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ke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po是石油大亨等級,一定要用胃乳打底, 否則就算是再乾的礦物粉底,都會在3小時內溶解。 胃乳照: http://i.imgur.com/GHHWQqt.jpg 現在用的是心機星魅輕羽UV http://i.imgur.com/8Tw4y25.jpg 已經見底快用完了, 這塊搭配kose粉底刷,可以遮70%毛孔、泛紅血絲。 缺點是有點悶,跟礦彩比起來,出油速度提前約2小時, 但是瑕不掩瑜,是可接受的範圍。 因為必須用胃乳打底的關係, 在櫃上試妝前卸妝會把胃乳卸掉,持久度就沒有什麼參考價值(2個小時一定溶..), 所以會在網拍上購買sample試用, 需求: 控油,再乾都沒關係 遮瑕,尤其是毛孔 防曬係數 偏黃 (泛紅的緣故) 不暗沉 以下選手, 1. ipsa最新款:版上都說控油度提升,但沒有什麼提到遮瑕力? 2. 嬌蘭 空氣感:資料很少,粉底液的評價倒是不錯 3. chanel雪紗:推文很常出現,但也很少提到遮瑕力 4. innisfree礦物控油粉餅:沒防曬,也沒什麼資料 麻煩大家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35.1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6337743.A.34C.html
cutekangmei: 我偏乾肌,這幾天用2,半天就掉光光223.136.33.204 06/19 20:17
cutekangmei: ,很不持妝@@ 223.136.33.204 06/19 20:17
whatdidido: 夏天混合偏油,用3覺得效果很好!妝180.206.1.163 06/19 20:32
whatdidido: 效跟持妝度都滿意180.206.1.163 06/19 20:32
CultFilm: 原po有用過alima嗎?1.163.97.176 06/19 20:40
immia: 手邊礦彩有alima, edm111.82.35.106 06/19 21:12
immia: 都是粉狀的,沒有用過粉餅111.82.35.106 06/19 21:13
tinaabc2222: 胃乳??1.169.70.230 06/19 21:35
lemonade: 胃乳???61.230.90.87 06/19 21:40
drsaheng: 什麼胃乳哈哈哈哈223.140.192.118 06/19 21:42
suzymeow: 胃乳?110.26.160.14 06/19 22:10
wurara22: 害我以為你真的用胃乳打底...36.224.130.214 06/19 22:13
megumido: 胃乳是真的胃乳嗎? 223.136.9.128 06/19 22:20
※ 編輯: immia (111.82.35.106), 06/19/2016 22:21:31
fisht: 看不懂囧 211.76.52.137 06/19 22:28
veluriya: 有聽說過用胃乳當飾底乳打底 61.216.17.247 06/19 22:29
veluriya: 不過身邊沒有認識的人這樣做...囧 61.216.17.247 06/19 22:29
myfate: 聽過國外有人這麼做,但第一次在板上看到 111.70.85.197 06/19 22:34
myfate: 耶 111.70.85.197 06/19 22:34
flower38: 胃乳?⊙_⊙ 203.203.9.106 06/19 22:35
snow730: 好酷 所以用胃乳打底有什麼比例嗎? 118.170.48.238 06/19 22:40
weiluniron: 想了解胃乳 1.173.132.38 06/19 22:47
syusuke825: 胃乳要放冰箱嗎@@?118.171.191.151 06/19 22:52
Xuan0313: 真的用胃乳??好酷 111.253.235.2 06/19 22:56
RainFly: 可以分享胃乳打底心得嗎?有聽說過,但一 114.136.129.22 06/19 23:05
RainFly: 直以為只是傳說 114.136.129.22 06/19 23:05
jasinlove: 之前用Dior雪晶靈覺得滿遮的111.240.220.220 06/19 23:06
zz85878587: 歌劇魅影淨脂粉餅 101.14.48.77 06/19 23:10
lebee: 胃乳?是什麼 211.73.175.9 06/19 23:58
bulgaria: 胃乳的成分含有鎂是一種強鹼才能中和胃 59.115.247.168 06/20 00:00
bulgaria: 酸酸性,長期使用對適合弱酸性環境的皮 59.115.247.168 06/20 00:00
bulgaria: 膚會造成負面影響, 59.115.247.168 06/20 00:00
bulgaria: 如果你想要好皮膚的話還是別持續使用 59.115.247.168 06/20 00:01
lemonade: 這是皮膚科醫師教的嗎?(!) 61.230.90.87 06/20 00:02
josting: Youtube有影片~好神奇!!223.138.160.165 06/20 00:03
soldmysoul: 之前有聽說過用胃乳很控油,可是醫師 110.28.163.115 06/20 00:04
soldmysoul: 建議不要這樣做比較好噢 110.28.163.115 06/20 00:04
