 的 118.163.49.247 03/23 15:21
gati: skin finish 或是其他類打亮我很喜歡,因為 118.163.49.247 03/23 15:22
gati: 上的量不會太多,我是乾性肌用起來剛剛好, 118.163.49.247 03/23 15:22
gati: 用灰鼠毛有種超幸福的感覺!但是他不能洗喔 118.163.49.247 03/23 15:23
gati: 據說洗了會炸掉,所以要很勤奮的乾刷清潔 118.163.49.247 03/23 15:23
kuchipay: 玉米纖維製作的好,會想全部改玉米纖維 114.38.8.230 03/23 16:37
kuchipay: 可以不用動物毛就不想用 114.38.8.230 03/23 16:37
kuchipay: 而且我覺得用動物毛都有一種腥味 114.38.8.230 03/23 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