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ke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了版上許多先進的靠櫃心得文, 很多都是櫃姐態度冷冰冰而轉為對品牌失去興趣(?) 因為個人對品牌的忠誠度蠻高的,會去靠的大致上都是歐美品牌櫃 遇過幾次櫃姐講的關鍵字讓人大滅火 1. “韓妝”“韓系” 某年夏天正在找正紅色的唇彩,正好經過GA的櫃就進去試了一下 櫃姐的態度不冷也不熱,但是在靠櫃短短數分鐘內 不停地重複“現在韓系都是這樣畫的” “韓妝blablablabla” 我有點受不了就走了XD 可能韓妝勢力真的越來越難以忽視,也很多靠歐美系彩妝櫃的消費者喜歡畫韓妝 但是我就是想畫歐美妝才去靠歐美櫃,就只想買隻正紅唇膏呀QQ 2. “你有做功課吼?” 某次在版上被版友分享的GA霧面紅唇妝生火,隔天立刻去靠櫃 當時好像某部韓劇很有名,劇中女主角用的類似唇色也跟著變得很熱門 一靠櫃跟櫃姐說想找唇彩,櫃姐立刻說“是那個XXX號嗎?有做功課喔?” 說完就從架上抽了一隻很珊瑚色的唇彩給我看。 我只好跟他說“好像不是耶,印象中是XXX色號” 櫃姐“喔!有做功課才來的吼?” 事後想想他應該也沒什麼惡意,也沒態度差,只是要稱讚我有預習是好學生? 但是當下就覺得是在WTF 請他幫我試在嘴唇上也是亂用唇刷刷一通就打發我 (該塗的地方沒塗滿,不該塗的地方塗了一堆) 我是不覺得功課做得比任何消費者都多的櫃姐會不知道紅唇要好看一定要乾淨... 從此以後就再也沒去過我最愛的GA了... 想請問各位有什麼靠櫃必滅火的關鍵字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3.173.1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1328434.A.F8C.html
tsining: 對我的皮膚發表意見是大地雷XD 1.160.115.109 04/22 20:34
hsuting423: "先幫你上隔離霜隔離後續底妝喔~"118.168.202.204 04/22 20:36
candyheaven: 同一樓 42.66.148.179 04/22 20:37
hahahua52: ''你皮膚算很白欸'' 聽到這句就知道他 39.9.34.94 04/22 20:38
hahahua52: 會騙我花錢,因為我很黑 39.9.34.94 04/22 20:38
fcat40003: 隔離霜隔離髒空氣 42.72.140.185 04/22 20:38
acetami: 「這一組 要一起用才會有效果」 49.159.169.170 04/22 20:38
acetami: 還有經典的「我們家的跟別人都不同」 49.159.169.170 04/22 20:38
hahahua52: 前兩天靠dior櫃姐幫我上了一隻超冷芭 39.9.34.94 04/22 20:39
hahahua52: 比色還一直說很顯白我很漂亮 明明就脫 39.9.34.94 04/22 20:39
hahahua52: 妝暗沈然後整臉發黑== 39.9.34.94 04/22 20:39
mirandaw: 同一樓 一直批評皮膚想賣我更多產品 101.8.67.112 04/22 20:39
rubeinlove: 睜眼說瞎話 123.193.90.37 04/22 20:40
hahahua52: 對對就是ruby大說的 睜眼說瞎話 超煩 39.9.34.94 04/22 20:40
hahahua52: 的只想走掉 39.9.34.94 04/22 20:40
hsinyu28: 隔離霜可以隔離髒空氣 61.231.0.97 04/22 20:42
hsinyu28: 或是我明明表明不喜歡硬說不會啊很適合 61.231.0.97 04/22 20:43
hsinyu28: 你 61.231.0.97 04/22 20:43
jinqyeong: 睜眼說瞎話或隔離髒空氣甚至代償性出油 42.72.234.215 04/22 20:43
xarashi: "一定要上隔離霜隔離髒空氣" 除非真空不223.140.199.116 04/22 20:44
xarashi: 然沒有東西可以隔離空氣好嗎223.140.199.116 04/22 20:44
elegantrose: 最討厭明明不知道還胡亂搪塞,戳破她 101.15.112.120 04/22 20:45
elegantrose: 還繼續硬掰!! 101.15.112.120 04/22 20:45
she2502002: 不老實。通常逛保養品就會批評皮膚狀 111.83.92.215 04/22 20:47
she2502002: 況 111.83.92.215 04/22 20:47
she2502002: 美妝品就會睜眼說瞎話 111.83.92.215 04/22 20:47
qqmini: 我「我想找夏天用持妝度比較高的底妝,因 114.37.64.134 04/22 20:48
