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ROCK (天音彼方的小石頭)
看板Marginalman
標題Re: [閒聊] 好想下班
時間Sun Jun 21 23:37:43 2026
※ 引述《a000000000 (比古A十郎)》之銘言:
: ※ 引述《XROCK (天音彼方的小石頭)》之銘言:
: : 明天的我用的到 先發起來放
: : 一二三四五
: 剛好跟ai聊惹一些東西
: 在狹義相對論中,當兩事件之間的「時空間隔平方(時空距離)」小於0,物理學上稱為
: 類時間隔(Timelike Interval)。這代表:具備因果關係:兩事件相距的時間大於空間
: ,意味著可以透過低於光速的訊號產生實質的因果聯繫。固有時間:其數值等於以該事件
: 為參考系的觀察者(或運動物體)所經歷的真實時間(原時)。
: 也94說
: 明天的尼跟今天的尼
: 都在一葛閔考斯基時空裡面
沒錯 我今天如果晚睡
明天上班就會沒精神或睡過頭
不管是好想下班還是睡過頭 都是觀測者效應
只有到明天起床才知道
--
https://i.imgur.com/pNC7Fyc.jpg
@kuroneko136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179.17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ginalman/M.1782056265.A.115.html
推 NekomataOkay: 起來嗨 06/21 23:44
→ CureSeal: 好想下班 06/21 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