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333300 (Channie)
看板MakeUp
標題[閒聊] 無法回頭的彩妝大軍
時間Fri May 27 21:14:45 2016
如題,
從家裡買一個化妝台給我之後,
從認識彩妝版之後,
好像彩妝這條路就很難止步停下了。
無法想像當初自己只有一個很多空間的化妝台,到現在是塞不下之外還有新的無印補充櫃
不
下面的彩妝軍隊們是正在服役中,
至於,在囤貨區待命的中小兵們,仍在磨槍等待自己為國貢獻的一天。
http://i.imgur.com/S0ZRZoO.jpg
正在服役的軍隊別有:粉底、遮瑕、蜜粉、眼影、眉彩、腮紅。
在這些瘋狂彩妝軍出現之前,每天出門只來得及擦防曬,
感謝版上和隔壁版的專業知識,這瓶至今仍是我的最愛。
Orbis透妍瑩白隔離霜//清爽款
http://i.imgur.com/rMgWWqt.jpg
很輕透,每次擦都被說皮膚好白XDDD
不是全物理防曬,但含有物理防曬成分3.84%....
抱歉好像偏離主題了,反正之後彩妝軍出現後,他最近都站在化妝台上,當望夫石。
[粉底區]
http://i.imgur.com/gWhhu6u.jpg
1.Revlon 24hr超持色輕透粉底液 #nude
2.Rimmel match perfection #ivory
3.Perfect Skin one shot cover stick foundation (傳說的智孝粉底1代)
4.Perfect Skin absolute marble stick foundation (傳說的智孝粉底3代)
5.雅詩蘭黛粉持久保濕粉餅...好像是,不太清楚真正的名字
6.Sofina開架粉餅
其實很少畫粉底...
除了被kelly燒到的Rimmel和別人送的ES以外,其他都是很久之前買的。
[CC、飾底乳區]
http://i.imgur.com/mRlWPBb.jpg
1.the face shop安瓶飾底乳
2.the face shopCC霜
3.nature repulbicCC霜 #tinted
4.banila co.CC霜
5.media飾底乳 #orange
6.innisfree智慧飾底乳 #moiture
[遮瑕區]
http://i.imgur.com/JcStCWE.jpg
每天出門除了來不及只擦防曬跟遮瑕,遮臉頰雀斑Q
1.media遮瑕膏
2.etude house雙頭打亮筆
(感謝各位提醒,已修正)
3.the saem氣墊遮瑕筆
4.the saem遮瑕液 #1 #1.5
最後悔買第2支,打亮塗上去整個都是珠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下不但討厭珠光,臉對珠光也有點小過敏,
整個不知道怎麼會處理他....((淚
[蜜粉區]
http://i.imgur.com/kaxP1e2.jpg
1.missha綠豆控油蜜粉餅
2.innisfree控油蜜粉餅
3.innisfree紀念版蜜粉 #永遠最好的朋友
4.innisfree紀念版蜜粉 #你最棒了
5.banila co.控油蜜粉
6.missha零妝感輕盈羽絨蜜粉
以控油來說,最喜歡banila co.他們家的,控油時間很長,
和1.2相比,通常下班後還是很清爽~~
※在下上班的地方沒有冷氣
[腮紅區]
http://i.imgur.com/Jje33rQ.jpg
因為多數腮紅都有珠光,所以很少買腮紅,唯二兩顆就是
1.cezanne柔亮腮紅 #101
2.the saem微笑寶貝腮紅 #1
[修容區]
http://i.imgur.com/F8AYNm0.jpg
1.urban decay naked修容盤 #native
2.too cool for school三色修容盤
3.too cool for school格子定裝粉餅
以前覺得臉上畫黑黑的修容真的很奇怪,但遇到真愛youtuber後,很多事就被說服了。
第一盤修容盤入手後,理智線就斷了...XD
因為不敢太隱形眼鏡的我,居然買了眼影盤....
不是單顆眼影!!!不是單顆眼影!!!不是單顆眼影!!!((崩潰
[眼影區]
http://i.imgur.com/RUXbz9c.jpg
1.urban decay naked3
2.Loreal 經典奢華10色眼影盤 #玫瑰莊園
3.MAYBELLINE 訂製12色眼彩盤 #Nude1
每次看都覺得,眼影盤真的太誇張!!!!
