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ke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目前正在尋找可以替代手上產品的妝前保濕, 已爬文/妝前、/隔離、/乳液、/步驟等都沒有找到很合適的產品,所以發文請教 -------------------------------------------------- 我的膚質: 混合偏乾,T字會出油,太滋潤(會爆痘)或太控油(會浮粉脫皮)都無法使用 上妝步驟: 清水洗臉->(偶爾化妝水)->Embryolisse乳霜->粉底液或粉餅 沒看錯就是三步驟XD 會這麼做除了因為我比較懶以外,我的肌膚也無法吸收太多道的保養品 每次去專櫃試妝最怕小姐從前導化妝水精華乳液妝前隔離防曬每樣都上, 因為我的皮膚根本吃不進去,擦了也沒用QQ 最近天氣熱起來的關係,我的冬天蜜糖Embryolisse開始讓我長痘痘, 所以現在想尋覓替代它的產品 --------------------------------------------------------- 需求: 1.因為洗臉後只上這一道就上妝,因此保濕力要足,但不能太油、太悶 2.質地非凝膠狀,怕跟後續底妝打架 3.希望抹在臉上後有點「黏」,能把後續底妝服貼在肌膚上 (Embyolisse就是這樣成為我的蜜糖的) 選手: 1.Neogence妝前保濕精華 偏水狀,擔心單上保濕力不足 2.ALLIE防曬凝乳(礦物柔膚) 保濕力佳、單上亦可,還有防曬係數加分 已有不少評價說液狀底妝會打架,粉餅不會 3.LM喚顏凝露 (#2 Hydrating或#4 Nourishing) 官方使用說明是寫保養後底妝前使用 不曉得單上的話保濕力及它最著名的持妝效果能不能發揮 -------------------------------------------------------- 曾用過的產品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1.Orbis透顏隔離霜(滋潤型) 幾年前的愛用品,後來改款後就沒用過了 印象中單上有點不好推,上完再按粉餅有點乾 2.THE BODY SHOP 維他命E隔離乳 這隻是前蜜糖,完全符合我的三個需求,上粉餅完全不會乾 後來被萊雅集團接手後還改版過,我就沒再用過了 3.THE BODY SHOP 維他命C隔離乳 這隻是接著維他命E隔離乳後買的,但我後悔莫及 雖符合保濕及打底的需求,但多了兩個缺點,味道和油膩感 以上,希望有類似需求或用過三位選手的板友能分享心得 另外想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妝前只喜歡上一樣東西~~難道我真的很懶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59.215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59.2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92267473.A.588.htm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92267473.A.588.html
crosi: w lab鑽石光粉條111.83.178.2 04/15 22:50
evilivy: 有考慮擦乳液嗎59.115.52.110 04/15 22:53
有的~~並不排斥乳液! 只是剛好找到的選手都是妝前乳類的 (也可能是因為這邊是美妝版?)
cobrangelk: 我以前妝前從來不上東西 就清水然後180.217.171.237 04/15 22:57
cobrangelk: 我以前妝前從來不上東西 就清水然後180.217.171.237 04/15 22:57
cobrangelk: 直接妝 有一天拿老媽桌上的蕾莉歐紅瓶180.217.171.237 04/15 22:57
cobrangelk: 精華液 整個OMGGGGG怎麼差這麼多 於是180.217.171.237 04/15 22:57
cobrangelk: 就把那瓶拿(ㄍㄢˋ)來(ㄗㄡˇ)用了(*^180.217.171.237 04/15 22:57
cobrangelk: o^*)180.217.171.237 04/15 22:57
妝前保養很重要啦!但是我只想擦一層所以...:P
casper77745: 薇姿R激光賦活抗皺霜/擦完不太黏有223.24.141.66 04/15 23:01
casper77745: 絲滑感妝前可以撫平肌理又能給肌膚保223.24.141.66 04/15 23:01
casper77745: 濕和營養223.24.141.66 04/15 23:01
smilelovers: DF美肌金色那條防曬 而且防曬成分很42.72.165.172 04/15 23:06
smilelovers: 好42.72.165.172 04/15 23:06
smilelovers: 好42.72.165.172 04/15 23:06
好的 我去搜尋看看~
candy0919: 我以前也和你一樣擦很少 結局都是剛上101.14.98.115 04/15 23:07
candy0919: 妝卡粉出油後脫妝浮粉樣樣來 曾經以為101.14.98.115 04/15 23:07
candy0919: 我是否畢生無法使用粉底(因此荒廢化妝101.14.98.115 04/15 23:07
candy0919: 這件事至少兩年XD)後來發現用乳液和油101.14.98.115 04/15 23:07
candy0919: 保養後妝好貼QQ就離不開了。原po不一定101.14.98.115 04/15 23:07
candy0919: 要用油保養,但我覺得選個不會過敏的乳101.14.98.115 04/15 23:07
candy0919: 液加強不錯101.14.98.115 04/15 23:07
謝謝c大!我目前晚上是用乳液(dr.wu玻尿酸保濕乳),覺得很適合自己的膚質,但這款我覺得不適合接著上妝(可能滋潤度不夠) 接下來我也會找找看乳液類的選手!
