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ke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板友晚安~ 之前都是用果蕾防曬乳(有潤色)但因為夏天用有點黏膩悶感, 所以換了粉底液使用,近期用過的是NARS的裸光奇肌粉底液, 是霧面的妝感,遮瑕度好,延展性高,也沒有什麼味道,不含油,酒精香精,對於我這種膚質是 T字油臉頰較敏感容易泛紅的膚質來說很適合,使用後不會亂長粉刺痘痘, 用完粉底液我只會上蜜粉(鬆粉-無色)定妝,粉餅出門補妝用(幾乎不補),因為臉上沒有 太大瑕疵,所以這兩者對我來說已很夠力 試完霧面的妝感,想試試較有光澤感的底妝,但訴求仍希望是比較清透,持妝(不會出油爆汗 後妝就完全溶掉),有一點遮瑕力(不追求裸妝感),重點是成份單純,比較不會致粉刺痘痘的 希望板友幫忙推薦一下~ 目前有幾個口袋名單, 1. MAC 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 SPF15 (目前使用的蜜粉是它們家的,上網爬過文,這隻似乎有帶點光澤感) 2. YSL超模/太空/恆久完美 (板上很多人推) 3. 香緹卡 未來肌膚粉底 (也是很多人推) 4. Dior (沒使用過他們的底妝,願意嘗試) ------------------------------------------------ 另外板友也很推的雅詩蘭黛粉持久-已使用過,沒太大感覺 說到光澤一定會推的GA-已使用過無暇絲光防曬粉底+雪紡瞬白BB霜,但我整個爆粉刺痘痘 不知道是不是GA的成份有酒精跟香料(已查過成分),不適合我用Q_Q,不然他的妝效跟光澤 真的是我想要的...殘念> < 另外還有蘭蔻-已使用過,我只要一點出油+流汗妝就會溶掉斑駁...所以也沒有考慮 以上^^ 再請各位幫我選選~~ 謝謝妳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88.2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2979329.A.CC3.html ※ 編輯: zaracon (111.240.88.250), 05/11/2016 23:11:30
stacy: 粉持久啊 101.13.82.162 05/11 23:16
已使用過^^
helloer: 已經說粉持久原PO用過沒感覺了還在推粉 180.204.83.209 05/11 23:23
helloer: 持久.....到底有在看內文嗎? 180.204.83.209 05/11 23:23
謝謝h大XDDD
soldmysoul: 香緹卡未來肌膚夏天用的話一定要壓蜜 110.28.10.225 05/11 23:23
soldmysoul: 粉不然鼻子出太多油的時候會掉><然後 110.28.10.225 05/11 23:23
soldmysoul: 它的光澤真的超美 110.28.10.225 05/11 23:23
好喲!考慮中~ ※ 編輯: zaracon (111.240.88.250), 05/11/2016 23:36:54
jw76520: Mac是偏霧面喔...我用沒有感覺到光澤感 39.12.227.122 05/11 23:37
jw76520: 不過上妝一陣子會暗沈 變黑面人XD我是混 39.12.227.122 05/11 23:37
jw76520: 合乾肌 39.12.227.122 05/11 23:37
真的假的> < 天啊 暗沉完全無法!!!(j大拍拍
dollyyang: 最近入手太空 超愛 妝感自然薄透 但他 1.34.180.75 05/11 23:39
dollyyang: 好像是霧面感喔! 1.34.180.75 05/11 23:39
嗚嗚Q_Q好的!!!另問d大,太空妝感重嗎? :)
cloudmaker: 太空是霧面喔! 223.139.10.12 05/11 23:45
好喲!:))
flute9th: Dior 就不用考慮了…MAC柔礦不錯220.135.112.104 05/11 23:54
好的~跟1號MAC一樣已出局XD
chiuph: 我也是混合肌 用超模很喜歡 冬天夏天都適118.171.173.186 05/11 23:55
chiuph: 合118.171.173.186 05/11 23:55
好~我打算明天直接去YSL櫃上試試了^^
mindytung: 被原po生火nars 本身是容易長痘痘粉刺123.194.131.221 05/11 23:59
mindytung: 的油肌 想問裸妝奇蹟持妝嗎?123.194.131.221 05/11 23:59
我覺得還OK喲~但是我沒有在真的很熱的夏天用(我是約3月才開始用),所以目前為止還 無法真的很確定持妝效果,但是它無油無香料對我而言蠻適合的,因為我也比較容易長粉刺 尤其是生理期跟用錯東西時特別容易長(比如我那殘念的GA...)我用裸光奇肌到現在還沒 有亂長粉刺痘痘的狀況^^給妳參考看看~
bee0911: 我有1 我是混合偏油 ,有 182.155.52.194 05/12 00:01
bee0911: 光澤喔 偏保濕,夏天不是很適合,不會控 182.155.52.194 05/12 00:01
bee0911: 油持久也還好 182.155.52.194 05/12 00:01
喔屋> < 好的 看來MAC真的完全出局了...
