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ke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平常沒有化妝時,皮膚的小脫皮是看不出來的 但當我擦完底妝(粉底液後),剛開始看的時候不會有脫皮紋路的問題(很完美) 但大約出門過了1~2小時候,在白燈下照鏡子赫然發現臉上看的到脫皮的紋路以及 有些地方(鼻翼兩側,下巴)會有粉底液顏色一塊一塊的樣子,真的是很煩 額頭以及臉頰兩側就不會這樣,本身有再用A酸,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量稍多才會這樣 但不擦又怕長痘痘... 爬文大概查過乾裂,斑駁的關鍵字,是說加強保濕,不過我很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問題 因為化妝前是看不出來有脫皮的,但擦完粉底過一兩個小時就變這樣 請問這是浮粉還是脫妝,還是所謂的皮膚太乾呢? 還是粉底的問題(用的是Kate的無痕美顏粉底液),也有想過會不會是這瓶太乾了... 有版友知道這是甚麼狀況嗎 = = 是要加強保濕還是? 另外我有用蜜粉..還是不要上蜜粉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想說是不是蜜粉比較乾燥的關係) 好想要維持剛上完妝完美的樣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3.2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92351121.A.19F.html ※ 編輯: appropriate (114.27.3.214), 04/16/2017 21:59:53 ※ 編輯: appropriate (114.27.3.214), 04/16/2017 22:02:58
wa8054: 也有這種困擾,最討厭法令紋卡....@@ 223.141.27.35 04/16 22:08
pscnet: a酸原因,妳停用一星期就知 223.136.245.72 04/16 22:15
myuusogood: 我也會這樣 搞不懂那個環境出錯 36.226.178.20 04/16 22:17
annatzang: 擦a酸 皮膚角質代謝 就容易卡粉 1.161.44.43 04/16 22:19
annatzang: 我自己擦酸類的時候也是這樣 上什麼底 1.161.44.43 04/16 22:20
annatzang: 妝都不好看 1.161.44.43 04/16 22:20
appropriate: 原來好多人都這樣..換專櫃的粉底液會 114.27.3.214 04/16 22:23
appropriate: 比較好嗎..我還想說是不是粉底液很爛 114.27.3.214 04/16 22:23
appropriate: 的關係.A酸我很想停但又怕長痘痘 所 114.27.3.214 04/16 22:24
appropriate: 以只能上的量減少..不知道停掉會不會 114.27.3.214 04/16 22:24
appropriate: 就不會有斑駁的問題@@ 114.27.3.214 04/16 22:24
appropriate: 所以anna大後來有為了化妝好看停a酸 114.27.3.214 04/16 22:25
appropriate: 嗎?是否就不會這樣了 114.27.3.214 04/16 22:25
shizusumi: 酸類想停但又怕長痘+1 QQ 59.115.16.243 04/16 22:38
sigrid007: 問題一樣,但是沒用酸類。我是極端缺油 59.115.184.10 04/16 23:01
sigrid007: 的乾肌,我是用膚色相近的粉底,略過鼻 59.115.184.10 04/16 23:01
sigrid007: 翼跟下巴不上粉xD敷面膜跟混油都救不了 59.115.184.10 04/16 23:01
sigrid007: 我的臉,剛上完美美的,不用幾分鐘就原 59.115.184.10 04/16 23:01
sigrid007: 型畢露 59.115.184.10 04/16 23:01
appropriate: 謝謝樓上的分享 那我下次鼻翼避開好 114.27.3.214 04/16 23:46
appropriate: 了,不過少上下巴看起來不均勻欸~"~ 114.27.3.214 04/16 23:46
Bossariel: 混保濕妝前乳跟粉底一起上看看? 220.137.94.57 04/17 00:11
kanada1105: 我也會欸!但我沒擦酸類,剛上的時候 223.139.188.56 04/17 00:45
kanada1105: 都很美,過了一兩小時也跟你說的一樣 223.139.188.56 04/17 00:45
kanada1105: ,到底...?! 223.139.188.56 04/17 00:45
bilibala09: 做多少保濕鼻翼一定卡粉 定妝避開鼻翼 27.32.198.215 04/17 09:33
bilibala09: 不會卡那麼醜 27.32.198.215 04/17 09:33
hidoripogi: 化妝水油乳液都用了 妝還是跟原PO一樣 60.250.66.163 04/17 10:25
appropriate: 所以這是甚麼巫術現象嗎XD好多人一樣 114.39.229.160 04/17 13:32
appropriate: 卻找不到原因 114.39.229.160 04/17 13:32
annatzang: 用到皮膚穩定後就停用了 底妝狀態變好 1.169.151.140 04/17 22:52
lalababys: 有擦酸類容易脫皮,建議加強保濕吧,180.204.160.243 04/18 17:14
lalababys: 我自己是粉底習慣混碧兒泉精露 再上妝180.204.160.243 04/18 17:14
lalababys: 比較持180.204.160.243 04/18 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