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ke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從去年夏天 看到一片好評 (或許鬼遮眼 完全忽略負評) 一心想試試YSL太空粉底 我屬於大油肌 夏天大概只有粉持久夠力 冬天用超時完美 很好奇太空的持妝功力 不過因為價格太高 櫃點又少 折扣太硬 拖著拖著就到了最近 終於因為出國 在免稅店下手 搭配新入手的BB美妝蛋 第一天 心裡只有眾多問號? 這就是高價厲害粉底 想說人在國外 保養什麼的都不太一樣 多試幾天再感覺看看 目前我的心得 是 有點失望 先說質地 輕輕滑滑的 跟一般粉底很不同 抹在臉上真的有種很"空”的感覺 老實說我不是很習慣 如果用手在臉上推開 會有種奇怪的感覺 明明輕薄都沒東西了 卻又無法貼合在皮膚上 再來是妝效 很 輕 薄 輕薄到感覺不到 也就是沒有讓膚質感覺變好的樣子 我沒有痘痘 但有點毛孔 加上人在美國 所以有點粗糙 一上上去 真的缺點立現 小脫皮什麼都出現了 臉看起來乾乾粗粗 第二三天我刻意加強保養 也上了妝前乳 改善不大 不知道跟用美妝蛋上有沒有關係 但是我第二三天還刻意增加用量 還是沒想像的完美 至於持妝 沒有特別感覺 畢竟美國乾燥微涼 也不太準確 回台灣之後 我還會再繼續嘗試 希望只是因為水土不服 大概是我期待太高了 其實這趟來美國 好幾樣想了很久的東西 都讓我有點.... 用比台灣代買還貴的價錢買了nars聖保羅 真是一塊不能說不好 但也真的是平淡 沒有非要不可的 只能說有時看板久了 一直期待 一直想要 可能就會有盲點和衝動 化妝好像真的沒有非要不可的東西 前一陣子陸續嘗試一些新眼影 EH乾燥玫瑰 ...等 結果真正被稱讚的卻是買了好幾年 某年聖誕限量的lunasol眼影盤 個人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8.206.230.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59471644.A.8F9.html
imperfect: 油肌要不試試植村秀八大奇蹟、歌劇魅影 101.15.115.35 04/01 08:49
imperfect: 無脂粉餅? 101.15.115.35 04/01 08:49
shannni47: 最後一段好勸世QQ 能找到自己適合又喜 101.12.167.13 04/01 08:58
shannni47: 歡的化妝品真的很幸福!原波拍拍不要沮 101.12.167.13 04/01 08:58
shannni47: 喪~ 101.12.167.13 04/01 08:58
flute9th: 真的,我之前專程買小瓶試用的太空粉底 101.13.163.197 04/01 09:00
flute9th: ,超失望的 101.13.163.197 04/01 09:00
mylenes: 油肌真的好難找粉底啊 118.232.36.88 04/01 09:01
koko0841: 要不要用手上看看呢?因為bb蛋會讓妝變 180.206.5.117 04/01 09:08
koko0841: 輕薄 180.206.5.117 04/01 09:08
AmuletPon: 勸世文淚推+1 在板上被生大火跑去櫃上 223.141.47.71 04/01 09:18
AmuletPon: 試ysl油+超模,也是小脫皮什麼的都跑出 223.141.47.71 04/01 09:18
AmuletPon: 來,也沒有光澤,我在鏡子前真的看得 223.141.47.71 04/01 09:18
AmuletPon: 很震驚QQ 223.141.47.71 04/01 09:18
opiumpoppy: 油肌又喜歡稍具遮瑕力的霧面妝感,推 1.169.243.160 04/01 09:18
opiumpoppy: 薦GA的無瑕絲光防曬粉底液 1.169.243.160 04/01 09:18
homandjulia: 乾肌妝前做了保濕,覺得太空也太合現 117.19.144.131 04/01 09:25
homandjulia: 在這種要熱不熱的天氣了!完全不浮 117.19.144.131 04/01 09:25
homandjulia: 說~當初也是害怕而買了二手,現在可 117.19.144.131 04/01 09:25
homandjulia: 以放心帶回全新品了! 117.19.144.131 04/01 09:25
hsinyu28: 油肌推植村秀八大奇蹟 36.229.232.133 04/01 09:32
jeneehung: 混合偏油 太空是我的最愛,混prof.tk 101.13.36.59 04/01 09:35
jeneehung: 角鯊直接用手推開 妝感自然又美! 101.13.36.59 04/01 09:35
dn91201017: 太空真的很不遮欸XD 111.81.117.105 04/01 09:38
dn91201017: 我去試用都很懷疑有沒有上妝哈哈 111.81.117.105 04/01 09:38
ciy0431: 我覺得這瓶需要皮膚狀況很好才能使用QQ 110.30.212.44 04/01 09:40
JustCathy: Revlon colorstay? 111.82.127.246 04/01 09:46
