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ctoryking (狗勾汪汪)
看板Marginalman
標題原來土豆是北方人的講法!!!
時間Wed Jun 17 19:19:41 2026
http://i.imgur.com/pfREi4S.jpg
洋芋 土豆 山藥蛋 地蛋
洋山芋 洋蕃薯 番仔薯 薯仔 薯菇
灣灣=馬鈴薯+洋芋
南方都叫薯ㄟ
--
https://i.imgur.com/CQh30Jb.gi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1.192.2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ginalman/M.1781695185.A.D6E.html
→ Satoman: 可能以前東北比較常吃 06/17 19:21
→ redDest: 北京主導地位 06/17 19:22
→ redDest: 之前說外公外婆是方言 姥姥姥爺才是普通話用法 上海人暴 06/17 19:22
→ redDest: 怒 06/17 19:22
→ Victoryking: 鄉下人滾 06/17 19:23
→ redDest: 中國很多地方也是說番茄而不只說西紅柿 06/17 19:23
→ redDest: 鄉毋寧 06/17 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