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ke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問一下大家底妝喜歡化哪一種? 最近粉底剛好用完想換一下 目前在考慮這三種感覺去選擇 1.霧面 看起來毛孔零死角 不會有油油亮亮的感覺 但是怕化不好妝感會太重 2.亮光面 有亮面的光澤感 皮膚看起來很透亮 一樣化不好是不是看起來就像出油? 3.清透面 看起來像沒化一樣 近看會看到些許的毛孔 較自然 不過皮膚不好時是不是就不太適合? 美妝版的大師們 這三種哪個比較容易上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4.243.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70904880.A.80B.html
criticalbird: 我只知道要畫好3不容易… 36.236.105.50 08/11 16:44
我也有嘗試過 還用濕粉撲去化 結果鼻翼那卡粉....
leon8712: 1可能比2&3容易 但1也要控制好粉量... 140.119.68.108 08/11 17:00
leon8712: 我自己喜歡3 140.119.68.108 08/11 17:01
我化1補妝的時候~就比較困擾 因為我習慣用面紙吸油 在上粉餅...就很容易太厚
bonnie0218: 我雖然也喜歡2,但是往往都化1,沒辦 36.227.48.43 08/11 17:01
bonnie0218: 法我很介意毛孔的問題(攤手) 36.227.48.43 08/11 17:01
很羨慕會化2的人 我也很在意毛孔... ※ 編輯: lefanle (219.84.243.24), 08/11/2016 17:05:00
vousmevoyez: 我都化1.2 39.12.101.116 08/11 17:05
helloer: 喜歡1,t字爆油人化2會很恐怖XD 211.22.206.200 08/11 17:06
lacoaaa: 喜歡1 出油會自動變成2或3. QQ 223.136.107.96 08/11 17:06
xarashi: 22222 粉底要亮以外再加一堆打亮XD223.140.113.203 08/11 17:07
midear: 自己喜歡霧面妝感+打亮耶 175.180.70.237 08/11 17:14
phyptt: 1!!!!! 油肌 然後一下就會變奶油感 繼續 101.12.129.245 08/11 17:17
phyptt: 放著會變2.3 101.12.129.245 08/11 17:17
pizzy: 喜歡1或是介於1和2中間的妝感 3比較像是對 223.137.219.2 08/11 17:29
pizzy: 素顏的期待XDD 223.137.219.2 08/11 17:29
ijwyj: 喜歡霧面+打亮+1223.137.103.170 08/11 17:30
lee11: 喜歡1 但是夏天好難O Q 1.34.136.54 08/11 17:48
cutepony1798: 希望朝3邁進,但膚況不好時,真的沒 180.205.129.31 08/11 17:52
cutepony1798: 辦法看起來真的很自然,膚況好時, 180.205.129.31 08/11 17:52
cutepony1798: 一般人倒是真的看不出來我有化妝, 180.205.129.31 08/11 17:52
cutepony1798: 只是愛上氣墊粉餅後,即使化妝再淡 180.205.129.31 08/11 17:52
cutepony1798: ,還是會看的出來,但我覺得喜歡就 180.205.129.31 08/11 17:52
cutepony1798: 好(顯示前功盡棄 180.205.129.31 08/11 17:52
lavina94: 333好難啊~想看起來天生麗質 42.73.36.229 08/11 17:53
grace40901: 3最棒了~~~ 223.138.152.27 08/11 17:54
abba0120: 2~從氣墊開始愛上光澤肌! 49.214.65.113 08/11 17:58
notissue: 好想知道大家用什麼畫3的>< 42.73.99.8 08/11 17:59
mylenes: 3 111.83.36.117 08/11 18:02
emilysui: 喜歡2,尤其看韓劇,裡面女生底妝都會發亮 114.40.162.123 08/11 18:11
emilysui: ,好漂亮,但化不出來,粉一上都變霧面 114.40.162.123 08/11 18:11
sulprise: 出門1 晚上變2 XD140.113.136.217 08/11 18:18
kimiwonosete: 以前3或2,現在喜歡1 223.140.39.188 08/11 18:21
yingying23: 喜歡3 但是通常到晚上就變成素顏XD 27.247.69.158 08/11 18:26
peggylu2010: 喜歡3,但我的底妝都是1XD123.193.126.200 08/11 18:26
gdollars54: 喜歡1,但一出門就自動變成2或3QQ 101.10.35.193 08/11 18:29
a0021028: 喜歡3 163.14.38.174 08/11 18:29
yayaw: 喜歡3,某天沒畫被每天單獨面對面好幾小時 1.162.124.144 08/11 18:30
yayaw: 的男同學說 曬黑了,真不知該高興還難過XD 1.162.124.144 08/11 18:30
iPad101: 喜歡1,爆汗人會自動變2剛剛好 49.214.33.132 08/11 18:37
miyuohoh: 1+打亮 49.216.133.15 08/11 18:41
tracy81628: Covermark草本在我臉上是3~ 110.26.39.132 08/11 18:41
hitomix: 1 114.24.43.97 08/11 18:45
tmyu: 夏天1 秋冬2 瑕疵太多3不可能QQ 210.165.0.248 08/11 18:50
