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ke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讓我想起了母親節不開心的靠櫃經驗 文長慎入 ----------- 先說我本身膚色自然偏深,是BB的愛用者,因為BB在選粉底的時候都是挑擦上去幾乎跟膚 色相近的色號,而這也是我比較喜歡的自然妝感,看起來像素顏,可是氣色比較好。 我是在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當天其實是因為我姐想要買粉底液,可是因為新光中山沒有 BB的櫃,但我想說試用了粉持久的試用覺得還ok(爬山的時候很持妝),於是陪我姐去靠 雅詩蘭黛的櫃。 我們表明了試粉持久(我跟我姐都有要預計買),櫃姐先幫我姐上完半臉後(先用原生露 稍微擦一下>小棕瓶>粉底液36號),我姐覺得還ok,我就也請櫃姐幫我試, 然後我就說:試用包的顏色對我來說太白,可能要挑比試用包深一點的色 櫃姐:哪會啊?我們還有客人嫌太黑耶~ 我:可是對我來說真的太白(再次強調) 我堅持我膚色需要深一點的 然後她就拿出一瓶大概是BB最深色的粉底液顏色,然後有點隨便的說:那就只剩這個了! 我:痾...這個有點太深了 櫃姐:(繼續翻找,找到一瓶比36號深一點的色) 我:我覺得這個好像比較好~ 接著用一樣的步驟幫我試,我當下覺得還ok 然後櫃姐就說現在買兩件底妝送旅行組保養品巴拉巴拉....(以下省略500字) 我姐剛好想買蜜粉,於是試了蜜粉,然後我試粉餅 粉餅試完後,我就一直覺得臉太白了,而且妝感很重,覺得像帶面具,但是櫃姐堅持還好 ,這樣不會白,正當我在照鏡子覺得太白的同時,他問我姐要不要試試看,於是拿了同一 塊粉餅往我姐另個半臉試(沒有任何的打底還是保養),隨便化個兩下後就說:怎麼樣? 還不錯吧 ! 當下我心裡太在意很白,所以沒有反應這件事,事後想起了發現她居然用同一塊粉餅! !!!! (可是我們粉底色號不同,怎麼會用同一塊顏色粉餅粉?) 因為我姐趕時間要離開,雖然我覺得很白,但好像就被說服了(因為我姐也一起說覺得還 好),所以還是弱弱的買了粉底液跟粉餅!可能當天她們剛好有活動忙,所以只跟我們說 差一點點7000元可以入會員,也沒跟我們說會員有什麼好康(我們最後有買到7000),本 來說要跟我說色號的也忘記了,有點急忙感覺送我們走@@ 回家後,我立刻把我的臉卸妝,重新上粉持久粉底液跟粉餅,粉底液還好,粉餅真的白一 個色階吧(覺得心痛),跟我的canmake棉花糖粉餅(自然色)比對完全差很多啊啊啊@@ 於是我當天稍晚又回到櫃上,詢問一下粉餅的顏色,是另一個櫃姐幫我查,問我有什麼問 題? 我說:我覺得顏色太白了~ 她說:你是買七號色喔,顏色已經很深了(然後帶我去櫃上展示品那邊),展示品這個因 為放比較久所以氧化,顏色看起來比較深(然後拿了一個7號色的新品給我比對)你看這 個也是7號色,沒錯吧,只是它是新的,所以看起來比較白。 我說:可是我還是覺得很白 櫃姐:因為冷暖色調的關係吧,你那塊是冷色調的(拿出色卡給我看) 反正我又被打發走了,但我心裡一整個不開心,我要等粉餅氧化才是我的顏色嗎?QQQQQQ 那塊粉餅我還是繼續用了,依然還是很白,好像也沒有要氧化變深的意思.....前幾天拿 著雅詩的粉餅去BB櫃上比對一下顏色,大概是BB的1-2號色的色階吧(很白的意思,再次 被打擊) 感謝耐心看完的大家,總之對雅詩蘭黛非常失望,非常爛的靠櫃經驗,雖然說每個人對美 的定義不同,但粉餅真的讓我覺得不適用,看到有人可以遇到 天使,覺得羨慕呀~等到用完她們家的東西,就不會回購第二次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163.208.1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2899098.A.BA4.html ※ 編輯: manwu (203.163.208.127), 05/11/2016 01:15:42
ski123: 暫且不論櫃姐服務不佳的部分,看完只覺得175.182.103.97 05/11 02:57
ski123: 妳應該堅持妳自己習慣的粉底顏色的,而且175.182.103.97 05/11 02:57
ski123: 粉餅妳拆開使用過,再回去櫃上其實也無法175.182.103.97 05/11 02:57
ski123: 退換了,畢竟當時也是妳自己同意購入那個 175.182.103.97 05/11 02:57
