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ke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美妝版首po 手機排板請見諒 我膚質混合偏油,之前痘痘嚴重,被醫生告知只能用粉餅。臉上有毛孔、紅色痘疤、有時候會泛紅。會上遮瑕膏,但也有時候早上太晚起了就防曬+粉餅用kose刷子刷一刷迅速出門了,所以希望可以找遮瑕度稍微好一點的粉餅然後不要致粉刺致痘。持久度比較不care反正一定會補妝。 目前用艾杜莎粉餅用的滿開心的,但有點膩了,想尋找新歡。月底要去日本玩可以順便補貨所以暫時只鎖定日系品牌 選手 1. 資生堂心機星魅輕羽粉餅 板上好評不斷 優:粉細、不厚粉、遮毛孔 確:有人會斑駁 遮瑕度:不明 還有不知道粉盒跟同是資生堂的艾杜莎合不合? 2. kose esprique完美持久防曬 優:遮毛孔、出油後奶油肌 缺:致粉刺、粉粗 遮瑕度:普 3. ipsa自律循環 之前用過彩妝蜜很喜歡,但這款好像評價比較兩極 優:控油、持妝、出油妝感美 缺:太乾 遮瑕:稍高 4 covermark草本粉餅 也是版上評價兩極 優:色號多、控油、出油奶油肌 缺:易斑駁 遮瑕:稍高 或是有其他的也請推薦,先謝謝大家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E236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136.145.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2606331.A.090.html
hsinyu28: 用過34都很喜歡~ 61.228.94.40 05/07 15:33
fcat40003: 覺得1比4遮 60.245.65.133 05/07 15:38
katpo: 混合肌有1,3;覺得3較遮且夏天較持妝183.179.145.135 05/07 15:46
nawi: 我以前跟你很像 我是不敢用粉餅 126.197.46.134 05/07 15:48
nawi: 我都是擦隔離霜或CC霜之後撲蜜粉 126.197.46.134 05/07 15:49
nawi: 後來好了之後才敢用粉底液或粉餅 126.197.46.134 05/07 15:49
nawi: 3以前用過 但我覺得要帶亮一號比較好一點 126.197.46.134 05/07 15:50
legend0416: 混合肌用2 覺得出油後是光澤肌耶 1.34.222.117 05/07 16:04
legend0416: 但是妝感自然 看起來就真的很像素顏皮 1.34.222.117 05/07 16:05
legend0416: 膚好這樣 然後1出油也是奶油肌 1.34.222.117 05/07 16:06
ccww99: 混合肌,夏天只有4救得了我 27.245.134.128 05/07 16:07
cvsdy: 最近熱 用4出油後還是很美 奶油肌 推推 不123.194.219.159 05/07 16:19
cvsdy: 過也很想試試看1123.194.219.159 05/07 16:19
tkynlj: 謝謝大家的回覆 好難選啊202.189.103.233 05/07 16:25
lillianlin: 3完全不控油 49.218.112.34 05/07 16:27
MangoCat: 油雞剛買了2 覺得上妝4~5小時是最美的 125.24.46.49 05/07 16:56
MangoCat: 時候 補妝之後鼻子那邊就越變越厚粉感很 125.24.46.49 05/07 16:57
MangoCat: 重很可怕 125.24.46.49 05/07 16:57
ck290890: 2,使用兩年多了,下午補妝時先用面子把223.137.186.171 05/07 18:33
ck290890: 妝按壓掉在補,妝感輕薄到有點類似蜜粉223.137.186.171 05/07 18:33
ck290890: 餅效果。223.137.186.171 05/07 18:33
kakaw: 4濕擦很美。3用過也很喜歡 123.203.5.161 05/07 18:34
aa3526s: 3控油,只是最好塗些控油妝前,比較保險 101.12.64.83 05/07 18:59
amethysta: 我乾肌但是用3也沒覺得特別乾耶 223.138.37.68 05/07 19:11
bluestart26: 推2,對我來說不會致粉刺耶,而且非 42.72.192.224 05/07 19:53
bluestart26: 常持妝又不暗沈 42.72.192.224 05/07 19:53
dream70090: 1的粉真的好細,出油變奶油肌223.141.188.159 05/07 19:54
yshhannah: 我高絲用了兩盒非常的喜歡 不致粉刺223.138.156.169 05/07 20:02
kellytsau: 膚質跟你很像,可以亂入問艾杜紗粉餅的 125.253.96.156 05/07 20:12
kellytsau: 心得嗎 125.253.96.156 05/07 20:12
orange414: 4不遮吧 柔紗比較遮 223.136.76.74 05/07 20:30
jopan: 我也覺得4不太遮,柔紗比較遮 111.83.45.245 05/07 20:49
tkynlj: 艾杜莎我覺得就無功無過,不太會暗沈,稍202.189.103.233 05/07 20:59
tkynlj: 微有控油,現在的天氣冷氣房大概可以撐5-6202.189.103.233 05/07 20:59
tkynlj: 小時,但我都會補妝。用刷子上很修飾毛孔202.189.103.233 05/07 20:59
tkynlj: ,但遮泛紅/紅痘疤就只能遮一半吧。202.189.103.233 05/07 20:59
tkynlj: 看大家回復,4個都有支持者!我應該會去認202.189.103.233 05/07 21:03
