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ke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哈囉~大家好!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將顏色過深的粉餅變身為蜜粉(鬆粉) ☆主角是這位:資生堂的心機星魅輕羽粉餅 #OC10 這塊粉餅剛上市我就買了,但那時候應該我是被什麼打到,選錯了顏色,#OC10對我來說 有一點點深,但又不足以拿來當修容(我底妝大多是拿最白的顏色,偶爾拿第二白)。加 上我用這塊會暗沉,用過一、兩次後,她就被擺在冷宮裡了… 我的膚質是中性偏乾,最近天氣越來越熱,前幾天心血來潮將她從冷宮挖出來,妝感非常 滿意啊~出油後真的是奶~油~肌~,但一樣有老問題:顏色不合&暗沉。 某天看到她默默地躺在冷宮裡覺得她有點可憐(?),後來突發奇想偶而會有板友不小心將 粉餅摔碎後,巧手壓回餅狀;那我反過來將餅狀變成粉狀應該也是可行的吧?! ★以下正文開始: (圖片皆是用手機拍攝,再加上有用電腦編輯過,畫質的部分請大家多多包容) ☆首先準備材料如下: http://imgur.com/hxDV2mV (我圖片打錯粉餅色號了O_Q,是 #OC10才對) 1. 顏色過深的粉餅 – 此次使用的是資生堂的心機星魅輕羽粉餅 #OC10 2. 乾淨的透明塑膠袋 3. 空的蜜粉盒 – 此次使用的是Fancl的蜜粉盒 4. 用來調色的透明蜜粉 – 此次有用到的是   a) Momus微晶礦質蜜粉   b) Chacott HD高解析保濕蜜粉 5. 乾淨的塑膠湯匙 – 忘記讓它入鏡了囧 6. 乾淨的美工刀 – 也忘記它了囧囧 ★★★開始動手做啦★★★ Step 1: 用美工刀沿著粉餅的周圍割一圈。 http://imgur.com/xoXLZY5 Step 2: 再美工刀以井字型切割粉餅,這樣會比較容易將粉餅撥到塑膠袋中。 http://imgur.com/aG7CveV Step 3: 將切割後的粉餅放入塑膠袋中,並將粉餅壓成粉狀。這邊我是使用健身用的 寶特瓶啞鈴來回滾動將粉餅壓碎。 http://imgur.com/7HYS5iv Step 4: 將壓成粉狀的前粉餅放入剛剛準備的蜜粉盒中,另外拿出調色用的透明蜜粉。拿 出剛剛未入鏡的湯匙,肴起透明蜜粉放入原本過深的前粉餅中,再蓋上蓋子後將兩種顏色 的蜜粉搖至均勻。重複此步驟直到調成自己滿意的顏色為止。 http://imgur.com/VSIPpFP Step 5: 完成啦~~~~ http://imgur.com/Wcd0tOX 最後來個對照圖: http://imgur.com/DlojL1j 身為一個不太會用海綿跟粉撲的手殘人,粉餅變身為蜜粉後,用起來更方便啦!只要在防 曬後用蜜粉刷刷一刷就可以準備出門啦,而且顏色也比較接近我現在的膚色了\(^_^)/ 感謝看到這裡的妳。 希望大家在買底妝的時候都能買到適合自己的顏色!!!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129.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8309118.A.F79.html
fobulous: 哈 我剛好在上一篇問有關粉餅的問題XD 73.109.56.254 07/12 15:42
fobulous: 可是我還是希望粉餅可以被「融化」做成 73.109.56.254 07/12 15:43
fobulous: 粉底液XD 73.109.56.254 07/12 15:43
太有默契了F大!(握手 粉狀變液狀的話,好像要加很多東西(界面活性劑什麼的...),要不要試試轉賣呢? ※ 編輯: jellya0217 (36.229.129.33), 07/12/2016 16:18:45
angelyuili: 實用推~ 114.42.64.46 07/12 16:53
alice910424: 好實用!! 61.228.31.18 07/12 18:22
mimimiking: 有點像在調中藥粉耶xD 111.252.201.58 07/12 18:35
axd2698123: 把粉餅挖出來看得我好心痛XDDD 111.251.112.63 07/12 18:52
CIRER: 好酷 放在塑膠袋壓碎像在做起司蛋糕XD 59.115.173.84 07/12 19:03
謝謝大家!! 我在割粉餅時,一直想到:如果不小心打噴嚏就完了www
shinyiris: 請問一下~為什麼不考慮拿來當修容? 114.32.166.116 07/12 19:51
shinyiris: Sorry 我看到你有寫因為不夠深 114.32.166.116 07/12 19:52
shinyiris: 剛剛漏看了 :( 114.32.166.116 07/12 19:52
沒關係,我也滿常漏看的XDD
brightcharm: 我的愛用品耶XD不過對我好像有點偏黃 1.173.211.205 07/12 20:02
可以壓成粉狀後再加入粉紅色蜜粉調色? ※ 編輯: jellya0217 (36.229.129.33), 07/12/2016 20:57:59
ginacity2: 我是拿太淺的粉餅做同樣的事情! 219.68.136.243 07/12 21:02
girafa: 好厲害 一樓的建議很可愛 1.175.179.244 07/12 21:49
aulopiformes: 切井字型看了有種莫名爽感! 172.56.41.67 07/12 22:41
aulopiformes: 推環保!! 172.56.41.67 07/12 22:41
aulopiformes: 顏色真的有變淺! 172.56.41.67 07/12 22:42
eslite87: 井字切粉餅看了很爽+1 24.40.148.55 07/12 23:35
謝謝大家!! 切割粉餅的當下其實有一點點心疼XD
htj10447: 冷宮粉餅跟蜜粉我也都這樣亂調消耗掉 110.30.203.70 07/13 14:31
H大(握手 偶爾自己DIY其實還不錯
lilybest: 有像中藥粉哈哈 那顏色過淺的粉餅怎麼 223.140.102.86 07/13 14:34
lilybest: 辦QQ 223.140.102.86 07/13 14:34
L大手邊如果有深色的蜜粉也可以拿來調色哦 若是沒有的話,要不要考慮用刷子輕薄的刷上呢? 會比較自然一點~ ※ 編輯: jellya0217 (61.228.28.132), 07/14/2016 13:35:23 ※ 編輯: jellya0217 (61.228.28.132), 07/14/2016 13:3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