helloer: 我自己1.2月用超模感覺還好耶我也是T字 180.204.83.209 05/12 00:02
helloer: 很油,感覺夏天會撐不住 180.204.83.209 05/12 00:02
:((( 這樣,好~混合肌真的好難挑底妝啊
sea2223: 試試植村秀鑽石光?我已用三瓶,最近想 223.137.79.126 05/12 00:05
sea2223: 換(不是不好用,是喜新厭舊XD),靠櫃試了 223.137.79.126 05/12 00:05
sea2223: ysl超模,覺得沒有鑽石光具光澤。至於成 223.137.79.126 05/12 00:05
sea2223: 分我沒特別研究,但妝感是夠遮瑕也夠光澤 223.137.79.126 05/12 00:05
sea2223: 哦!手邊有些氣墊粉餅的光澤感都不及它。 223.137.79.126 05/12 00:05
sea2223: 我決定下次去試試原po說的ga ! 223.137.79.126 05/12 00:05
好的!因為我對植村秀的底妝比較沒研究,會一起靠櫃試試^^ 我覺得GA真的好用...我GA是拿試用包,他的BB霜真的擦上去皮膚會亮(但不是很誇張那種) 但是無遮瑕力,我再上粉底液(很清透!但跟nars裸光奇肌比起來遮瑕力沒有很好)後壓 蜜粉,上週六超熱出去跑一整天,T字有出油不過我覺得出油後妝效還是很美,就我自己認為 我覺得他出油後妝效比nars出油更美,或許是我真的偏愛光澤感底妝,而且臉是真的很亮 而非感覺妝感很重,我是挑色號04,很適合我^^,但就是會讓我長痘痘跟粉刺Q_Q不然我真 的好愛他喔~我有想過或是試試看他們新出的光緞,但是我已經有點恐懼感XD不過其實我 不確定到底是BB霜還是粉底液的關係,或許拿掉一樣就會好一些?我再找機會試試看~希望 我的臉頰可以乖一點> <(我用了他之後臉頰爆了5顆...) ※ 編輯: zaracon (111.240.88.250), 05/12/2016 00:47:21
muchiehhung: 混合肌推薦YSL恆久,霧面妝感好,持 114.33.230.129 05/12 00:25
muchiehhung: 妝度佳~我買第二瓶了! 114.33.230.129 05/12 00:25
muchiehhung: 粉刺痘痘並沒有因為這罐粉底變嚴重( 114.33.230.129 05/12 00:26
muchiehhung: 反正也沒少過...),遮瑕眼圈還算可 114.33.230.129 05/12 00:26
好的^^我來靠櫃試試看~這樣看來YSL的粉底液似乎都是比較偏霧面感的~
dn91201017: 我混合T字油,可以看我文章,太空不遮 192.192.7.250 05/12 00:46
dn91201017: 而且撐不住出油,最後帶嬌蘭超時回家 192.192.7.250 05/12 00:46
dn91201017: 滿意使用中 192.192.7.250 05/12 00:46
挖啊> < 好的!! 我去翻翻d大的文章,謝謝您^^超時我也有看到板友分享^^ ※ 編輯: zaracon (111.240.88.250), 05/12/2016 00:51:36
carrot731203: 嬌蘭珍珠柔光也好用! 42.73.152.245 05/12 02:35
有看到板友推薦此款~好~列入名單中^^
s91264s91247: 鑽石光脫妝快速嗚但剛上光澤超美! 42.77.111.19 05/12 08:01
樓上也有板友推推說這款光澤很美,心動!
