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ke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天要分享的是兩款開架粉餅 乾肌的我其實不太常用粉餅 覺得臉會炸掉 不過夏天有時候真的不太想用粉底液 而且想要讓皮膚負擔少一點 不過因為考慮到我不是天天化妝還有預算問題 所以只有在開架中做考慮 前兩天忍不住走去敗了這兩個粉餅 這兩天分別試用過 今天就來簡單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選手1號:ZA妝自然無瑕粉餅 選手2號:CEZANNE絲漾高保濕防曬粉餅 膚質:乾肌都是是超級爆汗人(T^T) 有酒槽性皮膚炎所以臉容易紅紅的(想要粉餅的主要原因) 騎車常常忘記防曬所以雀班多多 之前用錯卸妝產品結果大爆痘 臉上有一些疤(′,_ゝ`) 首先先來看一下兩款粉餅的外貌 http://imgur.com/v7n1oBu http://imgur.com/59hrOzZ 原諒我都是拍還有包裝模式 ZA的粉盒比較可愛一點 CEZANNE則洋春很多 而且挺容易變髒的 才帶著一天就覺得盒子變醜許多哈哈 不過開關我喜歡 好好按 跳起來掀開感覺莫名有爽感XD 粉撲部分 ZA的是雙面設計 我覺得這個超級貼心 而且摸起來挺彈的 CEZANNE則相較之下稍微沒那麼挺 一開始在看選色部分時 爬文發現ZA好像有些人會有暗沉問題 所以直接在試色過後衝最白的顏色 感覺起來剛剛好 CEZANNE的也是選最白 原本擔心會變面具 之前買的萊雅金盒粉餅 就稍微有點容易有面具感 但試用過發現還可以 這邊使用的是CEZANNE http://imgur.com/BqTXznf 妝感非常非常霧面 在出油流汗後也還是保持霧的非常完整 不過整體感覺比較乾 看它寫保濕結果其實也還好嘛哈哈哈 為了測試遮瑕效果 臉上全部瑕疵部分沒有另外遮瑕 泛紅被遮的還不錯 遮瑕效果感覺比ZA厲害 這邊使用的則是ZA http://imgur.com/SNHlwN3 一開始剛上完是微霧面 在出油流汗後會變成微亮面的妝 而且感覺比較不乾 膚況會有我使用粉底液時的水感 一樣泛紅部分都遮的不錯 兩款持妝度其實都不錯 在外面流浪一天 都可以讓我不用補妝 不過持妝度CEZANNE又比ZA好 可能因為霧面 感覺不太有出油痕跡 但乾肌比較喜歡ZA 不過就稍微有光澤一點 總結 喜歡霧面就是CEZANNE 雖然相較之下較乾 但持妝度遮瑕度都不錯 喜歡光澤感底妝的則是推薦ZA 出油後的感覺像塗液狀底妝 之後想要試試看兩款分別上在臉上不同位置 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以上我的簡單心得 希望提供想要這兩個粉餅的人參考 圈圈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M8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4.241.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72148715.A.04F.html
u9242018: 請問都是乾擦嗎? 1.170.220.133 08/26 02:25
對喔都是乾擦 有點害怕濕擦之後殘留的水份會讓他們長東西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02:28:46
c93203wj4: 推~101.139.188.105 08/26 02:48
ヽ( ゚∀゚ )ノ ! )
winyamap: 乾肌同推Cezanne 妝感很細緻!泛紅跟黑 180.204.100.39 08/26 03:10
winyamap: 眼圈都遮得不錯 180.204.100.39 08/26 03:10
我也覺得它很遮!
cutepony1798: 覺得za比較透,妝效看起來滿美的 101.14.49.80 08/26 05:31
ZA的確比較透,擦起來比較像自然的皮膚光澤感
s150114: ZA的妝感好美 1.165.11.227 08/26 06:31
意外覺得很喜歡
syusuke825: 謝謝分享 正在觀望這兩款 1.175.140.175 08/26 07:43
喜歡能讓你選到喜歡的孩子
mmder: 目前也是za那個粉餅服役中,覺得會回購 61.226.146.83 08/26 08:34
我也覺得我會回購!
lilybest: 美美 114.136.66.244 08/26 08:50
(^_-)-☆
u82r64: 我好需要這篇分享 謝謝原po 223.138.152.40 08/26 09:15
希望有幫到你選妃( ′ ▽ ` )
naganolover: ZA超好用!只略遜碧麗妃一點223.136.184.106 08/26 09:15
很想試試看碧但礙於預算選了ZA卻意外喜歡
sihbo: 我很少化妝,不過我也是用掉了兩個cezanne 223.138.99.146 08/26 09:16
sihbo: 的粉餅,我覺得還算蠻好用的。 223.138.99.146 08/26 09:16
覺得厲害,我總是還沒空就買新的(
zyraaa: 感謝分享 49.217.166.188 08/26 10:03
( ′ ▽ ` )
stacy761231: 謝謝分享~ 49.217.179.55 08/26 10:05
(〃∀〃)
Auer: 乾肌推Cezanne 但是用刷具上比較薄透 真的滿 60.251.201.154 08/26 10:06
Auer: 遮瑕的 60.251.201.154 08/26 10:06
真的很遮,還沒試過刷具,想找找看平價粉餅刷
sNiWnTi: Za暗沈人+1 雖然剛上的時候妝感真的頗美 125.230.80.53 08/26 10:32
它好像比較時候超級乾肌,我自己不太有暗沉問題
hanaqq: 推ZA, 第4塊服役中 219.78.205.70 08/26 10:44
太猛了!第四塊!!!