ski123: 色號的@@ 175.182.103.97 05/11 02:57 其實知道無法退換,當下只是想說,回去知道一下色號,因為買的時候太倉促,我根本不 知道她拿哪個色給我,然後想賣掉這樣@@
inga90611: 真的要堅持自己的色號 很多櫃姐都會睜101.10.3.238 05/11 07:35
inga90611: 眼說瞎話說不會很白101.10.3.238 05/11 07:35
inga90611: 說什麼台灣人都適合這色號哦 聽完超級.101.10.3.238 05/11 07:36
linda0121: 我上次說36很黃,櫃姐一直堅持很亮白120.126.194.203 05/11 07:38
linda0121: 覺得超無言,就是用過覺得黃才想換色啊!120.126.194.203 05/11 07:39
※ 編輯: manwu (203.163.208.127), 05/11/2016 08:26:32 雅詩蘭黛是我第二個專櫃粉底,只能說自己經驗不足,下次就知道了,一定要堅持自己的 色號XD
micky8595: 我用36太自然自然到像什麼都沒抹27.246.88.45 05/11 08:28
pam06222002: 我覺得粉餅聽櫃姐的建議選色常常會223.137.222.239 05/11 08:56
pam06222002: 後悔,意見不一樣還是要相信自己的XD223.137.222.239 05/11 08:56
pam06222002: 然後跟原po相反我常常買到太深的223.137.222.239 05/11 08:57
arielkyoko: 感想同一樓…… 114.136.27.99 05/11 09:00
jamie8182: 我也是買粉底液櫃姐幫我試色在脖子跟臉 42.73.226.89 05/11 09:21
jamie8182: 交接處然後也不幫我試其他顏色就說這顏 42.73.226.89 05/11 09:21
jamie8182: 色適合我,我也沒想那麼多就買了36號, 42.73.226.89 05/11 09:21
jamie8182: 用了一兩天只覺得顏色好像比較健康( 42.73.226.89 05/11 09:21
jamie8182: 本人其他牌的底妝都是白皙色),剛好遇 42.73.226.89 05/11 09:21
jamie8182: 到拍照發現本來比我黑的朋友都比我白才 42.73.226.89 05/11 09:21
jamie8182: 發現我的臉黑了又有點偏黃,再加上有一42.73.226.89 05/11 09:21
jamie8182: 次去nars櫃上櫃姐試妝櫃姐說粉底液顏 42.73.226.89 05/11 09:21
jamie8182: 色偏深還以為是他選錯色號,我趕緊澄清42.73.226.89 05/11 09:21
jamie8182: 是別牌的,回去也拿了nars美拍來比顏42.73.226.89 05/11 09:21
jamie8182: 色,完全天與地的差別啊。爬文之後覺得42.73.226.89 05/11 09:21
jamie8182: 我好像更適合17號,於是帶著另一瓶未42.73.226.89 05/11 09:22
jamie8182: 拆封的粉底液去櫃上換,並跟櫃姐表示 42.73.226.89 05/11 09:22
jamie8182: 我用36會偏黃,櫃姐回答了令我傻眼的 42.73.226.89 05/11 09:22
jamie8182: 問題,說''怎麼可能會黃我賣這麼多從 42.73.226.89 05/11 09:22
jamie8182: 來沒聽過'',我真的傻了,還一直強調他 42.73.226.89 05/11 09:22
jamie8182: 們都是挑最接近自然色的,雖然態度不 42.73.226.89 05/11 09:22
jamie8182: 算差,但是給我的感覺好像是我不應該42.73.226.89 05/11 09:22
jamie8182: 換顏色也不應該質疑他們挑的顏色!事 42.73.226.89 05/11 09:22
jamie8182: 實證明換17是對的!我白皙的膚色又回 42.73.226.89 05/11 09:22
jamie8182: 來囉~只是36號就被我打入冷宮了... 42.73.226.89 05/11 09:22
linda0121: 那櫃姐也跟我說從來沒人說36黃= =120.126.194.203 05/11 09:37