JustCathy: 我覺得看板真的是超容易被生火然後就 111.82.127.246 04/01 09:47
JustCathy: 失手 111.82.127.246 04/01 09:47
BleuCiel69: 本來也想買的,看來改買超時好了 114.39.211.192 04/01 09:48
willfree: 膚況不穩定等回國改用手上妝試試看 218.161.79.68 04/01 09:52
fifiV: 我用ysl家的妝感都很差…跟大家都不一樣 101.10.52.119 04/01 10:07
dobe: 果然還是要勇敢地去試過呀~~ 61.231.184.122 04/01 10:14
shanlin: 真的覺得底妝一定要試用,每個人都差很多 219.69.102.13 04/01 10:16
hypocrisyha: 今年夏天在考慮太空或超時...想知道 42.78.26.210 04/01 10:29
hypocrisyha: 太空試用版哪裡買得到?網路上常用 42.78.26.210 04/01 10:30
hypocrisyha: 的通路都查過了好像沒看過,ysl的櫃 42.78.26.210 04/01 10:30
hypocrisyha: 姐又都冰冰的.... 42.78.26.210 04/01 10:30
abccat0520: 我是用手上太空,覺得妝感不會厚重 61.228.216.246 04/01 10:31
solonefg: 我也是被燒,在機場買了太空回去用的後 118.170.78.251 04/01 11:00
solonefg: 悔人 118.170.78.251 04/01 11:00
estherdoggy: 完全同意!被板上生火而購入的美妝品 110.28.91.183 04/01 11:01
estherdoggy: 很多,但其實適合自己的沒幾樣 110.28.91.183 04/01 11:01
coffeeee: 我也買了太空,冬天用真的一直小脫皮 101.8.227.184 04/01 11:01
clapjing: 我用bb蛋上太空的試用包,結果被同事說 39.10.143.82 04/01 11:14
clapjing: 妝感很重,但我覺得它比超模持妝 39.10.143.82 04/01 11:14
clay: 真的假的!但太空是我的蜜糖!我是混合肌T字114.136.216.205 04/01 11:25
clay: 油~114.136.216.205 04/01 11:25
going2u: 同為大油肌感同深受嗚嗚 59.120.150.95 04/01 11:43
gottsuan: 版上推的YSL粉底液好幾款我用起來全都悲 111.223.87.194 04/01 11:43
gottsuan: 劇 浪費好多錢 倒是粉餅很好用 111.223.87.194 04/01 11:44
gottsuan: 太空超模都又乾又快出油脫妝 難用至極 111.223.87.194 04/01 11:45
djilfjomw: 跟Ysl不合+1 49.216.132.187 04/01 11:49
christina258: 我愛太空 但同意容易被生火買完全 114.38.30.90 04/01 11:53
christina258: 不適合自己的T_T最近板上火紅的inte 114.38.30.90 04/01 11:53
christina258: grate啾啾豐唇采筆是我的大毒藥QQ 114.38.30.90 04/01 11:53
bigcookie: 這種粉底精華應該搭配粉底刷吧,效果會 1.171.160.67 04/01 12:08
bigcookie: 有差,你可以試試看 1.171.160.67 04/01 12:08
kamelove99: 太空搭3DHD刷具不錯喔!本來買後也有 110.28.227.73 04/01 12:12
kamelove99: 點後悔,用這隻刷子後現在整個變愛用 110.28.227.73 04/01 12:12
kamelove99: 粉底 110.28.227.73 04/01 12:12
aids725: 大油田真的要靠粉持久啊~ 111.83.229.53 04/01 12:37
jean7836: 已有粉持久,今年夏天也想購入太空 223.138.7.27 04/01 12:43
kilala3322: 覺得太空很看膚況 偶爾夏天用也會脫皮 175.182.36.83 04/01 12:48
kilala3322: 不過很持妝 我混合偏油 175.182.36.83 04/01 12:50
tsining: 推你的倒數第三段~常覺得沒什麼非買不可 1.160.117.170 04/01 12:55
tsining: 的東西,有時候就只是「想買」而已,而不 1.160.117.170 04/01 12:56
tsining: 是真的能用那項產品畫出多好的妝 1.160.117.170 04/01 12:56
miminini35: 乾肌,這罐是我去年夏天的愛用品,很 27.246.30.189 04/01 13:05
miminini35: 持妝~ 27.246.30.189 04/01 13:05
betty9032001: 推!覺得太空沒那麼好,習慣粉持久 210.69.49.40 04/01 13:14
betty9032001: 的妝感,混精華液既遮瑕又亮 210.69.49.40 04/01 13:14
luvushee: 買了超模 真的是超級普通.. 59.115.106.106 04/01 13:15