啊啊啊,不知道何年何月用得完。
[眼妝筆類]
http://i.imgur.com/UisDPkV.jpg
1.La girls pro primer眼妝打底筆 #nude #white
2.Kiss Me 小鹿斑比極細眼線液筆 #咖啡棕 #巧克力棕
3.media木頭眉筆 ((不小心亂入了XD
[眉彩區]
http://i.imgur.com/pFclMSR.jpg
1.一直都很紅的Kate眉彩盤
2.被kelly燒到的MAYBLLINE眉彩盤
3.無印良品眉彩筆
打了半小時終於要進入尾聲了,
明明就一張臉,買成這樣,應該要被剁手指!!!
前幾天看到有版友分享她的"斷捨離"彩妝品,再回頭看我的彩妝大軍們,
「
天啊!!!這是一條無法回頭的路啊,不要拉我!!!」
雖然荷包君瘦了又瘦,肉都長到我身上了,
無印的櫃子從三層變四層,最近是五層((遠目
但發現這些真的還好...
因為之後整理唇彩時,才發現
http://i.imgur.com/0rWF91A.jpg
原來這些佔了1/3的空間。
(跟真正收藏神人之版友相比,在下仍是羞愧無比啊!!)
之後有機會來介紹這些唇彩小軍隊吧,
有幾隻真的是我的真愛。
以上,感謝各位版友耐心欣賞我的小軍隊們,
這些仍在服役的小兵加油!!!
你們功成身退之後,我才能把坐板凳的小兵叫出來用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5.233.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4354889.A.12F.html
※ 編輯: a333300 (223.136.28.20), 05/27/2016 21:20:41
推 Cloudychen: 我也會貼過期年月的標籤欸 提醒自己要 110.28.197.142 05/27 21:43
→ Cloudychen: 趕快用完哈哈哈 110.28.197.142 05/27 21:43
推同好XDDD
推 gdollars54: etude house那支不是遮瑕喔@@是打亮跟 49.216.162.200 05/27 21:52
→ gdollars54: 修容用的 49.216.162.200 05/27 21:52
已修正了喔!!!
→ gdollars54: 啊我看到你有打打亮了XDDD那支我會在 49.216.162.200 05/27 21:53
→ gdollars54: 粉底前上,比較自然~ 49.216.162.200 05/27 21:53
推 misslinlin: cezanne柔亮腮紅這盤腮紅超好用 111.251.41.151 05/27 22:09
真的,可惜他其它色款有珠光無法包色((殘念
推 bibo1412: The saem的修容狀況怎麼樣呢?我有的眼 111.70.89.26 05/27 22:41
→ bibo1412: 影盤和你ㄧ模一樣耶。 111.70.89.26 05/27 22:41
耶!!!可是UD雖然顯色但真的很飛粉((無奈
推 favortopgirl: 好奇原po是否皮膚很好?底妝對我來 114.27.176.186 05/27 23:00
→ favortopgirl: 說不可或缺呀 QQ 114.27.176.186 05/27 23:00
還可以耶其實,只是出門都來不及所以直接放棄上粉底 哈哈
推 psychoartist: 我也會貼到期日標籤耶哈哈 101.10.83.28 05/28 07:09
推 tigong: 2不是打亮跟陰影用的嗎@@ 1.173.152.58 05/28 07:15
推 koma2929: 想看唇彩大軍! 36.232.185.1 05/28 09:19
好喔,再等等我~~
推 schwach: 看了好痛快 真愛這種分享文 49.215.243.22 05/28 15:17
謝謝你,一次介紹完也很痛快XDDD
推 REALLYLIFE: 想問too cool for school的三色修容好 101.14.183.71 05/28 18:29
→ REALLYLIFE: 不好用?一直有點想買 101.14.183.71 05/28 18:29
覺得不錯耶,只是代購價有點高,建議去韓國當地買比較好。
推 sowhat104: 願意跟你買students house那隻XDD 180.204.162.72 05/30 11:38
→ sowhat104: 打錯...etude house 180.204.162.72 05/30 11:39
※ 編輯: a333300 (223.136.23.229), 06/07/2016 21: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