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ureSeal (庫露露)
看板Marginalman
標題Re: [閒聊] 皇城大談二戰日本打中華民國
時間Wed Jun 24 15:35:56 2026
※ 引述《Victoryking (狗勾汪汪)》之銘言:
: ※ 引述《Hakase5566 (G8咖哩鳥)》之銘言:
: : ※ 引述 《F16V》 之銘言:
: : :
: : : https://i.mopix.cc/fjGwNw.jpg
: : : 皇城大談二戰日本打中華民國
: : : 孩子們
: : : 想念我的德械師了嗎
: : :
: : : -----
: : 是說B站那邊一堆幹汪精衛的影片
: : 但你島教科書關於這人篇幅好像很少
: 主要是祖國那個位置
: 沒有辦法認真對待汪精衛
: 汪桑雖然是漢奸
: 但汪桑的初心也是很簡單
: 打不過 就投降 認清現實吧
: 硬打 只會死更多人 然後還是打不過 有意義嗎
: 就算真的打過了 也是慘勝 沒必要死那麼多人
: 結論就是直接投降給日本統治就好了
: 反正也不一定比自己人統治來的差==
: 那個時代一堆人到日本留學
: 給日本人統治 也比死上千萬中國人來得好
: 阿 汪桑最常說的就是
: 大家要說老實話
: 老實話就是 中國就是比不過日本 各方面都是
: 抗戰初期 汪桑還是支持硬打的
: 但他媽的 打2年 上海 南京 武漢 廣州 都他媽沒了
: 那還打個雞八 直接談和就好了 又打不贏 只會增加無謂損失
: 說實話沒辦法 打不贏就投降
: 然後就直接投靠日本人 主打一個忍辱負重 曲線救國
: 有點維希法國那個感覺 合作才能救國
盟軍解放歐洲以後
有沒有維希法國的汪精衛被抓出來批鬥啊
好像沒聽過
: 真正的愛國者 要能夠忍辱負重
: 不是只有玉石俱焚才叫做救國
: 對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176.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ginalman/M.1782286557.A.F60.html
→ Hakase5566: 貝當 06/24 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