haruka1217: 超時加1~ 223.138.30.79 05/12 08:24
哈哈好的^^
raerainie: Ispa 彩妝蜜出油妝感也很美! 223.140.173.85 05/12 08:32
好喔!也列入名單中
imayday0508: 我是混合偏乾肌 但T字會出油 幾乎每 203.66.176.251 05/12 10:17
imayday0508: 天都待在辦公室 最近一樣在找夏天粉 203.66.176.251 05/12 10:17
imayday0508: 底 已經試過2次粉持久 我給他的評價 203.66.176.251 05/12 10:18
imayday0508: 除非是長時間待在會馬上流汗的戶外 203.66.176.251 05/12 10:18
imayday0508: 不然他真的會不貼皮膚 我通常要等到 203.66.176.251 05/12 10:18
imayday0508: 下午出油後粉底才會跟皮膚合起來 203.66.176.251 05/12 10:19
imayday0508: 粉持久妝感剛開始會覺得很厚重 但是 203.66.176.251 05/12 10:19
imayday0508: 隨著時間經過 會意外出現漂亮的妝容 203.66.176.251 05/12 10:20
粉持久好像蠻多板友反應一開始妝感比較厚之後才會貼合肌膚~好!因為我用粉持久倒是沒 太大的感覺XD 不過也覺得表現不差^^
beagie: 我很推Dior的逆時喔 覺得服貼 建議可以買 42.72.207.29 05/12 10:26
beagie: (拿)試用包試試~ 42.72.207.29 05/12 10:26
好優~也會去Dior櫃上試試:)
Powerofsmile: 推DIOR空氣粉底液 (忘了全名 滴管的 36.233.28.45 05/12 10:26
Powerofsmile: 微霧面 但是有光澤感 也清爽持妝 36.233.28.45 05/12 10:27
Powerofsmile: 不過遮瑕程度尚可 可以去拿試用品看 36.233.28.45 05/12 10:28
Powerofsmile: 看 我是很驚艷啦 <3 36.233.28.45 05/12 10:29
好的:) Dior最近好像出了不少底妝類產品~
cjh455: 不推超模 我夏天完全撐不住:( 163.14.31.26 05/12 10:51
(驚) 看來超模真的不太適合油肌:|
kilala3322: 混合油超模夏天不行一下就溶了,太空 180.217.31.225 05/12 11:06
kilala3322: 可以試試看,很輕透但不太遮,上妝的 180.217.31.225 05/12 11:06
kilala3322: 工具要選對,用3DHD上妝感很好 180.217.31.225 05/12 11:06
嗯嗯好的~謝謝k大 ※ 編輯: zaracon (59.120.14.227), 05/12/2016 12:26:18
suri1017: dior空氣粉底液不錯 218.166.48.79 05/12 12:49
taco2414: mac柔礦不適合夏天,但秋冬用很棒,光澤 60.245.65.181 05/12 15:23
taco2414: 超美 60.245.65.181 05/12 15:23
taco2414: ysl超模無瑕還不錯,我也混合肌。但有 60.245.65.181 05/12 15:25
taco2414: 時覺得他不持妝,容易不見哈哈哈哈 60.245.65.181 05/12 15:25
dingdingding: 有試過BB嗎?它們家的彈潤粉底也很 39.12.10.80 05/12 23:55
dingdingding: 持 夏天可以搭蜜粉用 39.12.10.80 05/12 23:55
imayday0508: 昨天去Dior試新出的超完美持久 妝感 203.66.176.251 05/13 09:42
imayday0508: 也是有遮瑕 如果比起EL也是有差 但是 203.66.176.251 05/13 09:42
imayday0508: 稍微霧面光澤感 直接在上蜜粉很完美 203.66.176.251 05/13 09:44
imayday0508: 不需要像粉遲久需要時間... 203.66.176.251 05/13 09:45
imayday0508: 後來就決定直接買Dior 203.66.176.251 05/13 09:46
gip0945: 植村秀鑽石光+1~之前都是用這罐搭他們的C 27.245.1.170 05/13 23:14
gip0945: C慕斯用 妝很貼又持久 27.245.1.170 05/13 23:14
jadore415: 我用過234~其實妝前打底還滿重要的 61.223.244.179 05/14 22:36
jadore415: 3跟4妝感比較重 但是比較持妝 61.223.244.179 05/14 22:37
jadore415: 上週出門旅遊用future skin 61.223.244.179 05/14 22:38
jadore415: 下午鼻子就脫妝了~ 61.223.244.179 05/14 22:38
jadore415: 阿 說錯 應該是2跟4妝感比較重 3較透 61.223.244.179 05/14 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