qqmini: 為上班忙碌比較沒時間補妝」,櫃哥「沒有 114.37.64.134 04/22 20:48
qqmini: 持妝度比較高的底妝啦,別家櫃都說我們不 114.37.64.134 04/22 20:48
qqmini: 用補妝,他們都騙你的啦,都一定要補妝。 114.37.64.134 04/22 20:48
qqmini: 」,地理「騙妳的啦」 114.37.64.134 04/22 20:48
Greeyy: 睜眼說瞎話 ex稱讚很美 但明明乾到脫妝... 182.234.150.95 04/22 20:49
kimiwonosete: 同意原po的韓妝點,一聽到就完全不 114.136.123.29 04/22 20:50
kimiwonosete: 想碰,也同意四樓說的膚色,我是BB 114.136.123.29 04/22 20:50
kimiwonosete: 要用到3.5的人,有一次一個小香櫃姊 114.136.123.29 04/22 20:50
kimiwonosete: 說我皮膚白拿B10號給我試,瞬間傻 114.136.123.29 04/22 20:50
kimiwonosete: 眼...@_@ 114.136.123.29 04/22 20:50
Greeyy: 還有錯誤觀念 例如隔離髒空氣 蜜粉上到摸 182.234.150.95 04/22 20:50
Greeyy: 起來有粉感為止 182.234.150.95 04/22 20:50
hee2233: 批評皮膚+1 有的櫃姐自己皮膚沒多好也在 114.38.27.138 04/22 20:52
hee2233: 批評別人覺得超煩 114.38.27.138 04/22 20:52
Jenmei: 妝感不好還硬要問 妝感不錯吧 到底期望 115.43.138.132 04/22 20:58
Jenmei: 我回什麼== 115.43.138.132 04/22 20:58
yonyon: 批評皮膚+1 很多櫃姐皮膚很差粉都浮到不 101.15.144.186 04/22 21:02
yonyon: 忍看 101.15.144.186 04/22 21:02
flower38: 批評皮膚+睜眼說瞎話! 61.64.117.161 04/22 21:05
bree3567: 韓妝和韓劇都很滅火,還有那種恐嚇的說 39.10.101.39 04/22 21:06
sapphirekang: 同一樓!立馬走人 42.72.235.224 04/22 21:06
bree3567: 法,像是不怎樣就一定會怎樣,到時候你 39.10.101.39 04/22 21:06
bree3567: 會後悔,聽到立刻就想走人 39.10.101.39 04/22 21:06
usopprincess: 批評皮膚+1,還有說一定要隔離霜不 223.137.147.39 04/22 21:10
usopprincess: 然皮膚會出事的 223.137.147.39 04/22 21:10
emma90016: 哈哈樓上沒問他會出什麼事 223.141.221.16 04/22 21:15
ilo: 睜眼說瞎話 之前去資生堂試妝,阿姨幫我上完223.140.227.213 04/22 21:17
ilo: 後說看看是不是很細很美,我一看根本大卡粉223.140.227.213 04/22 21:17
ilo: 粉刺全部浮起來= =223.140.227.213 04/22 21:17
ilo: 原本想買東西立馬滅火223.140.227.213 04/22 21:17
snowshoe00: 同意四樓 我是會被新朋友問"你是不是 220.129.193.91 04/22 21:19
snowshoe00: 很愛運動"的深膚色 還有櫃姊說我白 220.129.193.91 04/22 21:20
a8112156: 你嘴巴很乾欸,都沒在做保養吼?尤其每 223.138.24.191 04/22 21:20
a8112156: 次去y開頭櫃上是唇彩都要問==,明明就是 223.138.24.191 04/22 21:20
a8112156: 要推銷那隻很貴的類似護唇膏打底的 223.138.24.191 04/22 21:20
snowshoe00: 然後拿最白色號給我 上完像藝妓還說適 220.129.193.91 04/22 21:20
snowshoe00: 合我 220.129.193.91 04/22 21:21
dgujgodream: 對1跟2還好 討厭睜眼說瞎話的 111.249.177.45 04/22 21:27
Fallen27: 誇大不實、錯誤觀念 49.158.104.97 04/22 21:28
dgujgodream: 批評皮膚倒是很少遇到@@ 111.249.177.45 04/22 21:28
op2lm3: 代償性出油!!!!!荼毒眾生害一堆人有 42.74.103.158 04/22 21:30
op2lm3: 奇怪的觀念! 42.74.103.158 04/22 21:30