tkynlj: 真試試1.2,畢竟這兩個在日本是開架,可以202.189.103.233 05/07 21:03
tkynlj: 開心試XD 3.4有機會的話也好想試202.189.103.233 05/07 21:03
yoshimetal: 1!!!!!!! 118.168.69.244 05/07 21:07
orange414: 4 可以去微風試 櫃哥人超好! 223.136.76.74 05/07 21:16
tkynlj: 我之前去微風試被櫃姐冰冰冰202.189.103.233 05/07 21:21
thjio: 用過2、3,出油後都是奶油肌,差別在剛上123.195.199.176 05/07 22:01
thjio: 妝時2是霧面3比較亮(有極細亮粉)。持久123.195.199.176 05/07 22:01
thjio: 度也差不多,兩塊我都輪著用,都是愛妃(123.195.199.176 05/07 22:01
thjio: 我膚質T字油)123.195.199.176 05/07 22:01
hlfy3169: 用2用的很開心,對我來說很持妝也不暗沉 1.175.22.49 05/07 22:16
gigan: 我覺得covermark柔紗蠻好用的 遮又不暗沉223.138.229.248 05/07 22:22
tkynlj: 樓上,但柔紗會不會不太適合夏天啊202.189.103.233 05/07 22:30
fifiV: 當然是最適合我的Covermark! 101.12.178.156 05/07 22:37
orange414: 我最近出門都用柔紗 覺得跟油融的很美 223.136.76.74 05/07 22:39
orange414: 不暗沉 223.136.76.74 05/07 22:39
orange414: 不過我沒有一直在室外 室外大概走30分 223.136.76.74 05/07 22:40
orange414: 鐘 223.136.76.74 05/07 22:40
orange414: 出門大概六小時都沒補妝有按一次蜜粉 223.136.76.74 05/07 22:41
tracy81628: 4斑駁通常是跟妝前打架,滿容易打架 39.9.64.155 05/07 23:03
tracy81628: 的這款,但只要妝前、防曬對了實在有 39.9.64.155 05/07 23:03
tracy81628: 如天助找不到缺點,連香奈兒迪奧nars 39.9.64.155 05/07 23:03
tracy81628: 都比下去 39.9.64.155 05/07 23:03
regina76112: 1我就是拿艾杜莎盒子裝粉餅,1低遮瑕123.192.151.179 05/07 23:45
regina76112: 度,毛孔ok但紅痘疤遮不了(配合刷具123.192.151.179 05/07 23:45
regina76112: 上妝,出油不暗+奶油光123.192.151.179 05/07 23:45
guaguapig: 混合肌1用來打底3用來補妝 223.136.189.57 05/07 23:58
flowerj: 1蠻持妝,激烈運動完4小時噴汗也都還在 172.56.41.73 05/07 23:58
flowerj: 出油之後不會斑駁,用刷子上很遮 172.56.41.73 05/07 23:59
tsubame: 有2,以前很愛現在覺得頂不住汗,出油後 59.126.248.50 05/08 02:16
tsubame: 鼻翼和法令紋處比較粗糙...下禮拜去試4 59.126.248.50 05/08 02:16
lilybest: 有2、3 天氣熱覺得3比較好用114.136.170.155 05/08 06:37
marcyarashi: 混合偏乾,用過2.3,持妝度都不錯 114.136.41.14 05/08 08:58
mickey821111: 1好用~覺得出油後比較好看,而且蠻 114.36.186.82 05/08 09:16
mickey821111: 持妝流汗一整天下來,卸妝卸下來時 114.36.186.82 05/08 09:16
mickey821111: 還有很多,但蓋不了紅痘疤 114.36.186.82 05/08 09:16
velvet998877: 目前2愛用中,不會致粉刺而且遮瑕持 140.112.220.4 05/08 11:02
velvet998877: 持妝對我都算足夠~ 140.112.220.4 05/08 11:02
atomic5238: 3用完一個很喜歡,4很易跟妝前黏在一 50.153.246.29 05/08 12:27
atomic5238: 起 50.153.246.29 05/08 12:27
Agenbem: 4我覺得還不錯~~~ 114.136.245.11 05/08 14:46
s851342002: 跟原PO狀況很像 醫生要我用日系粉餅 61.31.162.129 05/08 14:47
s851342002: 日系通常薄透一點 推4的草本粉餅 好用 61.31.162.129 05/08 14:47
Agehaimuro: 只用過2的試用品,暗沉非常嚴重,但不210.138.179.254 05/08 14:53
Agehaimuro: 會脫妝 囧210.138.179.254 05/08 14:53
Agehaimuro: 卸完妝會白回來兩個色號210.138.179.254 05/08 14:54
eunice1110xp: 12都有 2更持妝 精緻程度我覺得差 180.217.176.72 05/08 18:06
eunice1110xp: 不到 180.217.176.72 05/08 18:06
eunice1110xp: 多 180.217.176.72 05/08 18:06
mismily: 1試過不錯 101.13.1.33 05/08 21:36
cameragirl: 看到1、3、4就是沒看到2耶.... 111.82.234.238 09/28 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