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ace0417 (小E)
看板MakeUp
標題[心得]Graftobian & RCMA 五色粉底盤比較
時間Thu Apr 7 21:57:59 2016
建議閱讀圖文網誌版
http://grace770417.blogspot.tw/2016/04/graftobian-rcma.html
文字版
最近買了一些美國彩妝,品質都蠻不錯的(開心)。而Graftobian和RCMA這兩盤粉底馬上成為我的底妝心頭好,用了一陣子後,來分享一下這兩盤的比較。
先分享比較早拿到的RCMA粉底盤(購於Beautylish網站)
RCMA 5 PART SERIES FOUNDATION PALETTE #SHINTO 14gm/USD30
實色我覺得比較紅一些,明暗度是差不多的。因為太紅沒有任何一色我可以單用,我會用左二/左三加Becca的綠色一起調色使用。RCMA五色盤有六個色號,但我目測只覺得SHINTO較符合亞洲人。
我覺得這款的質地蠻像遮瑕膏,但又很水潤,化開在手背上是非常光澤的。我是乾肌,用在臉上完全不會覺得乾,儘管妝前我不是每次都有加強保溼。但上完底妝一定要用蜜粉定妝。
這盤的缺點,就是他沒有任何的包裝!沒有紙盒!!!30美金的東西連個紙盒也沒有!
(因為我不喜歡盒子刮傷,所以會連同包裝紙盒一起收納。)
再來分享Graftobian粉底盤(購於CRC網站)
GRAFTOBIAN HI-DEF CREME FOUNDATION PALETTE #Warm 1 11gm/USD28.99
這盤色調上比RCMA偏黃,但明度也是亮了不少。所以一般我是使用右二跟Becca綠色調色使用,就能完全吻合我的膚色。Graftobian五色盤在色號的選擇上很多,一共有10個色號,但暖色系的三盤我只覺得這盤#1較偏黃(我都是以網站上的照片來說喔)。買這種多色盤就是為了調色,反正較白色就拿來打亮,較深色就拿來修容嘛,我很樂觀的XDD
第一次用挖棒挖出來調色我就覺得,哇這膏體也太軟了吧!比RCMA還軟,真的就是像塗麵包的奶油。化開來非常水亮,跟RCMA看起來沒有分別。但實際使用發現,遮瑕度還是RCMA小勝,要疊加到一樣的遮瑕度,Graftobian需要用比較多的量。
而且有紙盒包裝!感覺欣慰......
我另外買了Graftobian亮綠色的Sample,但我覺得實在是太白了!Becca的綠色雖然也是太白,所以調色我會用比膚色深一號的下去混,但Graftobian的亮綠色比Becca還白。而且有點油跟膏體分離的狀態(不是變質我知道),所以我覺得他們家膏體蠻濕潤的(RCMA目測不會有那麼明顯的油質),油肌不適用。
兩盤的比較(這兩盤大小是一樣的,照片是距離的關係)
價錢:RCMA勝
包裝:Graftobian勝
色號:Graftobian較符合東方人色調,但若需要橘紅色調遮黑眼圈,那RCMA較萬用
質地:都是膏狀,但Graftobian較鬆軟、油質目測較多
保溼:平手,都很保溼,很貼妝且不致痘
妝感:都是光澤感,但Graftobian較細緻(差異很微小幾乎看不出來)
遮瑕:RCMA小勝,但二者皆可疊加到需要的遮瑕度
持妝:平手,加蜜粉定妝皆可持妝一整天
總之呢我覺得這兩款粉底膏都蠻適合乾肌,還有容易長痘痘的膚質(我用液態底妝80%會致痘,但這兩款都不會!),跟喜歡光澤底妝的人(我用這兩款的光澤感完全超越任何一款氣墊!)。但這兩款都沒什麼控油力,所以如果是其他膚質使用的話,可以搭配控油的妝前試試看。
這兩盤的價格換算大約是台灣的專櫃粉底,還是歐美櫃的那種。但是妝感卻完全打趴我以往所使用的專櫃粉底呀!粉狀我用起來不貼,液狀粉底我容易長痘痘,真的是好長時間都沒找到底妝心頭好。所以如果是跟我差不多膚質的話,還蠻推薦試試看這兩款的。
另外我覺得這種粉底盤最大的好處在於,你不用再買遮瑕膏了!我是瑕疵很多的肌膚,痘痘、痘疤、黑眼圈、局部泛紅都有的那種,而經過堆疊,這兩盤是可以遮蓋我以往需要多色遮瑕膏處理的部位,所以一般人絕對沒問題的!上週因工作需要外宿,我只帶了RCMA盤和蜜粉,就完成底妝,大大減輕外宿化妝包重量!等這兩盤用得差不多,我應該會再嘗試別牌的粉底盤吧,真是太好用了!