ilikegch: 試完底妝明明大浮粉還說「你看真的很漂 111.249.235.27 04/22 21:31
ilikegch: 亮吧~~~」 111.249.235.27 04/22 21:31
cutekangmei: 翻白眼!223.136.227.194 04/22 21:33
arielluohyea: 「你懂我意思嗎」是我的大地雷 49.183.207.164 04/22 22:05
Xmas: 上次櫃姐也跟我說有做功課吼 39.13.166.69 04/22 22:07
ememory: 你是不是有看誰的網誌推薦吼 218.161.55.146 04/22 22:09
ememory: 聽到立刻想說不是全世界想買這隻唇膏的人 218.161.55.146 04/22 22:11
ememory: 都是某部落客的腦粉好嗎? 218.161.55.146 04/22 22:11
ememory: 我自已喜歡想買不行嗎? 而且現在只有美 218.161.55.146 04/22 22:12
ememory: 妝版能讓我燃火 218.161.55.146 04/22 22:12
tsubame: 櫃哥說我「你應該是模特兒吧?感覺很像, 59.126.248.50 04/22 22:18
tsubame: 而且原本皮膚很好......可以搽像我們這 59.126.248.50 04/22 22:18
tsubame: 輕薄點就很好看了...」.........然後我就 59.126.248.50 04/22 22:18
tsubame: 買了(遮臉)我真好騙QAQ 59.126.248.50 04/22 22:18
tsubame: 之前我還有聽櫃姐說,我們底妝一定要一 59.126.248.50 04/22 22:19
tsubame: 組用,因為磁吸力.........立刻滅火XD 59.126.248.50 04/22 22:19
mdf: "我們家的東西超天然絕對不會過敏" 111.250.65.30 04/22 22:19
mdf: "沒有化妝也一定要卸妝 沒出門也要卸" 111.250.65.30 04/22 22:20
popmimi: 再生你的細胞 42.73.249.155 04/22 22:33
j0808710: 這很便宜!之前去桃機bb一直說這很便宜126.148.145.229 04/22 22:45
j0808710: 不帶嗎之類,聽了神煩!126.148.145.229 04/22 22:45
helloEGCL: 不會啊 很適合你耶 真的每樣都這樣說 42.72.109.177 04/22 22:48
allegralee: 這不會暗沉 123.194.205.7 04/22 22:56
Iinlove: “這個要搭配這個最好“ 想必我看的商品 118.161.150.26 04/22 22:58
Iinlove: 不怎樣,dior的氣墊粉餅就是這樣滅火的。 118.161.150.26 04/22 22:58
chinkahei: 韓系滅火 明明去日牌專櫃結果說韓系... 123.194.27.18 04/22 23:03
Sharelene: 桃機BB滿有壓力的… 111.82.130.98 04/22 23:05
sheltie1127: 代償性出油… 36.225.185.211 04/22 23:05
yakuhime: 睜眼說瞎話或是說什麼某某部落客有擦這 59.127.173.182 04/22 23:06
yakuhime: 款 OS:乾我屁事我又不是腦粉 59.127.173.182 04/22 23:06
juicygirl: 隔離霜隔離髒空氣+N 101.12.211.85 04/22 23:20
injanh: 同意第一個,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或喜歡"韓系 59.104.139.120 04/22 23:27
injanh: /韓妝"! 59.104.139.120 04/22 23:27
idea0000: 這次去GA櫃姐也是狂推光漾 委婉拒絕他 49.214.65.29 04/22 23:30
idea0000: 還是堅持問為什麼不要 就不愛光澤啊 49.214.65.29 04/22 23:30
yiannehou: 很久沒有去角質!這句超煩223.140.150.111 04/22 23:32
hahasponge: 碰過一個LM的櫃哥試妝過程一直跟我比 61.230.195.51 04/23 00:06
hahasponge: 誰的皮膚好...有事嗎= = 61.230.195.51 04/23 00:06
melodypiano: 外面的空氣很糟 沒化妝也要用卸妝油220.133.130.164 04/23 00:21
melodypiano: 卸妝喔220.133.130.164 04/23 00:21
melodypiano: 沒化妝還天天用卸妝油 皮膚會壞掉!!220.133.130.164 04/23 00:22
