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tsuya (斐灩)
看板MakeUp
標題[靠櫃] 碧麗妃粉餅
時間Sat Jul 23 11:40:16 2016
簡單靠櫃心得分享~
膚質:T字小油、兩頰偏乾,敏感肌,重度鼻過敏型黑眼圈、大量閉鎖性粉刺已放棄治療(哭)
摩鐵文雖然生火,但是打到我心的是某篇文中~某位版友說:粉底液或粉底霜只會讓她一粒
一粒的粉刺更明顯,粉餅才是她的真愛。
看到版友推文我突然被雷打到,因為過往靠櫃嘗試液狀產品(LM、PJ、雅詩蘭黛等)都覺得
上底妝後閉鎖性粉刺囂張到無法無天QQ
一粒一粒的看了就礙眼,所以我對全臉底妝向來很排斥,通常只有局部遮瑕、上蜜粉草草了
事。
爬了很多心得文之後我決定給粉餅一個機會~
素顏照:
http://i.imgur.com/WXprUJEh.jpg
昨天下班後素顏邋遢的往台中的芊霖(資生堂碧麗妃櫃點),招呼我的櫃姐是很溫柔又漂亮
的熟女大姐。
她先幫我用化妝水清潔、全臉拍上收斂(這裡我想大喊NO但是來不及了,臉頰拍收斂會太乾
),全程動作都很輕柔~
然後上隔離霜,碧麗妃的隔離霜帶有細細的珠光及潤色效果(剛上我覺得對我來說有點太白
)
接下來是粉餅,櫃姐說我的膚色OC10跟PO10都可以,但她比較推薦PO10,我肉眼看起來一個
偏黃一個偏紅,櫃姐看我猶豫不決就說幫我各上半臉好了。
右半臉是偏黃的OC10
http://i.imgur.com/rhLWN1H.jpg
左半臉是偏紅的PO10
http://i.imgur.com/RZmfOU4.jpg
抱歉照片根本看不出差別(喂),但是現場看,PO10跟我的膚色融合的比較好。
以上都只有輕薄上一層,不會有厚重感,但是黑眼圈也歡樂的跟眾人說哈囉Orz
我再麻煩櫃姐幫我加強拍PO10的眼下,黑眼圈兩邊差異如下:
http://i.imgur.com/AB67SKQ.jpg
因為我是晚間去靠櫃的關係,上妝後只在臉上停留約2小時,持妝度可能待觀察。但是粉餅
對於粉刺的修飾效果我很滿意,有美好的柔焦感~不像粉底液會讓粉刺林更明顯。
2小時後鼻子有些微出油,但粉底依舊貼妝沒有浮粉情形;兩頰被拍了收斂水整體偏乾,但是
也沒有斑駁很好很好。
另外是櫃姐看我嘴唇很乾也有主動幫我上唇蜜,唇蜜有點黏,經過我喝水喝飲料後還健在,
但是保濕度真的不錯。
又,因為敏感肌又鼻過敏的關係我討厭太香或味道太人工的東西,碧麗妃不管是保養品還是
化妝品香味都淡淡的很宜人。
總之等發薪水我應該會去把粉餅帶回家~
以上圖少少分享:)
啊~~另外問一下,版友有試過哪牌粉餅盒可以裝碧麗妃的粉餅嗎?我對盒子實在有點障礙
>"<
(比較喜歡NARS或MAC的簡單黑外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243.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69245219.A.B9E.html
※ 編輯: itsuya (111.82.243.22), 07/23/2016 11:42:08
推 kachupi: 資生堂系列的殼都可以啊!很多種~ 118.166.41.191 07/23 11:54
推 whitehow: 資生堂的都可以唷,但是很愛它的原殼XD114.40.124.211 07/23 12:07
推 chicheer: 好生火呀 223.141.34.242 07/23 13:05
推 piget: 同意粉底液讓粉刺明顯 歡迎加入粉餅教60.250.148.220 07/23 13:28
推 flower38: 覺得po-10讓原po的氣色比較明亮42.77.129.81 07/23 14:16
推 koma2929: 推那位櫃姐,很客氣,上粧力道親柔,也 123.240.67.21 07/23 14:17
→ koma2929: 不會給人壓力。123.240.67.21 07/23 14:17
推 monicatsai: 我是用漾捷的粉盒不到200 推碧麗妃粉223.137.152.95 07/23 16:27
→ monicatsai: 餅我用不掉妝不暗沈 223.137.152.95 07/23 16:27
推 kiyomi0: po01比較亮39.9.26.64 07/23 18:33
推 Chionodoxa: PO10比較亮114.46.48.165 07/23 18:53
推 kiyomi0: 我也要去試兩邊…39.9.26.64 07/23 18:55
試吧試吧,有比較才知道差異~
推 snowrei: PO10感覺會跟脖子有色差耶...OC10比較合49.217.50.24 07/23 21:15
→ snowrei: 膚色吧49.217.50.24 07/23 21:15
→ snowrei: 我是以正臉照那張判斷的 49.217.50.24 07/23 21:16
凹嗚這樣讓我有點為難
還以為就是PO10了
推 LMLIP: 我以為是粉狀會更顯粉刺耶!!111.80.58.224 07/23 23:23
我以前也這麼覺得!
完完全全誤會粉餅惹~~
※ 編輯: itsuya (111.83.79.58), 07/24/2016 11:34:13
推 sivanqueen: (舉手)我也用這款!愛到妝前、密粉 114.35.164.127 07/25 05:59
→ sivanqueen: (大推)都買了,妝感很喜歡,不凸顯 114.35.164.127 07/25 05:59
→ sivanqueen: 粉刺、眼下也沒有乾紋,只差不遮瑕就 114.35.164.127 07/25 05:59
→ sivanqueen: 是了 114.35.164.127 07/25 05:59
→ sivanqueen: 我買OC10下次想換po看看 114.35.164.127 07/25 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