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anna1590 (joanna)
看板MakeUp
標題[心得] Holika Dodocat氣墊粉餅實測(混合肌)
時間Mon May 23 19:53:30 2016
我是在7-11買的
目前在竹北我活動範圍的7-11都還買得到~
由於買了一陣子所以明細早就被丟了
發票有留著兌獎但也不知道是哪張
使用這顆氣墊粉餅並沒有使用其他控油產品!
http://i.imgur.com/Jjb0GqJ.jpg
http://i.imgur.com/g8gLY7f.jpg
圖文網誌
http://pinkuchu.pixnet.net/blog/post/63339595#comment-28315705
以下文字敘述囉
也算是跟風買了一顆Holika X Dodo cat的氣墊粉餅
買之前有爬文過,先慫恿朋友入手後確認值得買我才花錢的~
本來還開心認為7-11賣的比代購便宜,BUT便利商店賣的沒有多附顆替換芯,換算下來也
差不多齁?
外殼非常可愛~這顆的防曬係數蠻高的 SPF50+/PA+++
其實我蠻喜歡那顆貓掌印的白色,真的把我的膚色提亮了
拍照這天光線很充足吃掉不少顏色,但應該看得出來膚色變均勻了
顴骨上的小雀斑都被遮起來了,毛孔遮蓋度倒還好
最在意的是下巴上的粉刺會不會依外在+氣墊的影響越來越浮顯出來
完妝後我還有稍微用蜜粉刷全臉,但光澤感還是很漂亮!
不須再使用打亮產品,而且上妝後隔一陣子的妝感更美耶~
完妝後三小時,經歷了沒冷氣與日曬的摧殘後才好好享用下午茶
整體看起來還OK,近看其實鼻頭和兩頰已經出現一粒粒的了!
妝後五小時更慘!!!連法令紋也出現。
但鼻頭和兩頰好像比三小時的狀況好一些了?
回家後已經是完妝後的八小時了
從完妝後到回家卸妝前do nothing,臉摸起來微微出油但不嚴重
不知道臉上的是油光還是氣墊粉餅呈現的光澤?整體看起來很美但一整天被瀏海蓋著的額
頭狀況超好!
整體來說Holika貓掌氣墊的遮瑕度和光澤感表現不錯
質地也蠻保濕的(但我是混合肌)很好拍勻
即使使用蜜粉定妝,光澤感也是美美的~然後感覺完妝時間越久;妝感會越美
即使會顯粉刺這點也還在我的接受範圍,因為跟我同行的友人說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來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81.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4004413.A.58B.html
推 accfish: 這個用了嚇到我臉變超白像戴著面具36.229.154.186 05/23 19:55
推 accfish: 然後就被我冰起來了,看到原po分享好像還 36.229.154.186 05/23 19:57
→ accfish: 好 36.229.154.186 05/23 19:57
→ accfish: 改天我再試試看再給它一次機會36.229.154.186 05/23 19:58
建議少量拍就不會那麼白唷!!
我第一次用時也是覺得太白(尤其朋友都說我膚色偏白皙了)
※ 編輯: joanna1590 (111.70.23.34), 05/23/2016 20:07:14
→ amethysta: 我覺得holika的色號整體都偏白59.127.252.220 05/23 20:14
→ amethysta: 同樣是21號就比其他韓國品牌的21白 59.127.252.220 05/23 20:14
這好像在其他文章內看過有人說
但這塊好像只分明亮&自然
我買明亮的
※ 編輯: joanna1590 (111.70.23.34), 05/23/2016 21:10:19
推 yu0226: 我用明亮的,光澤很美很保濕,但不是很持218.161.11.156 05/23 22:18
→ yu0226: 妝,貓掌很可愛就是了XDDD218.161.11.156 05/23 22:18
推 rl24865: 我也覺得這款偏白,我平常都拿21,這款111.83.114.130 05/24 12:58
→ rl24865: 拿23我覺得剛好喔!111.83.114.130 05/24 12:58
→ rl24865: 當初只是因為覺得貓掌深色比較可愛,沒想111.83.114.130 05/24 12:58
→ rl24865: 到顏色確剛好111.83.114.130 05/24 12:58
推 toukowenn: 一定要拿自然色 白皙很可怕49.217.211.50 05/24 14:37
這顆我拿明亮色~好像也只有兩個色號?
但我都少量多次拍
※ 編輯: joanna1590 (111.81.228.173), 05/26/2016 21: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