angelyuili: 喜歡2但都化1,出油後就狂看XDD 118.160.157.98 08/11 18:53
asd00330033: 想要3都會畫成2 114.43.209.72 08/11 19:03
myth725: 想要往3發展 目前應該是1吧111.249.183.216 08/11 19:12
abccat0520: 三種輪流畫,看心情xDDDD 42.73.202.7 08/11 19:12
hahahua52: 1 接近2ㄅ 110.30.1.169 08/11 19:26
kight91062: abc大好強! 我買美容覺主怎麼抹都是3 39.12.10.221 08/11 20:17
kight91062: 吧... 39.12.10.221 08/11 20:17
dumbofun: 2,斑太多遠無法畫3 49.217.242.58 08/11 20:38
hermione65: 混合偏油...只獨愛1+打亮(用刷子上 61.228.165.230 08/11 20:47
hermione65: 妝很美!會上癮)哈哈 61.228.165.230 08/11 20:47
paperblack: 我化1但都變成3,下午似素顏又顯毛孔180.176.162.215 08/11 21:20
flower38: 其實我比較喜歡2,但是這樣會很顯臉上痘180.204.144.208 08/11 21:28
flower38: 疤雀斑,夏天還是妥協選1180.204.144.208 08/11 21:28
fobulous: 1 我用露華濃毛孔隱形膏做到 2 用冬蟲夏 73.109.56.252 08/11 21:43
fobulous: 草 其實喜歡1但冬蟲夏草有spf40所以夏 73.109.56.252 08/11 21:43
fobulous: 天是2 73.109.56.252 08/11 21:43
fobulous: 1其實比較簡單 73.109.56.252 08/11 21:44
fobulous: 我是乾肌不怕油就是了 73.109.56.252 08/11 21:45
ponan411: 2,還好不會大出油,所以剛剛好118.233.156.194 08/11 21:55
bibohuang: 1~ 218.166.94.134 08/11 22:07
kiyomi0: 我喜歡夏天1冬天2,但我往往化完變3… 27.247.6.31 08/11 22:12
kiyomi0: 我是用three的水凝霜,可能是粉底的關係 27.247.6.31 08/11 22:13
kiyomi0: 吧 27.247.6.31 08/11 22:13
x8021622: 喜歡2可是畫出來都是1 39.10.139.226 08/11 22:38
dgujgodream: 3種都會交替化耶 看當天心情XD 114.25.44.23 08/11 22:40
dgujgodream: 我反而覺得1不好上手耶 114.25.44.23 08/11 22:41
dgujgodream: 一不小心就粉感太重 會有面具感 114.25.44.23 08/11 22:41
dgujgodream: 然後3化好後~妝很難撐一整天~ 114.25.44.23 08/11 22:43
dgujgodream: 過沒多久就會掉光光變素顏XDDD 114.25.44.23 08/11 22:44
overhead: 1 220.137.198.13 08/11 23:02
Dankk: 1 出油變2了哈哈 114.136.107.10 08/11 23:11
susuqi: 3讓我想到千頌伊 哈哈 要好到像可以掐出 111.184.9.71 08/11 23:13
susuqi: 水來 111.184.9.71 08/11 23:13
lexyuanyuan: 我喜歡3。但是還是要遮一點毛孔 180.204.8.10 08/11 23:19
snowrei: 幾乎都是化3,但真的很快掉妝XDD 不過有111.248.155.148 08/11 23:32
snowrei: 時間就補妝剛好可以快點消耗粉餅111.248.155.148 08/11 23:32
momolive2008: 都畫3,但喜歡2 27.247.5.123 08/11 23:41
sylviehsuan: 喜歡3 想畫出日本妹那種有透明感的妝 111.254.134.53 08/11 23:44
sylviehsuan: 但都不知道從何下手啊啊啊啊求解惑 111.254.134.53 08/11 23:45
boo821112: 2 223.137.113.35 08/12 00:36
whitehow: 2跟3輪流 114.40.136.236 08/12 00:58
r2037a: 1或3輪流 但是晚上就變2 油肌的悲哀 1.160.112.152 08/12 01:27
winyamap: 只會1、3 101.13.178.114 08/12 04:16
eucaly: 喜歡2但畫不出來,都化3 61.230.0.151 08/12 06:58
babylass: 喜歡1 然後打亮~ 1.168.113.111 08/12 10:31
mindu: 去日本都會變2 日本天氣真的很好 但在台灣 42.72.5.2 08/12 11:38
mindu: 根本流汗大脫妝QQ 42.72.5.2 08/12 11:38
Annis812: 喜歡3,但畫1 223.141.66.231 08/12 13:39
olive8011: 夏天喜歡1 出油變2 49.214.7.97 08/12 19:03
meowde: 絕對是1..亮面非常突顯毛孔跟法令紋淚溝.. 123.192.27.83 08/12 22:08
minabeauty: 3 化到太完美會有面具膠感 73.232.183.90 08/13 07:59
mismily: 之前喜歡3 但後來用了蘭蔻氣墊就愛上2了 101.15.161.200 08/14 11:02
mismily: ! 101.15.161.200 08/14 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