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rginalma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沒有人告訴你,大學畢業後,人生有多少東西會消失 我最近一直在想這件事。在學校或大學的時候,生活就是會在你身邊 自然發生。你有課要上 ,有人來人往,有臨時起意的計畫,有暗戀對 象,有好笑的事件,有新的友誼,每週都有奇怪又 細碎的小時刻。就 算你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生活不知為何還是會覺得很有事件感。 但畢業後失業了幾年,我發現自己的日子開始混在一起。而且這甚至 不只是金錢壓力的問題 。生活失去結構,沒有內建的社交生活,而且 很奇怪的是,隨機發生的人與人之間的時刻也少 了很多?好像你不再 自然地認識新的人。沒有偶然的對話,沒有隨便就遇到有趣的人,沒 有 突如其來的曖昧,也沒有那種「主要角色」式的支線任務。 這讓我開始想:這主要是失業造成的嗎?還是成人生活真的本來就比 較不會有那麼多事件,除 非你一直主動逼自己讓事情發生?因為學校 和大學生活感覺像是坐在一列正在前進的火車上 ,而成年後的生活, 有時候像是站在一座空蕩蕩的停車場裡,等著某件事開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37.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ginalman/M.1781345263.A.A6C.html ※ 編輯: EPika (111.83.37.10 臺灣), 06/13/2026 18:08:32
diefish5566: 高中畢業後不是就這樣嗎 06/13 18:09
emptie: 暴論:你每活過一天,壽命就消失一天 06/13 18:10
redDest: 頭髮 06/13 18:11
ChrisDavis: 失業家裡蹲是要怎麼交際 06/13 18:11
forsakesheep: 自己選擇的吧,也是有人工作後過得很線蟲阿 06/13 18:19
redDest: 我跟你們交際 現在我頭頂超亮 06/13 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