alohalisa: 油肌真的淚推粉持久 再推原po想買而不 223.139.134.41 04/01 13:20
alohalisa: 是非買不可的那句~收集有滿足感啊啊啊 223.139.134.41 04/01 13:20
a01492279: 太空不能用海棉類的上妝啦~只能用手和 36.231.72.246 04/01 13:23
a01492279: 刷具!南西櫃哥說的 36.231.72.246 04/01 13:23
csh432: 今年夏天想買超時完美耶~223.140.204.250 04/01 13:23
lilybest: 可是太空一直是我的野心名單呢!去年夏 42.72.177.242 04/01 13:24
lilybest: 天用過一次驚為天人 42.72.177.242 04/01 13:24
zz85878587: 我有太空不知道可以混粉持久嗎因為粉 101.12.107.54 04/01 13:28
zz85878587: 持久太厚重 101.12.107.54 04/01 13:28
miyuohoh: 太空+刷具很棒 101.15.225.22 04/01 13:28
ccopy961029: 我用Chanel那款水慕絲粉底很滿意 123.240.40.207 04/01 13:31
ccopy961029: 原po可以試試看 如果還願意買專櫃 123.240.40.207 04/01 13:31
ccopy961029: 高價的話 123.240.40.207 04/01 13:31
bv5gj: 樓上推的那款…買唇膏時 順便要了試用包… 223.141.57.229 04/01 13:40
bv5gj: 好險有要,用了2次在我臉上都是悲劇 223.141.57.229 04/01 13:40
assiduous567: 用太空試用版簡直悲劇,還好沒買 27.245.99.72 04/01 13:56
bonniechu: 油性肌 我推薦蘭蔻24hr223.140.164.122 04/01 13:56
Polyhymnia: 妝前乳霜+刷具,持久奶油肌,打算回購 118.165.20.82 04/01 14:08
yutieh1214: 我也是被網上生火,去試妝後很失望, 42.72.41.200 04/01 14:11
yutieh1214: 混合偏油還是很快就出油,而且櫃姐態 42.72.41.200 04/01 14:11
yutieh1214: 度也很差,建議去試試看muf,妝感輕 42.72.41.200 04/01 14:11
yutieh1214: 薄透,晚上六點試完到12點卸妝都還沒 42.72.41.200 04/01 14:11
yutieh1214: 有出油(非業配) 42.72.41.200 04/01 14:11
grapepi: 用起來還不算太爛,但是不會在回購cp值太 111.80.83.229 04/01 14:15
grapepi: 低QQ 111.80.83.229 04/01 14:15
Ariesmee: 只有我看完這串被生火粉持久嘛XD 111.82.5.216 04/01 14:19
a2003296: 太空我覺得用手上比較好耶 我用手上也 49.218.48.30 04/01 14:24
a2003296: 不會因為是刷具或海綿那樣太薄透 然後 49.218.48.30 04/01 14:24
a2003296: 我覺得他也不太適合被blending 我覺得 49.218.48.30 04/01 14:24
a2003296: 直接用手抹開效果最好 不要一直推 49.218.48.30 04/01 14:24
EllyChang: 我是混合肌+爆汗人 夏天用覺得很持久 101.8.66.29 04/01 14:30
EllyChang: 不太會脫妝耶 我是用刷子上的~ 101.8.66.29 04/01 14:30
miya1409: 覺得太空不適合用美妝蛋上欸,我用3DHD 39.12.211.190 04/01 14:31
miya1409: 妝效蠻喜歡的,只是是冬天夏天要再看看 39.12.211.190 04/01 14:31
EllyChang: 反而是粉持久在我臉上大悲劇 101.8.66.29 04/01 14:32
zamora: 我是色號不合 不知道為什麼用太空臉會慘白 121.208.154.8 04/01 14:38
zamora: 誰能救我... 121.208.154.8 04/01 14:38
cinch: 我也繞了一圈回到超時,只能當作繳學費(哭 36.239.67.27 04/01 14:46
gl55025: 最後一段好勸世! 101.13.241.8 04/01 14:59
a2897289719: 我也是沒試妝就在免稅店買了,結果超 27.247.65.245 04/01 15:40
a2897289719: 不合冰在那 27.247.65.245 04/01 15:40
cacao67: 我超愛太空欸~~夏天大蜜糖 ! 101.10.38.229 04/01 15:46
duola: 什麼!!大肌油+兩頰乾 我覺得超級無敵好用耶 220.135.12.8 04/01 15:50
dido0208: 久久沒逛這版還真省下好多錢 223.143.94.252 04/01 16:10
idea0000: 不喜歡+1 後來便宜賣掉了 101.8.227.110 04/01 16:21
