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ke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已爬文 /溫和 只有無名時期的網誌和卸妝水心得 /無害 但大部分都是不適合我的平眉妝 各位版友們晚安 小妹在服務業工作 今天被同事雷到笑不出來(對客人當然還是有職業笑容啦) 不過有稍微被主管講了一下要多笑 「不然妳的妝都化這麼犀利了,再沒笑的話人家會覺得看起來不好親近。」 那個「犀利」讓我有點在意 想檢討一下自己的妝容哪裡出了問題 平常的妝容如連結 https://imgur.com/a/d1UW5 (相簿第三張是素顏) 先敘述一下我的狀況 膚況是一般混合肌,沒什麼痘痘, 但有嚴重過敏黑眼圈和淚溝要遮。 素眉兩邊不對稱,長不齊的那邊怎麼留都是那個樣子... 我自己是有意識到眉毛(眉型或顏色)好像下手太重, 但是又不知道怎樣的眉型比較適合我QAQ 只能順著目前的眉型畫...... 之前曾經畫比較有眉峰的,同學說過很有個性, 但很有個性聽起來感覺不好相處啊啊啊; 也曾經畫過平眉,但那跟我的臉真的很不搭。 然後我知道自己的眼線要下垂或拉平才能平衡我上揚的眼尾, 所以只要不失手我也是這樣畫居多。 但我還是需要不認識的妳們來指點一下我的妝容,要怎麼樣才能看起來溫和一點? 如果是臉的問題可以直說,我會多笑的QAQ 手機排版,如果有重覆段落之後修正, 先謝謝美妝版的大家(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201.2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8759267.A.902.html
ijwyj: 我覺得內雙和單眼皮很容易被說臉臭,因為我223.140.117.236 07/17 20:43
ijwyj: 也是223.140.117.236 07/17 20:43
哈哈哈真的 而且還內建微上揚的眼尾 看起來更派
criticalbird: 覺得可參考日系妝容耶,像是自然感223.141.134.222 07/17 20:54
criticalbird: 眉毛,眉尾稍稍低於眉頭,不要強調223.141.134.222 07/17 20:54
criticalbird: 眼尾的眼線223.141.134.222 07/17 20:54
(筆記)
hahahua52: 我也是不笑就被說臭臉 不過也放棄溫和110.28.77.207 07/17 20:56
hahahua52: 的妝容了XD110.28.77.207 07/17 20:56
服務業不得不賠笑臉哈哈哈
lycici: 眼線睫毛膏全換成棕色的, 相信我59.104.141.158 07/17 20:57
sivanqueen: 咖啡色+1114.35.164.127 07/17 20:57
好哦(筆記) 其實我第一支眼線筆是媚的橘蓋 看很多人推kiss me才買來試 原來它就算好用也不適合我(哭)
loveginway: 眼線尾端不要拉長,改用眼影來增加眼39.12.43.23 07/17 20:57
loveginway: 睛的深邃感,不然太過銳利39.12.43.23 07/17 20:57
我有時候覺得靠眼影加強眼神很不夠力 所以就會默默拿起眼線液勾勒眼尾了QAQ 明天試試看只畫內眼線
hahahua52: 原po可以試試看化點臥蠶可能會好一些110.28.77.207 07/17 20:57
有嘗試過臥蠶妝,但眼下如果沒遮乾淨畫臥蠶會髒髒
riosk: 眉型跟眉色換一下 睫毛膏眼線都換咖啡色就114.42.38.124 07/17 20:58
riosk: 很柔和了114.42.38.124 07/17 20:58
眉色是不是要再淺一些比較好?
hee2334: 覺得是眉毛跟眼線 眼線畫咖啡色的應該會 180.206.14.136 07/17 21:09
hee2334: 溫和很多 180.206.14.136 07/17 21:09
好我下禮拜六去補貨咖啡色眼線(哭笑臉)
angela1115: 建議眼線換咖啡色,眉毛好像有點太淺123.193.164.222 07/17 21:10
angela1115: 金,另外形狀上方角度可以稍微修圓一123.193.164.222 07/17 21:10
angela1115: 咪咪,自然就好不用刻意畫粗唷123.193.164.222 07/17 21:10
真的太淺嗎?(我有用染眉膏) 畫粗是因為兩邊素眉眉頭不對稱QQ 我待會來修個眉好了......
