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keU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來個工具大集合 http://i.imgur.com/O84c1qV.jpg?1 哈哈因為近期整理化妝台發現… 有些唇膏其實買很久了但沒有欽點很多次 可能因為顏色加上唇彩常常推陳出新 所以就有些比較可惜的顏色背冰在櫃子裡 不曉得哪天滑到FB看到可以自製唇膏 一個廢物回收再利用的概念?! 希望我的唇膏可以重出江湖~~ 趁假日就跟著有半個理工?背景的男友去北車買材料啦~ 使用的道具主要有:燒杯、唇膏空管、蜜蠟(蜜蠟其實只要3g…..但賣的人說沒有小包裝 …想說之後拿來自製蠟燭好了) 以及兩支唇膏,因為想做雙色唇所以拿兩色混 色號是絕對慾望奢華潤唇膏430性感女人桃 及絕對慾望變身唇膏330深紅色 其實這兩色我覺得單擦也蠻美的 但顏色比較濃郁,不太適合春夏 那時候買變身唇膏大紅色擦起來真的超有氣勢!!! 可惜跑趴次數不多,平常擦這麼濃也怪怪 所以只好放冰櫃了 好了話不多說,我跟男友假日小實驗開始 Step 1: 兩個燒杯內分別加入橄欖油10g以及3g的蜜蠟 http://imgur.com/espz9qj http://imgur.com/wDhO3Xq Step 2: 隔水加熱後加入想要的兩色唇膏各一小段並攪拌與蜜蠟融合 http://imgur.com/0YLPVPB Step 3: 將其中一色唇膏倒入脣膏管且水平放置待凝固 http://imgur.com/UmDazgq Step 4: 凝固後再倒入另一色, 等到風乾後就大功告成! http://imgur.com/zBnfMLT 登愣!!! 第一次自己胡搞瞎搞的雙色唇膏 也是我人生第一支雙色唇膏登場 http://imgur.com/dvNgr1U 很奇妙的是本來兩色差蠻多的 可能蜜蠟和橄欖油稀釋過後有把顏色變淡一些 擦在唇上變得比較像潤色護唇膏 質地意外非常~非常滋潤!!! 配色其實蠻美的,擦上去變成漸層感 為了拍照看效果我有擦大概4-5次顯色度如下 http://imgur.com/Gcx2P38 但如果當變色護唇膏之類的單擦1-2層 會是淡淡的潤色效果喔!很適合平常出門擦 如果家裡有用不到/顏色過濃/快過期的唇膏 很推薦大家可以自製一支新唇膏 找到人生的新天地 自己配色也很獨特 不過剩下的蜜蠟我要拿去做蠟燭 看能不能混一點唇膏配色和香水進去 哈哈 下台一鞠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21.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94431258.A.A17.html
rimand: 圖都ㄧ樣耶 118.168.206.55 05/10 23:52
freexxx: 圖都一樣+1 118.167.24.126 05/10 23:54
mstoronto: 擦起來很漂亮耶~佩服佩服 27.246.195.56 05/10 23:55
mstoronto: 看不到圖可點load其他7張圖 27.246.195.56 05/10 23:56
paperbag: 圖都一樣耶 1.161.215.36 05/11 00:03
www1988: 圖都一樣耶 111.82.121.138 05/11 00:06
heyju: 按網址裡的load就有其它張囉~ 剛剛發現網址複製錯誤!重新調整好久 223.137.242.9 05/11 00:15 lelechiba: 好好玩的感覺 超好玩的!! 36.225.161.122 05/11 00:16
Amoebababa: 圖都一樣欸 27.246.102.84 05/11 00:22
※ 編輯: may13235 (49.159.21.66), 05/11/2017 00:38:48 xchen84: 我還以為是我手機的問題XDD 剛剛也是一陣嚇歪,打這麼久才發現居然圖片都一樣 1.175.237.27 05/11 00:32 ※ 編輯: may13235 (49.159.21.66), 05/11/2017 00:54:50 ※ 編輯: may13235 (49.159.21.66), 05/11/2017 01:03:27 ※ 編輯: may13235 (49.159.21.66), 05/11/2017 01:05:16
ying831203: 有圖了~實擦好美! 223.136.10.142 05/11 01:22
謝謝~~擦了好多層才拍出效果
cathururu: 自己做好厲害!實擦很好看 1.165.8.210 05/11 01:26
男友在旁邊看一直說我超有實驗精神!
lemonade: 好厲害 可以挑戰三色嗎?(亂許願) 59.115.140.185 05/11 01:41
感覺要買超大的口紅管~~
demitri: 好看 感覺很滋潤 219.70.211.190 05/11 01:46
比較像潤色護唇膏的概念~
yao84: 他寫非食用如果吃飯吃到會不會怎樣?!←抱 101.15.68.243 05/11 01:50
yao84: 歉我對化工沒概念>< 101.15.68.243 05/11 01:50
神經太大條的我沒想這麼多XD想說口紅都有蠟應該可以吧!
sky0510: 好看也,變成潤色護唇高實用性更高也 114.26.45.29 05/11 01:53
來來來!大家一起做實驗!