melodypiano: 多少人的皮膚因此而壞掉220.133.130.164 04/23 00:22
emma90016: 植村秀櫃姐說:會這麼乾是你自己的問題 223.141.221.16 04/23 00:33
emma90016: (大姐你沒有推掉我原本的妝直接壓氣 223.141.221.16 04/23 00:34
emma90016: 墊這樣是對的嗎)= = 223.141.221.16 04/23 00:34
kuma945: 遇過櫃哥瘋狂批評皮膚 超無言 114.136.41.9 04/23 00:36
s91264s91247: 今天去靠櫃, 櫃姊大批評我的皮膚( 42.77.103.55 04/23 00:37
s91264s91247: 怒)但不爭氣如我還是買了TAT 42.77.103.55 04/23 00:37
sammy790609: 皮膚算很白這句就覺得很不真誠XD 223.142.91.160 04/23 00:37
s91264s91247: 同意樓上!mac櫃姊沒卸我妝還批評我 42.77.103.55 04/23 00:38
s91264s91247: 很乾 42.77.103.55 04/23 00:38
stu00107: 批評他牌的產品...又說 用那牌的都是普 1.168.190.85 04/23 00:56
freeichou2: 我們家的產品如果要表現好,一定都要 101.14.96.109 04/23 01:09
freeichou2: 用我們家的喔(那我買單一的乾嘛… 101.14.96.109 04/23 01:09
lily711256: 對皮膚發表意見跟睜眼說瞎話! 111.250.112.90 04/23 01:25
soysauce: 「這不適合新手用啦,我拿另外那個給妳111.248.133.127 04/23 01:52
soysauce: 看」到底為何要管我要看什麼!誰新手了111.248.133.127 04/23 01:52
soysauce: !111.248.133.127 04/23 01:52
jenchih: 素顏去被說不會化妝 要'熱心'的來教我化 59.115.158.236 04/23 02:10
jenchih: 妝技巧的 59.115.158.236 04/23 02:10
pwtc: 看這篇看到不想出門靠櫃了XDDD 108.92.212.239 04/23 03:38
dapei89: 絕對是代償性出油!每次聽到都想無限翻 36.228.108.160 04/23 03:57
dapei89: 白眼 36.228.108.160 04/23 03:57
jealoushare: 靠櫃想買不會浮粉的粉底,結果櫃姐223.140.222.210 04/23 04:03
jealoushare: 說「 妝容要持久還是要靠保養讓膚況223.140.222.210 04/23 04:03
jealoushare: 好」。 我心裡想,這個大家都知道吧223.140.222.210 04/23 04:03
jealoushare: ?如果我的皮膚完美無瑕, 開架隨便223.140.222.210 04/23 04:03
jealoushare: 買就好啦223.140.222.210 04/23 04:03
Lufkin: 部落客都推這個!! 223.139.134.48 04/23 04:53
lily123411: 最討厭「今年春夏...blablabla」 111.83.93.206 04/23 04:53
eriene: 我上星期遇到一個比較不同的,我請LM櫃姐 49.215.20.38 04/23 08:09
eriene: 試我臉頰下方純粹要看薄透度和試色,但她 49.215.20.38 04/23 08:09
eriene: 竟然問我隔離霜是不是係數太高,因為推了 49.215.20.38 04/23 08:09
eriene: 有卡粉或不好推,我通常是習櫃姐說我肌膚 49.215.20.38 04/23 08:09
eriene: 偏乾但還沒聽過說高係數會害她粉底液小卡 49.215.20.38 04/23 08:09
eriene: 粉什麼的,我也忍不住回她說我最近皮膚比 49.215.20.38 04/23 08:09
eriene: 較乾從日本回來,她還是一直強調我隔離太 49.215.20.38 04/23 08:09
eriene: 高係數,只好怒回她:「我用GA隔離40從來沒 49.215.20.38 04/23 08:09
eriene: 跟別家底妝打架過,我現在也用chanel粉底 49.215.20.38 04/23 08:09
eriene: 用得好好的!」然後飄走,下次我寫篇反推文 49.215.20.38 04/23 08:09
eriene: 好了XD 49.215.20.38 04/23 08:09
sunny790615: 我不喜歡都直接說醜斃了... 180.204.2.53 04/23 08:32
sunny790615: 一般店員就直接閉嘴 囧 180.204.2.53 04/23 08:33