FishZoe: 我是把眉毛染淺223.137.91.169 07/17 21:11
YdNic1412: 換咖啡色+1 覺得眉尾太細太銳利36.239.249.159 07/17 21:19
Dvallina: 放下你的眼線液!!!不要拉眼尾~ 58.114.179.198 07/17 21:22
mstoronto: 覺得是眉毛跟眼線的問題,用眉粉畫細淡 110.28.81.197 07/17 21:22
mstoronto: 掃就好,雖選咖啡色但別畫太粗,也別再110.28.81.197 07/17 21:22
mstoronto: 強調眉頭,放棄眼線液,改用柔和的眼影110.28.81.197 07/17 21:22
mstoronto: 色暈開會比較溫柔110.28.81.197 07/17 21:22
嗚嗚嗚眼線液難道只能派對使用了嗎 ※ 編輯: CatBaJun (61.227.201.253), 07/17/2016 21:28:14
yshhannah: 覺得眉毛淡一些 加點粉色腮紅畫圓試試223.139.202.77 07/17 21:32
tlt0211: 眉色太淺了一些 和你髮色差不多的棕色就 1.164.69.245 07/17 21:35
tlt0211: 可以了 1.164.69.245 07/17 21:35
tlt0211: 畫淡就可以了,淡和淺不一樣唷1.164.69.245 07/17 21:36
下手輕一點的意思 嗎?
bee0911: 你的眼線最後的角度往下拉會好點 106.1.108.114 07/17 21:45
bee0911: 甚至不要眼線就可以了106.1.108.114 07/17 21:45
好哦
miyi0630: 可以戴"稍微"放大,自然的放大片看看~!101.13.193.13 07/17 21:48
miyi0630: 讓眼珠上下都接觸到眼皮,眼神會比較溫 101.13.193.13 07/17 21:48
miyi0630: 柔~101.13.193.13 07/17 21:48
以前戴過放大片但自己覺得拍照眼神變得很渙散,所以都沒有在戴了
tlt0211: 對的 就是下手輕ㄧ點 顏色不要淺1.164.69.245 07/17 22:00
cvcc: 覺得是髮型 如果有劉海 或是不要中分.... 1.174.117.247 07/17 22:04
我也在想是不是瀏海的問題......
wtm60820: 我覺得原po如果是雙眼皮會很正118.166.188.143 07/17 22:04
不~~~別生火啊啊啊 我最近才接受我的內雙而已
cvcc: 哈 我的意見真特別~ 1.174.117.247 07/17 22:04
sylviehsuan: 覺得是因為單眼皮的關係 但我覺得你111.254.122.62 07/17 22:12
sylviehsuan: 的眼睛很好看~被說兇也沒關係XD 111.254.122.62 07/17 22:12
我也覺得我蠻有個性的(一臉拍到丁)
yshhannah: 補一下 你原本的眉頭很有型 我很愛!61.227.117.188 07/17 22:18
我的眉頭正負評價都有 該怎麼取捨嗚嗚嗚
greenfetish: 除了上述的眼影外,腮紅跟淡色口紅也61.228.245.209 07/17 22:19
greenfetish: 是重點。可以參考日式彩妝61.228.245.209 07/17 22:19
我唇色比較深所以淺色無感 大部分都是使用橘色系唇彩 腮紅是畫法要調整還是顏色呢?
lelechiba: 可以不要眼線110.26.139.107 07/17 22:21
minikitten: 我也是眉眼之間天生感覺犀利的人,也180.177.124.123 07/17 22:22
minikitten: 研究很久如何才有溫柔妝容耶(溫柔)~180.177.124.123 07/17 22:22
minikitten: 1. 你的天生眉形很好看有精神,不要再180.177.124.123 07/17 22:22
minikitten: 加粗甚至眉形可以稍微模糊一點、然後180.177.124.123 07/17 22:22
minikitten: 眉色跟髮色接近一點(比髮色稍淺一號180.177.124.123 07/17 22:23
minikitten: 就好) 2. 眼線和睫毛膏務必都改咖啡180.177.124.123 07/17 22:23
minikitten: 色!!當然眼影的深邃又柔和效果是最180.177.124.123 07/17 22:23
minikitten: 好的,但如果仍很依賴眼線,就挑咖啡180.177.124.123 07/17 22:23
minikitten: 色,甚至更淺一點的「棕色」(Visee b180.177.124.123 07/17 22:23
minikitten: r301和solone古銅棕都很適合!這種棕180.177.124.123 07/17 22:23
minikitten: 色就算化太粗或眼尾不完美也無妨的,180.177.124.123 07/17 22:23
minikitten: 很心機的深邃感),3. 最後……我覺180.177.124.123 07/17 22:23
minikitten: 得眉宇之間比較有英氣的女生超適合空180.177.124.123 07/17 22:23
minikitten: 氣瀏海,長度大約眉下0.1cm, 不要太短180.177.124.123 07/17 22:23
