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dDest: 北京主導地位 06/17 19:22
→ redDest: 之前說外公外婆是方言 姥姥姥爺才是普通話用法 上海人暴 06/17 19:22
→ redDest: 怒 06/17 19:22
我媽那邊河南開封正統血脈
外婆都是叫姥姥
但是外公就叫外公 ==
因為姥爺聽起來像是在叫老爺,會搞得很尷尬 ==
--
(と・てノ) 翼龍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120.5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ginalman/M.1781695775.A.C65.html
→ redDest: 我家台化太久 都叫阿公阿嬤 06/17 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