annatzang: 韓妝很愛正紅啊 110.28.8.142 04/23 09:27
rakalife: 一定要擦隔離霜,防曬不能擦太多 不然 1.171.7.176 04/23 10:16
rakalife: 粉底當然會起屑(只能擦一粒米量),妳 1.171.7.176 04/23 10:16
rakalife: 拿最白色號(其實是我本來的色號賣完了 1.171.7.176 04/23 10:16
rakalife: 硬推銷),這會改變妳的幹細胞基因( 1.171.7.176 04/23 10:16
rakalife: 太可怕了 不就是連父母都改的意思嗎?) 1.171.7.176 04/23 10:16
rakalife: 以上聽到直接滅火 1.171.7.176 04/23 10:16
de40628: s大好帥223.142.184.132 04/23 10:30
sothepei: 歐美/日系品牌狂推韓妝/光澤感,對不起 14.0.224.139 04/23 10:32
sothepei: 我是日系陶瓷肌死忠啊XDD 還有明明油光 14.0.224.139 04/23 10:32
sothepei: 滿臉被櫃姐說皮膚太乾面上很多乾紋,啊 14.0.224.139 04/23 10:32
sothepei: 櫃姐你眼睛還好嗎... 14.0.224.139 04/23 10:32
youaretree: 醜斃了XDDD 36.227.193.102 04/23 10:52
yenli168: 看到我眼下有粟粒腫會說"你眼霜搽的太滋111.248.155.211 04/23 11:19
yenli168: 潤齁"我國小就有的最好是那時候擦眼霜啦111.248.155.211 04/23 11:20
evana307: 同—樓 101.12.17.0 04/23 11:21
thjio: 妳沒有上妝齁?直接幫你補(雖然試妝試得123.195.199.176 04/23 12:30
thjio: 很阿莎力,但是我有帶妝…)123.195.199.176 04/23 12:30
XXXMabe: 一樓+1 111.83.147.198 04/23 13:25
clovisa: 醫生開的藥不要再擦啦 111.240.43.178 04/23 13:38
clovisa: 我們家的XX就很有效了 111.240.43.178 04/23 13:38
clovisa: 敏感肌也可以用喔! 111.240.43.178 04/23 13:38
clovisa: 媽的當我眼殘明明就有酒精成分..... 111.240.43.178 04/23 13:38
lovevenus30: 我真的不愛光澤感,也跟櫃姐講我要223.136.158.202 04/23 13:49
lovevenus30: 霧面底妝了,還是一直跟我推光澤感Or223.136.158.202 04/23 13:49
lovevenus30: z223.136.158.202 04/23 13:49
happy999940: 絕對不會過敏...真的覺得你拿什麼保111.252.171.172 04/23 15:08
happy999940: 保證...111.252.171.172 04/23 15:08
ciy0431: 說我妝沒畫好==一直介紹我比較適合什麼 114.25.99.233 04/23 17:47
ciy0431: 什麼...我會不知道我自己喜歡怎麼樣的妝 114.25.99.233 04/23 17:47
sb326: 直接用試用品上髒的氣墊粉撲拍在我臉上, 223.136.231.37 04/23 18:04
sb326: 而且大力到我朋友說妳剛剛臉不會痛嗎 223.136.231.37 04/23 18:04
lovelm: 討厭聽到「你懂我意思嗎」+1,很難懂逆! 114.136.162.16 04/23 20:42
badpiggy: 懂我意思嗎真的會有點怒 114.47.74.59 04/23 21:22
jojia: 一樓推 223.136.61.96 04/23 23:32
siya0613: “這是最後一組了”,聽到就不想買了… 114.39.68.250 04/24 00:41
siya0613: … 114.39.68.250 04/24 00:41
yeeting: 那如果是稱讚肌膚的話 大家會生火嗎 124.12.55.168 04/24 01:10
vogue81: 有次靠櫃c牌,化妝水含酒精馬上大過敏, 101.8.49.26 04/24 21:03
vogue81: 櫃姐說別人都不會怎樣耶...難道是我的錯 101.8.49.26 04/24 21:03
vogue81: 嗎 101.8.49.26 04/24 21:03
nextstar: 同一樓,買東西不希望還被批評皮膚問題 59.126.98.105 04/24 22:28
nextstar: 沒做保養之類的 59.126.98.105 04/24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