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C731231 (ETUDE)
看板MakeUp
標題[心得] 氣墊光抉擇~蘭蔻二代氣墊/Dior雪精靈
時間Fri Oct 14 23:15:19 2016
一直用的都是蘭蔻的一代氣墊
是說二代出來好久了 身邊的朋友也有人入手
但我一直沒去嘗試 因為覺得一代的光澤就很美了
剛好這次想趁週年慶前來補貨氣墊 趁機換換口味
借了兩款有興趣的來比較妝感
一個就是蘭蔻二代氣墊,另一個是Dior的雪精靈
http://i.imgur.com/A1pPFEn.jpg
第一款-Dior雪精靈
http://i.imgur.com/Pbivo7Q.jpg
很喜歡它的味道,很好聞,從上妝開始就覺得很享受了~
用的色號是010,很好拍勻,修飾的效果還不錯,
遇到需要遮瑕的地方,像是眼下跟下巴新長的痘痘
大概重覆沾個二次拍就差不多了~~
http://i.imgur.com/7dGcwCz.jpg
這是剛上完妝的情況,光澤度真是高調呀好像反光板,哈哈,
完妝後有用蜜粉進行局部的眼下
跟鼻翼容易出油的地方做一點定妝,其它的部份就沒上蜜粉了~~
http://i.imgur.com/1xXp3zE.jpg
出油後的光澤持續閃耀
不過小可惜的是有小脫妝 下巴的痘痘不小心跑出來了
以台灣的天氣來說,混合肌人要勤快一點補妝,T字部位記得上點蜜粉
不過也許之後天氣冷一點會比較適合喔~
蘭蔻二代氣墊
同樣的也是拍拍拍上去,
二代氣墊打開時有多一層網子,跟我之前的一代蕊芯不一樣
聽朋友說加了這層 粉質有比一代更細 所以讓我很想試試看
http://i.imgur.com/LIPwGYY.jpg
觀察了一下各個角度,妝感是霧面的感覺,完妝後有一種淡淡的低調光澤,
二代的遮瑕效果還蠻好的,也是重複沾個兩次就能遮住那可怕的痘痘們~~~
底妝也很保濕,同樣在眼下跟容易出油的地方做局部的定妝這次拿的色號是PO-01
,中午看了一下妝容依然完美,臉上有微微的出油,
底妝變成奶油肌的感覺,光澤感也變強了~撒花呀撒花~
http://i.imgur.com/sSEnd2z.jpg
回家後缷妝前做最後一次紀錄
http://i.imgur.com/ESyTjAS.jpg
下巴痘痘沒像剛開始那麼遮,但遮瑕度還是有百分之七十左右,
一整天下來算不錯了,出油後從霧面的妝感變成喜歡的光澤肌,
偶喜翻~持妝度不錯吶~~
總結一下對兩款氣墊的感想,
DIOR的雪精靈剛上完的那個光真的真的很美,妝也很貼,
但可能因為我是混合肌,時間一久,
出油跟光澤感強的底妝碰到,就會有種出油跟卡粉的狀況,
不過如果T字部位用蜜粉定妝,持妝效果就會久一點囉~
再來是蘭蔻二代氣墊,雖然不像DIOR有這麼強烈的光澤感,
但保濕跟浮貼度都不錯, 用過一代後,再用二代還是沒讓我失望,
一天下來即始有出油,但是呈現出來是奶油肌的妝感,
從剛開始的霧面底妝,變成我愛的光澤肌,有驚喜的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30.228.2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76458121.A.C1C.html
推 potkuo: Dior的光澤感真的不錯,但也真的很不持妝111.83.176.155 10/15 00:27
→ potkuo: (混合肌人)111.83.176.155 10/15 00:27
推 patty4729: 感覺2代持久度比較優哈哈122.117.65.13 10/15 01:51
個人覺得二代比較適合台灣的天氣!
推 kayhung8211: 自己蠻推蘭蔻二代的 但Dior還沒用過114.27.195.145 10/15 11:32
推 loveceleste: 有人覺得二代比一代乾嗎@@ 試用二代218.187.102.175 10/15 11:39
→ loveceleste: 在手上覺得沒有一代滋潤,可是周年慶218.187.102.175 10/15 11:39
→ loveceleste: 只有二代的組合,好猶豫要回購一代218.187.102.175 10/15 11:40
→ loveceleste: 還是為了組合買二代218.187.102.175 10/15 11:41
看你是什麼膚質囉!我兩頰偶爾臉會乾乾的 用二代可接受!
推 windy91126tw: 請問二代的蕊可以裝ㄧ代的殼嗎192.192.228.224 10/15 16:08
可以喔!!
推 loveceleste: 問過櫃姐說可以218.187.103.47 10/16 01:34
推 callmeba5566: 目前也是用蘭蔻二代氣墊 出油後的223.136.33.225 10/16 08:03
→ callmeba5566: 光澤感真的很棒 223.136.33.225 10/16 08:03
我也很喜歡他出油後的光澤 很奶油 又不會太油光
推 sunnycat09: 蘭蔻二代鐵粉!超愛奶油肌的妝感拉!220.132.5.109 10/16 21:03
※ 編輯: MAC731231 (110.30.228.204), 10/16/2016 22: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