linda0121: 我都以為PTT是異世界了120.126.194.203 05/11 09:38
dj5566: 我覺得那裏的櫃姐超天使的耶~我一開始試223.138.41.32 05/11 10:39
dj5566: 妝覺得顏色太深,櫃姐就送我好多包粉持久223.138.41.32 05/11 10:39
dj5566: 粉底液(不同色)讓我上班時試看看會不會223.138.41.32 05/11 10:39
dj5566: 太白223.138.41.32 05/11 10:39
那真的很天使欸,我那天去只讓我有種妳們趕快買完趕快走的感覺@@
xylophone123: 我年輕不懂事時,也被櫃姐堅定地指定114.26.164.189 05/11 10:40
xylophone123: 要用36號,後來真的覺得又黑又黃,就114.26.164.189 05/11 10:40
xylophone123: 送給需要的人了。(我膚色偏白,粉底114.26.164.189 05/11 10:41
xylophone123: 都用最白或次白色)114.26.164.189 05/11 10:41
aromaangel: 36真的又黑又黄,每次到下午整个脸都116.12.236.2 05/11 12:20
aromaangel: 是暗沉。還是62顏色剛剛好。我就拿我116.12.236.2 05/11 12:20
aromaangel: 的36和我妹的62各到一半在混合,我的3116.12.236.2 05/11 12:20
aromaangel: 6才看起來好一點116.12.236.2 05/11 12:20
羨慕欸,白皙肌膚,我就真的黑黑的,36號太白@@ ※ 編輯: manwu (59.127.59.63), 05/11/2016 13:01:07
Yenyen0219: 櫃姐真的很愛睜眼說瞎話。我上次去試 39.10.151.37 05/11 16:30
Yenyen0219: 色也是拿我膚色白一度的給我,一看就 39.10.151.37 05/11 16:30
Yenyen0219: 差很多,還一直說不會(氣 39.10.151.37 05/11 16:30
kimiwonosete: 我跟原po一樣,膚色偏深,購買底妝 223.140.7.174 05/11 19:57
kimiwonosete: 時一定要堅持否則容易後悔,我遇到 223.140.7.174 05/11 19:57
kimiwonosete: 大部分的櫃姐都睜眼說瞎話居然說皮 223.140.7.174 05/11 19:57
kimiwonosete: 膚白.... 223.140.7.174 05/11 19:57
yonyon: 曾經試妝浮粉嚴重 櫃姐還說很貼...而且還 101.15.146.48 05/11 20:13
yonyon: 說都用自己產品完全不浮粉 但她浮粉比我 101.15.146.48 05/11 20:14
yonyon: 更慘 101.15.146.48 05/11 20:14
Rebs0925: 好多櫃姐都這樣,所以還是要多看幾家找 220.136.224.53 05/11 20:27
Rebs0925: 到適合自己的顏色! 220.136.224.53 05/11 20:28
hahashin: 櫃姐很愛推36,好像只賣36一樣!== 101.10.50.187 05/12 01:48
inba888: 以前試妝,大部份櫃哥櫃姊都會問喜歡亮一 113.196.153.35 05/12 17:27
inba888: 點或自然一點,也都不太會挑錯,最近遇 113.196.153.35 05/12 17:27
inba888: 到的都直接看面相,就幫我決定了,結果就 113.196.153.35 05/12 17:28
inba888: 是常常挑到不適合的 113.196.153.35 05/12 17:28
w900185: 36真的超黃超暗 我也是被櫃姐推了結果好 114.24.52.137 05/13 15:36
w900185: 後悔T_T 114.24.52.137 05/13 15:36
patty604331: 我也覺得持久的試用包真的很白啊.... 122.117.40.144 05/14 13:05
Sophiarol: 還是要堅持自己適合的色號~還好試氣 49.218.6.217 05/23 16:29
Sophiarol: 墊時碰到天使櫃姐 49.218.6.217 05/23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