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ke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我從沒想過在彰化會有東西發霉,但是今年四月的大反潮讓我的皮件用品(包包, 皮帶,皮靴,鑰匙圈,皮夾)無一倖免。 我趁機大整理房間的時候發現全新的stila 名模爭豔兩用皮革書眼影竟然也發霉了! 外面 的皮革部分是沒怎樣,但是裡面有一格全新未用的眼影發霉!!! http://i.imgur.com/LW1dFQd.jpg 而且發霉在深色的地方,好傷心! 那是我會用的顏色啊!(雖然不知何時才會用XD) 左邊的那格淺色和中間的看起來是沒有發霉,中間那格試在手上也沒不舒服,不過心裡總 是不安,正在煩惱是否要把那格發霉的挖掉,還是整盤丟掉。(畢竟是撤櫃時買來的收藏. ..) 話說中間那色實在是很漂亮啊~ 所以大家不要買太多東西!即使是沒用過的乾粉類也可能會出現這種悲哀的發霉狀態。 再附上也是潮濕造成的另一悲劇-泛黃!! http://i.imgur.com/LmClp2m.jpg 它們本來都是全新的純白粉盒啊!(艾杜紗那個花花粉盒我不確定是否是白的,但是看起 來很像泛黃XD) 大家快去檢查收藏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69.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76442942.A.06B.html
slkdsmv: 我也有兩塊 都發霉 覺得stila好像很容易 110.30.74.41 10/14 19:10
slkdsmv: 發霉 110.30.74.41 10/14 19:10
marykate: 妳家需要除濕機@@218.166.72.227 10/14 19:49
gati: 如果確定深色的是發霉而不是旁邊淺色的飛粉123.195.38.25 10/14 22:05
gati: 就趕快先挖起來吧! 然後可以等一陣子看看隔123.195.38.25 10/14 22:05
gati: 隔壁的眼影有沒有發霉,如果沒有想用再用123.195.38.25 10/14 22:06
gati: 不過可以擦的地方都要用75度酒精擦一遍 123.195.38.25 10/14 22:06
gati: 然後還要買一台除濕機123.195.38.25 10/14 22:06
yuuri: 那個看起來就很像菌落,感覺是發霉@@61.224.192.160 10/14 22:27
marcyarashi: 彰化確實東西要發霉有點難1.163.116.55 10/14 22:52
彰化我住了快三十年真的沒看過東西發霉,而且今年那次反潮也才不到兩個禮拜…但就造 成我的粉盒泛黃,眼影和皮件發霉。以前從來沒有過,難怪我媽說要買除濕機! 附上眼影近照 http://i.imgur.com/GA0MSuq.jpg 這盤眼影從來沒使用過,應該不是旁邊的淺色眼影粉,我想它真的是發霉了(〒︿〒) 謝謝gati大提醒我要用酒精擦過!等一下馬上動手~雖然我只有一般的酒精棉片,但聊勝 於無,哈哈 ※ 編輯: milkyogurt (101.9.69.90), 10/14/2016 23:33:13
xelysium: 我的stila也發黴了 是金髮尤物盤 然後 223.137.169.96 10/14 23:28
xelysium: 我只好丟了 223.137.169.96 10/14 23:28
gati: 我老家在基隆,放在基隆的,就算有除濕機也 123.195.38.25 10/14 23:53
gati: 有可能會發霉,之前有兩盤發霉過,挖起來後 123.195.38.25 10/14 23:54
gati: 隔壁的沒發霉,但是眼影實在太多用不完 123.195.38.25 10/14 23:54
gati: 所以現在常跟自己講,記得不要再買了 囧rz 123.195.38.25 10/14 23:57
gati: 返潮的時候,我通常都是冷氣機+除濕機開整天 123.195.38.25 10/14 23:59
gati: 的 (除濕機最好每八小時給他休息一小時啦) 123.195.38.25 10/14 23:59
chi528: 以前買的腮紅也是發霉 114.136.100.55 10/15 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