tonywo: 乾肌推za 用完5塊了XD很持妝 出油後奶油肌 114.40.197.232 08/26 11:06
tonywo: 也是爆汗人 身邊3個朋友也被我推去用XD 114.40.197.232 08/26 11:07
我覺得大家都好強,用掉好多塊啊!!
mchan1217: 推ZA 妝感超美超持妝! 223.137.13.192 08/26 11:12
出油變好貼
eliza9rich: ZA美可是會讓我爆粉刺QQ 42.73.242.96 08/26 11:15
!!!真的是我的蜜糖你的毒藥
Divinator: 塞尚用刷子濕擦妝容持久度完全不輸專櫃 60.251.209.47 08/26 11:25
好想試試看濕擦,又怕害它壞掉
babiiannie: Cezanne暗沈..202.175.120.186 08/26 11:46
!!原來它也會暗沉
sidney509: 謝謝分享~好需要這篇,偷偷問一下, 180.217.192.64 08/26 11:47
sidney509: 有致粉刺的情形嗎? 180.217.192.64 08/26 11:47
我沒有這樣的狀況喔
s26232354502: Cezanne愛用者! 會微微暗沈但不治 27.247.197.161 08/26 12:08
s26232354502: 痘 從高中用到現在24歲 27.247.197.161 08/26 12:08
好忠誠的愛啊
arielchii: 謝謝分享 36.227.164.140 08/26 12:28
(^_-)-☆
apeikeke: Za愛用者推,個人覺得油肌用za比較容易 36.232.26.195 08/26 12:47
apeikeke: 有暗沈危機欸 之前是混合肌偏油有暗沈過 36.232.26.195 08/26 12:48
apeikeke: ,後來膚質慢慢變成混合偏乾以後就沒暗 36.232.26.195 08/26 12:48
apeikeke: 沉過了,提供給怕暗沉的版友參考囉 36.232.26.195 08/26 12:48
這塊好像真的比較適合乾肌,身邊愛用這個的朋友也都是乾肌
Yultwo: 混合肌用Za剛上妝超美但一下就暗沈或掉光 118.167.16.231 08/26 13:03
Yultwo: 了... 118.167.16.231 08/26 13:03
評價好兩極的一個粉餅,我的蜜糖你的毒藥
miyi0630: za以前愛用,用最白色,但後來發現暗沉 49.217.195.113 08/26 13:34
miyi0630: 會變紅黑就冷凍了 囧 49.217.195.113 08/26 13:34
那可能可以試試看cezanne唷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03:56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04:44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05:00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05:16
priss: 正在糾結這兩塊要選誰,謝謝原Po 220.136.127.92 08/26 16:05
希望能幫助你選到愛妃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05:40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06:21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06:45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07:08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07:36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08:20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09:10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09:23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09:41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10:32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11:08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11:37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12:15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12:46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13:22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13:58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14:26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14:55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15:22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15:34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16:47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17:56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18:30 ※ 編輯: circlelu (49.214.241.42), 08/26/2016 16:19:02
peiwen0211: 很喜歡za妝感 可是一下子就暗沉了qqqq 101.11.1.249 08/26 17:04
love5201532: 油肌大愛Cezanne 綠盒粉盒都有 綠 39.12.202.115 08/26 17:35
love5201532: 盒輕透 粉盒遮瑕 個人偏愛粉盒一點 39.12.202.115 08/26 17:35
love5201532: 點 暗沉多少會 但跟Za比完全小巫 39.12.202.115 08/26 17:35
love5201532: 見大巫... 用藍盒粉盒都有被稱讚皮 39.12.202.115 08/26 17:36
love5201532: 膚好 >///< 39.12.202.115 08/26 17:36
mirko: 粧自然我覺得比賽尚保濕很多。補妝也不厚 42.72.30.177 08/26 18:55
mirko: 粉 42.72.30.177 08/26 18:55
naima1014: 油肌用塞尚綠盒,妝感自然也滿遮瑕的, 223.141.82.68 08/26 20:43
naima1014: 已經用掉兩塊。 223.141.82.68 08/26 20:43
she38181: 同為乾肌也在觀望這兩塊,感謝原po幫助118.160.219.245 08/27 00:38
she38181: 我選妃XD118.160.219.245 08/27 00:38
loveandloved: 推推~照片好詳細!!! 123.193.78.132 08/27 11:22
loveandloved: 我跟原po的膚質好像! 連紅紅的感覺 123.193.78.132 08/27 11:24
loveandloved: 都好像XDD 看有些推文說za會致敏,有 123.193.78.132 08/27 11:25
loveandloved: 點猶豫! 123.193.78.132 08/27 11:26
ariel92: Za 真的便宜又好用!完全不心疼荷包 114.35.81.102 09/18 02:10
bcnana: 推 220.136.73.210 09/02 22:06
chuchuyang: Za勝!妝感完勝Cezanne! 39.10.98.80 01/19 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