burbun: 粉持久真的不錯 新的觸控粉底也不錯 114.47.93.217 04/01 16:29
burbun: 最近剛買 真的有夠持妝 幾乎不用補 114.47.93.217 04/01 16:30
tin128: 我上星期才買..還放在桌上還沒用,有點擔 122.146.86.81 04/01 16:56
tin128: 心,當初也是被生火上星期沒試就買了... 122.146.86.81 04/01 16:56
haruka1217: 真的~看板很容被生火,不過有時版上223.138.242.125 04/01 17:52
haruka1217: 推的果真好用!24k是我心頭好啊!今年223.138.242.125 04/01 17:52
haruka1217: 夏天想試超時~223.138.242.125 04/01 17:52
klavier0326: 太空只能用手上+1,海綿會把太空吃 117.19.98.171 04/01 18:14
klavier0326: 光光 117.19.98.171 04/01 18:14
smile722: 所以太空不適合美妝蛋嗎? 223.138.173.36 04/01 18:50
smile722: 我用Kose ESPRIQUE的粉底刷滿好用的,才 223.138.173.36 04/01 18:55
smile722: 剛買美妝蛋想試試它更輕薄妝感的說,嗚 223.138.173.36 04/01 18:55
smile722: 嗚 223.138.173.36 04/01 18:55
zz85878587: 太空我用氣墊粉撲上 101.12.107.54 04/01 19:19
moilkward: 我太空用BB蛋也很悲劇 現在都用3DHD 124.11.170.215 04/01 19:20
wrdttt: 油肌+1 太空用刷子上,是目前的愛將!! 115.43.65.53 04/01 19:31
xiaoyingyu: 乾肌用超持妝,連蜜粉都不用上,妝也 114.136.58.209 04/01 19:46
xiaoyingyu: 超貼的,雖然當初是買錯,但滿滿意的 114.136.58.209 04/01 19:46
xiaoyingyu: ,除了太乾,膚況不好上真的比較不美 114.136.58.209 04/01 19:46
wersx: 買完聖保羅,試化後真的覺得普普,可能我 42.78.59.66 04/01 20:36
wersx: 還沒發現他的好吧! 42.78.59.66 04/01 20:36
july22: 我混合偏油 用超模也是跟妳一樣感覺…… 42.72.177.58 04/01 22:08
pink7813: 喜歡太空跟太空氣墊耶~妝感持久度都滿 39.13.71.17 04/02 01:59
pink7813: 意XD 39.13.71.17 04/02 01:59
hahashin: 太空很挑膚況,我也是買了後悔死了把它 49.217.66.47 04/02 02:51
hahashin: 冰在一旁 49.217.66.47 04/02 02:51
percentoff: 混合偏乾超失望118.160.175.173 04/02 06:01
amyshih1215: 混合偏乾超喜歡,在台灣用有光澤感, 42.73.30.139 04/02 10:20
amyshih1215: 在美國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覺得 42.73.30.139 04/02 10:21
amyshih1215: 妝效普通 不過總體我只對包裝設計有 42.73.30.139 04/02 10:22
amyshih1215: 意見…超容易弄得髒髒的 42.73.30.139 04/02 10:22
hahashin: 我也討厭他的包裝 101.10.49.111 04/02 14:37
orangehaha: 混合肌很喜歡妝感,但臉太乾的時候真 49.159.40.36 04/02 14:38
orangehaha: 的不好上妝,但混點角鯊就能解決 49.159.40.36 04/02 14:38
orangehaha: 但我也真心恨他的包裝,我有化妝品潔 49.159.40.36 04/02 14:38
orangehaha: 癖...無法接受瓶口永遠髒髒的 49.159.40.36 04/02 14:38
hu8842163: 奇怪我覺得太空好遮 用一瓶空空了 111.251.55.238 04/02 16:22
giagin: 太空好像比較適合用刷子上喔 BB蛋不適合 114.39.24.13 04/03 02:25
giagin: 然後乾肌冬天用超悲劇的 夏天用就還不錯 114.39.24.13 04/03 02:26
bluerain0716: 勸世XD 106.1.75.112 04/03 06:34
schwarzswan: 太空質地真的很輕 用手上也可以 111.185.72.196 04/03 22:13
shenhoho: 也是看到板上被生火太空...靠櫃試妝發現 111.254.139.55 04/05 03:22
littlevoice: 我用太空蠻清透的耶~妝也滿持久的 42.72.236.110 04/06 15:54
littlevoice: ~ 42.72.236.110 04/06 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