TETZ: 懶人用3.有防曬效果的那條24.102.64.5 04/15 23:07
TETZ: 我也習慣不擦太多東西入手lm之前頂多只擦防24.102.64.5 04/15 23:10
TETZ: 曬就上底妝有LM後就都用LM加底妝而已除非太24.102.64.5 04/15 23:10
TETZ: 乾才會再加個保濕產品24.102.64.5 04/15 23:10
T大是喚顏單擦的成功例子!想請問你的膚質~~
viviencheng: LM 喚顏hydrating49.218.100.79 04/15 23:11
※ 編輯: thjio (123.195.59.215), 04/15/2017 23:42:12 ※ 編輯: thjio (123.195.59.215), 04/15/2017 23:42:12
Wisim: 蘿拉蜜思的喚顏凝露180.217.199.204 04/15 23:35
midorilife: 試用覺得muf新出的hd保濕精華還不錯59.115.134.3 04/15 23:35
marcyarashi: 肌鑰新出的防曬潤色隔離,我乾肌後上36.227.54.127 04/15 23:38
marcyarashi: 肌鑰新出的防曬潤色隔離,我乾肌後上36.227.54.127 04/15 23:38
marcyarashi: 粉餅不乾很貼36.227.54.127 04/15 23:38
※ 編輯: thjio (123.195.59.215), 04/15/2017 23:43:18
sylviamure: Blackmore vitamin E cream 拿來當妝220.134.164.136 04/15 23:49
purplesheep: 你列出的3個選手我剛好都有,推薦2123.194.119.108 04/15 23:54
purplesheep: 我習慣洗臉→化妝水→乳液→allie123.194.119.108 04/15 23:57
purplesheep: 不過我是皮膚混和偏油,推薦2的主因123.194.119.108 04/16 00:06
purplesheep: 推薦2是因為2有防曬123.194.119.108 04/16 00:07
lian5469: 我也推laura的喚顏凝露唷我是T油兩頰敏114.39.68.157 04/16 00:09
lian5469: 感肌 大部分季節用一般型就很夠了 但還114.39.68.157 04/16 00:09
lian5469: 是建議妝前保養要做足啦~不然治標不治114.39.68.157 04/16 00:09
lian5469: 本 ><114.39.68.157 04/16 00:09
purplesheep: 1使用起來感覺像一般乳液,可當保養123.194.119.108 04/16 00:10
yingirl: 可以試試艾杜紗高機能妝前乳61.228.164.74 04/16 00:13
purplesheep: 不喜歡3的味道和質地,只有皮膚太乾123.194.119.108 04/16 00:14
purplesheep: 時才會多擦它加強保濕123.194.119.108 04/16 00:15
grace0417: 推LM喚顏!但我覺得你還是要擦防曬比114.43.144.65 04/16 00:15
grace0417: 較好喔!114.43.144.65 04/16 00:15
blue33198: 喚顏凝露+1 用了之後不卡粉蠻貼的114.43.88.90 04/16 00:24
blue33198: 喚顏凝露+1 用了之後不卡粉蠻貼的114.43.88.90 04/16 00:24
hanju5: 我也是太滋潤或太控油都不行,你可以試試111.250.190.204 04/16 00:31
hanju5: 倩碧水磁場,當妝前很剛好!後續上粉餅我111.250.190.204 04/16 00:31
hanju5: 覺得蠻貼的~111.250.190.204 04/16 00:31
TETZ: 我膚質應該算中偏乾吧 而且我也是擦太多東24.102.64.5 04/16 00:34