knchocho: 好妙... 42.72.237.19 06/20 00:21
lutsaichen: 胃乳?!是真的可以吞下肚的那個胃乳 114.32.239.89 06/20 00:25
lutsaichen: 嗎? 114.32.239.89 06/20 00:25
vivian5171: 第一次看到 好妙 36.226.247.80 06/20 00:37
koko0841: 剛購入雪紡 滿不遮暇的220.133.157.204 06/20 02:54
scarletoct: Dior雪晶靈和YSL逆齡都算控油+遮,控 218.35.167.231 06/20 03:40
scarletoct: 油度Dior>YSL,Dior色號選1結尾的比較 218.35.167.231 06/20 03:41
scarletoct: 偏黃ex.011比010黃,櫃姐通常會拿010 218.35.167.231 06/20 03:42
scarletoct: 給客人試;兩者我都不會暗沉 218.35.167.231 06/20 03:44
vvstar: chanel不悶但遮瑕力不優 36.227.60.182 06/20 04:00
keroroo: 我之前也分享過使用鎂乳的文章,很多版友 2.38.88.45 06/20 04:32
keroroo: 有給很好的建議 2.38.88.45 06/20 04:32
sagit: makeupalley很多人推用胃乳打底,很控油 68.197.136.135 06/20 07:03
phinoex: 原po試過加強保濕嗎?一直用超吸油的東西 203.97.113.149 06/20 08:02
phinoex: 皮膚會拼命分泌油脂來保護自己,惡性循環 203.97.113.149 06/20 08:02
hcarly: 原po的保養是?我也是大油肌 前幾天去芳療 101.14.130.148 06/20 09:45
hcarly: 版爬文後決定試試純露 妳或許可以去看我發 101.14.130.148 06/20 09:45
hcarly: 問的文章 但我還沒收到貨無法跟妳說使用心 101.14.130.148 06/20 09:45
hcarly: 得 101.14.130.148 06/20 09:45
gogogo12321: 試試three 跟 RMK 111.82.46.129 06/20 12:02
Fallen27: 除非是肌膚受損,不然皮膚出油跟加強保114.198.183.216 06/20 13:17
Fallen27: 濕的關係到底是什麼啊…114.198.183.216 06/20 13:17
iPad101: 目前沒有正式研究指出皮膚會代償性出油 122.147.6.144 06/20 14:55
iPad101: #1EckUexk (BeautySalon) 122.147.6.144 06/20 14:55
jinqyeong: 推沒有代償性出油 42.73.48.101 06/20 15:19
hahahua52: 所以出油跟保濕做不足沒有關係嗎?O__O 110.26.128.37 06/20 15:39
jtf81902013: za妝自然 1.162.122.210 06/20 17:34
ashleechalk: wow 胃乳好酷 詳細希望XD 另外IPSA新 124.11.135.117 06/20 19:43
ashleechalk: 的控油粉餅我覺得遮瑕力還OK 如果有 124.11.135.117 06/20 19:43
ashleechalk: 特別想加強想遮的部位 粉可以上得稍 124.11.135.117 06/20 19:43
ashleechalk: 微多一點 這塊粉餅我覺得有個好處是 124.11.135.117 06/20 19:44
ashleechalk: 疊擦不容易結塊 上個禮拜試著疊擦多 124.11.135.117 06/20 19:44
ashleechalk: 次或補妝 都覺得沒問題 124.11.135.117 06/20 19:44
candyxu04: 這個我記得pH值有10以上欸 皮膚皮脂膜 111.240.66.15 06/20 23:48
candyxu04: 是弱酸性4.6-5.5 這個長期用下來對皮 111.240.66.15 06/20 23:48
candyxu04: 膚很不好 而且皮脂膜會失去保護皮膚的 111.240.66.15 06/20 23:48
candyxu04: 作用反而後續皮膚會更油 原po要不要試 111.240.66.15 06/20 23:48
candyxu04: 試看找出油後會有奶油肌的粉餅? 不太 111.240.66.15 06/20 23:48
candyxu04: 推薦用這個當妝前(相關科系經過 111.240.66.15 06/20 23:48
hwang626: 植村秀。鑽石光 27.246.161.249 06/21 03:34
runa: 個人覺得covermark柔紗粉餅遮瑕跟使用感都符 101.13.226.51 06/21 08:09
runa: 合原po需求,只是夏天可能就要勤勞補妝 101.13.226.51 06/21 08:09
octopal: 推orbis無時限粉餅,一整天沒冷氣大概 59.127.74.62 06/21 13:00
octopal: 上午補一次,下午補一次,遮瑕也不錯 59.127.74.62 06/21 13:01
alyce36: 推肌膚之鑰 119.14.52.75 07/03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