我的底妝色號
BB粉條 #2.5
GA設計師粉底液 #4
香奈兒粉餅 #20
香奈兒粉底液 #21
DIOR粉底液 #021
資生堂 OC00~OC10
EL粉持久 #62略白
YSL逆齡 #B30
植村秀 #764
蘭蔻 #O01略白
MAC #NC2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41.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0037482.A.F13.html
推 kissU: 剛好想買 謝謝比較~~只是不能試色好難挑呀118.171.111.238 04/07 22:26
推 undine3958: RCMA裡面的粉體含量達60%,是北美能 114.38.67.29 04/07 22:34
→ undine3958: 買到的粉底膏裡含量最高的,所以遮瑕 114.38.67.29 04/07 22:34
→ undine3958: 度當然驚人~而且是蠟+植物油基地, 114.38.67.29 04/07 22:34
→ undine3958: 相對於矽基對乾肌其實更友善 114.38.67.29 04/07 22:34
推 undine3958: 當初用了graftobian和mahron的sample 114.38.67.29 04/07 22:36
→ undine3958: 之後覺得兩者很接近但更喜歡mehron, 114.38.67.29 04/07 22:36
→ undine3958: 下次可試試~它便宜得多 114.38.67.29 04/07 22:36
→ undine3958: RCMA和mehron現在是我的遮瑕愛將 114.38.67.29 04/07 22:37
感謝榮笑大,我下次就是想買mehron,連色號都看好了!
推 peggylu2010: 我是被大沛燒到這兩牌大盤的,但想 180.176.68.225 04/07 22:46
→ peggylu2010: 說先試試價格較平易近人的五色盤,真 180.176.68.225 04/07 22:46
→ peggylu2010: 的很感謝原po這篇~ 180.176.68.225 04/07 22:46
我也是被大沛燒到的XDD五色盤真的不錯啊,再怎樣都可以調色比較不會有單一色號
挑錯色的風險!
※ 編輯: grace0417 (220.136.41.88), 04/07/2016 23:12:02
推 jine0725: 我也比較喜歡mehorn跟joe blasco,前者 223.139.254.50 04/08 00:08
→ jine0725: 比較潤,後者較乾,graftobian質地很特 223.139.254.50 04/08 00:08
→ jine0725: 別,但我用起來覺得容易卡角質跟脫皮 > 223.139.254.50 04/08 00:08
→ jine0725: < 223.139.254.50 04/08 00:08
JB我也蠻想嘗試的,不過可能會先買SAMPLE試顏色吧!
果然不同膚質感覺差很多耶,可能我比較乾,所以覺得G牌質地比較貼。
推 monkeen: 這些美國實體店面買得到嗎? 42.73.28.40 04/08 09:44
我也不清楚耶,這要問住美國的人囉!
※ 編輯: grace0417 (220.136.41.88), 04/08/2016 23:17:58
推 oplp407: 嗚嗚嗚神燒111.243.220.130 04/08 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