TETZ: 西太保濕的話容易長痘痘24.102.64.5 04/16 00:34
TETZ: 防曬那款我覺得其實還滿滋潤的24.102.64.5 04/16 00:34
baby5731: 不太推1 覺得效果普普 我混油 之後轉售39.9.171.164 04/16 00:50
baby5731: 了39.9.171.164 04/16 00:50
baby5731: 之後冬天混乾用2 已決定要去日本囤它39.9.171.164 04/16 00:51
snowshoe00: 我推薦YSL名模肌密光燦水凝露~~118.167.25.60 04/16 00:52
saxgreen: 我是比較滋潤的化妝水或乳液擇一使用124.218.94.139 04/16 01:01
saxgreen: 看當天皮膚狀況 比較乾就用乳液 反之就124.218.94.139 04/16 01:02
saxgreen: 化妝水124.218.94.139 04/16 01:02
滋潤款化妝水好像也是個選擇!(筆記
candy89476: 混合偏乾T字出油+1 我也很懶 早上妝`223.137.79.205 04/16 01:04
candy89476: 有保養又可持妝~223.137.79.205 04/16 01:04
candy89476: *早上妝前只用LM 一般型223.137.79.205 04/16 01:05
LCA710: 我油肌,妝前是用保濕精華液+喚顏凝露就114.39.68.241 04/16 01:21
LCA710: 直接上防曬.粉底 不太脫妝114.39.68.241 04/16 01:21
好多人推LM,想靠櫃了
clairebear: 我是上雪花秀潤燥+珂潤保濕乳霜1.160.39.136 04/16 01:55
我手上有珂潤乳霜耶!今天就來試試
lilianlin: 1單用雞肋,適合加在難推或太乾的粉底49.215.97.196 04/16 03:19
lilianlin: 液49.215.97.196 04/16 03:19
honichi: Sofina全系列經典隔離乳液!萬年愛用115.43.48.53 04/16 08:26
honichi: Sofina全系列經典隔離乳液!萬年愛用115.43.48.53 04/16 08:26
honichi: 保濕防曬隔離保養一瓶搞定,專櫃紅瓶蓋115.43.48.53 04/16 08:28
這瓶好像比較冷門,我搜尋看看!
a25361351: 精華乳然後上Allie就可以了~49.216.167.0 04/16 11:28
※ 編輯: thjio (123.195.59.215), 04/16/2017 12:21:47
ooyen: 混合偏乾+1 用過LM覺得味道很奇怪XD 目前 119.14.35.21 04/16 15:37
ooyen: 是蘭蔻水凝露服役中,搭底妝蠻合的~ 119.14.35.21 04/16 15:37
openmaria: dior 超級夢幻美肌萃 有潤色功能 不用 42.79.133.248 04/16 15:58
openmaria: 卸妝 後續上粉底也很服貼 42.79.133.248 04/16 15:58
zxc403875: 水磁場 自從把它當妝前以後用量大增啊( 180.217.228.82 04/16 22:35
zxc403875: 錢包QQ 180.217.228.82 04/16 22:35
roliauo: 化妝水->露得清保濕凝露->媚點妝前乳(橘223.137.235.176 04/18 13:03
roliauo: ) 目前用得很ok223.137.235.176 04/18 13:03
LindaMo: 我也超懶,討厭很多道手續,通常趁早上 115.82.34.136 04/21 13:15
LindaMo: 整理頭髮濕敷,乳霜按摩後就上蘭蔻水凝露 115.82.34.136 04/21 13:15
LindaMo: 那條,不會黏很好推開 115.82.34.136 04/21 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