minikitten: 太厚不然變成妹妹頭反而不適合妳。在180.177.124.123 07/17 22:23
minikitten: 養眉階段或練習畫眉的人也很推薦~180.177.124.123 07/17 22:23
哇妳的推文好用心 因為學會畫眉之後我就很喜歡畫線條看起來比較俐落的眉毛 不過上班就要像你說的那樣撇個大概就好 我有逛藥妝店會去看看你推的產品 我的髮質是粗的自然捲,很怕空氣瀏海會走鐘QQ 中分好不容易留了半年,捨不得剪瀏海啊啊
silviacsy5: 覺得黑色眼線液線條太硬,換用咖啡色 1.164.65.238 07/17 22:27
silviacsy5: 眼線膠筆或眼影代替比較好 1.164.65.238 07/17 22:27
好的
Tochter: 覺得把黑色眼線液換掉就好很多了,改畫內 61.228.119.37 07/17 22:33
Tochter: 眼線,不要拉眼尾,剪個短旁分或是妹妹頭 61.228.119.37 07/17 22:33
Tochter: 瀏海,看起來應該會更溫和 61.228.119.37 07/17 22:33
我幾個月前才在撒花板發瀏海抉擇文啊啊 一面倒的中分QAQ 我我我先從妝容改變 沒辦法再調整瀏海好了 ※ 編輯: CatBaJun (61.227.201.253), 07/17/2016 23:30:14
peggylu2010: 我也是不笑有莫名殺氣,把眼線筆換 101.14.225.237 07/18 00:09
peggylu2010: 成咖啡色真的改善很多 101.14.225.237 07/18 00:09
love2963: 感覺真的是眼線的問題,我是看起來想睡 111.249.17.150 07/18 00:17
love2963: 覺的單眼皮,只要拉長眼線就會突然不想 111.249.17.150 07/18 00:17
love2963: 睡了 111.249.17.150 07/18 00:17
love2963: 然後我覺得妳的眼睛很漂亮~不是雙眼皮111.249.17.150 07/18 00:20
love2963: 也沒關係的!!!!!!! 111.249.17.150 07/18 00:20
謝謝妳QAQ
tracy81628: 咖啡色眼線也有分深咖淺咖 記得選淺咖39.10.138.145 07/18 00:30
tracy81628: !不然跟黑色還是差不多QQ 推cilo的..39.10.138.145 07/18 00:30
好哦我會去看看
jenniferrice: 是光線的關係嗎感覺有鼻影?沒有鼻49.215.66.182 07/18 04:39
jenniferrice: 影感覺會柔和一些。49.215.66.182 07/18 04:39
我是有畫鼻影
jenniferrice: 還有放大片真的會有幫助可以試試不49.215.66.182 07/18 04:39
jenniferrice: 同款式的49.215.66.182 07/18 04:39
剛才有去隱眼板爬一下 好喜歡晶碩琉璃藍 發薪再去買哈哈
endour17: 不想剪頭髮那試試看蓬鬆慵懶一點的髮型180.204.82.55 07/18 08:14
endour17: 呢?180.204.82.55 07/18 08:14
可以有圖片參考一下嗎? 我的髮質(粗硬自然捲髮量多)讓我的髮型選擇十分受限 另一方面是我的頭其實蠻大顆的,再蓬鬆會不得了 ※ 編輯: CatBaJun (61.227.205.230), 07/18/2016 08:21:40
chi828: 把眼線換成咖色眼膠筆 42.73.139.48 07/18 09:17
chi828: http://i.imgur.com/dew8HCW.jpg 42.73.139.48 07/18 09:22
chi828: 我也單眼皮 很容易就會太兇 咖色眼線筆+ 42.73.139.48 07/18 09:23
chi828: 眼影+下眼影 42.73.139.48 07/18 09:23
starchange: 不要畫外眼線,用睫毛膏+眼影也可以很 59.124.70.235 07/18 09:41
starchange: 有神!59.124.70.235 07/18 09:41
chubbyabby: 跟犀利溫和無關 只是鼻影似乎下手太 180.204.8.120 07/18 09:57
chubbyabby: 重 180.204.8.120 07/18 09:57
啊啊啊我今天去剪了瀏海 瞬間變得好無害........................ ※ 編輯: CatBaJun (61.227.205.230), 07/18/2016 11:40:13
lilithna: 我覺得你的瞳仁跟我一樣比較小,戴放大 101.12.210.90 07/18 18:57
lilithna: 片看起來會比較無辜,比較不會有兇兇的 101.12.210.90 07/18 18:57
lilithna: 感覺,而且要挑咖啡、焦糖色的 101.12.210.90 07/18 18:57
fobulous: 妳好會瞪人喔(羨慕)我的臉完全兇不起 172.56.17.19 07/19 07:56
fobulous: 來 172.56.17.19 07/19 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