zzz41432: 蜜蠟很常用 不會怎樣哈哈 27.247.161.66 05/11 02:03
zzz41432: 護唇膏本來就很好做 加上色素概念~ 27.247.161.66 05/11 02:03
自己的唇膏自己做的概念!但準備器材那些真的好麻煩呀
misakimisaki: 好像很不錯 可以把我原本不夠滋潤的 101.9.211.74 05/11 02:07
misakimisaki: 弄滋潤點 101.9.211.74 05/11 02:07
蜜蠟跟唇膏的比例做調整就可以~~
edcfrfv: 多的蜜蠟可以拿來除毛嗎? 36.239.196.219 05/11 02:34
哈哈哈天啊這我沒想過~~感覺超痛
Hediard: 好酷 39.9.62.36 05/11 02:35
我也佩服自己XDD
nice1993: 生活智慧王!! 61.231.3.176 05/11 04:00
繼續嘗試各種新奇實驗!(握拳)
tracy81628: 怎麼不用凡士林呢?(純疑問 39.8.199.61 05/11 04:19
這這這考倒我了...我完全參考網站上的步驟><
palace0629: 一起做唇膏溫馨感爆棚耶XDD 39.12.70.164 05/11 05:37
超級超級!! 感情加一百分
Mstiramisu: 感覺很累還是繼續擺冰櫃好了(此人很懶223.136.122.245 05/11 08:26
Mstiramisu: )223.136.122.245 05/11 08:26
嗨提拉米蘇大
girafa: 顏色好美 大推科學實驗XDD 60.249.181.117 05/11 08:34
may13235: 真的超累的~但情侶一起做完全溫馨加分 101.14.211.68 05/11 08:44
may13235: 哈哈 101.14.211.68 05/11 08:44
minabeauty: 很美 我也很愛自製亂搞 哈 180.217.141.23 05/11 08:50
k410461: 太強惹!拜見生活智慧王 101.9.166.23 05/11 08:51
abc950279: 非食用同樣疑問~ 211.74.101.9 05/11 08:55
hsinyu28: 厲害XD 36.229.237.196 05/11 09:03
kissneck: 太強大了! 223.137.2.67 05/11 09:06
kittyred: 步驟三的保鮮膜是?有點不懂 114.40.173.95 05/11 09:46
trichord: 推180.217.247.248 05/11 09:56
carnal666: 應該是包保鮮膜->蓋蓋子->躺平放涼 203.69.130.145 05/11 10:06
zoelee: 建議別加香水,香水遇熱會變質,會產生難 101.139.65.110 05/11 10:25
zoelee: 以言喻的味道...如果要香建議加香精或是 101.139.65.110 05/11 10:25
zoelee: 精油 101.139.65.110 05/11 10:25
privilege: 我也要去買唇膏管XDDDDD 140.114.40.187 05/11 11:47
yuubinkyoku: 推推 59.120.251.134 05/11 11:59
heatherc: 哇好棒喔 42.72.131.185 05/11 12:16
zzz41432: 要加香精噢! 39.9.64.80 05/11 12:29
zzz41432: http://i.imgur.com/1WNXb6h.jpg 39.9.64.80 05/11 12:30
zzz41432: http://i.imgur.com/1eMuSD1.jpg 39.9.64.80 05/11 12:31
zzz41432: 書本上的蜜蠟 39.9.64.80 05/11 12:31
rita831: 哇,超級厲害 49.218.49.246 05/11 12:44
reinakai: 可以自製護唇膏 1.163.143.146 05/11 13:08
reinakai: 一條加管子成本不到10元 1.163.143.146 05/11 13:08
gxuvi: 好厲害! 101.14.178.94 05/11 13:15
THANN: 好厲害!!!剩下的還可以拿來做蠟燭~ 210.59.236.204 05/11 13:34
imah1619: 我上次用不喜歡的護唇膏加上唇膏調成自 140.116.1.136 05/11 13:57
imah1619: 製潤色護唇膏,很好玩~~ 140.116.1.136 05/11 13:57
yuico: 太酷了 有機會我也要來試看看XD 123.51.219.40 05/11 15:45
edcfrfv: 請問一下,一色凝固之後,另一色還是熱的 163.24.253.181 05/11 16:20
edcfrfv: ,倒入的時候會不會把另一色溶化?? 163.24.253.181 05/11 16:20
songsinger: 擦起來好美! 118.165.206.36 05/11 16:50
pocketshape: 超酷的!還想知道zzz大那本書是什麼 117.19.132.210 05/11 17:39
pocketshape: ?想看~~~ 117.19.132.210 05/11 17:39
zzz41432: 就化妝品化學 我還有一本化妝品調製的 39.9.64.80 05/11 18:26
zzz41432: 其實調完根本不敢用XDD 39.9.64.80 05/11 18:26
zzz41432: 都很基本的書而已 調製的沒有留 賣掉了 39.9.64.80 05/11 18:26
Nadialove: 好酷 1.161.176.67 05/11 20:20
ting1020: z大是嘉藥的嗎XDD 36.238.67.249 05/11 20:28
lovelandbird: 情侶一起做脣膏覺得好溫馨XD 39.10.36.62 05/11 21:57
abccat0520: 好厲害,我只有自己亂做過修容餅xD 61.228.208.93 05/11 21:58
abccat0520: 哈哈哈,我懂自己調製完不敢用的心情x 61.228.208.93 05/11 21:59
abccat0520: DDDDDD 61.228.208.93 05/11 21:59
chantaljkjm: 我的天啊你好優秀 114.43.81.178 05/11 22:52
zzz41432: 我不是唷XDD 但是化妝品系沒錯~ 39.9.64.80 05/11 23:28
※ 編輯: may13235 (49.159.21.66), 05/12/2017 00:55:24
abccat0520: 原po該不會是讀台中的大學吧?!系週 61.228.220.133 05/12 11:56
abccat0520: 會擺攤出來賣自己做的東西嗎xDD 61.228.220.133 05/12 11:56
heygirlxxoo: 好厲害~~ 114.137.14.188 05/13 00:25
cathyjwt: 顏色好漂亮啊 39.8.99.246 05/29 17:10
lact: 好顯色、很美喔 27.246.36.82 05/31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