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enTal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goo.gl/hmfDvZ Nownews 今日新聞 首先我要說這是一則爛報導 沒新聞到這種程度了?? 連記者都不敢署名是怎樣 在台灣,對工作隨便,丟臉的是自己和蒙羞父母,在國外,對工作不負責任, 丟臉的是全台灣人。許多人喜歡到外地工作,賺取更多經驗和財富,但如果 你沒有好好審視自己的態度就到外地,恐怕蒙羞整個台灣人的形象,這位赴 日工作的台灣人,讓日本企業再也不錄用台灣人,究竟他做了什麼? 臉書「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日前描述一名台灣人赴日工作的情況,該名 台灣人日檢程度N2(最高級為N1),被安排到飯店櫃台工作,卻不滿櫃檯要 久站,害他腰痛,又抱怨長官口氣差、早上的CHECK IN時間使他壓力大, 認為日語無法進步,決定直接閃人,他還向台灣介紹單位說「你們可以介紹 ,當然可以自己處理掉(離職)吧!」。 不僅沒有直接向工作單位提離職,還要求台灣主辦單位幫他提離職,自己卻 已經離開飯店,更令人生氣的是,他說「在台灣,離職不領錢,雇主自己也 會知道」,把台灣的陋習套用在日本企業上,讓網友直呼「實在無恥」。 「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在臉書上無奈寫道,沒人要你做到死,但沒人會 如此殘忍,至少,給別人一個理由、一個歉意,比不告而別,更讓人能釋懷 !「又一個永不再聘雇台灣人的雇主」。 =================================================================== 這件事情有很多種觀點 我個人是覺得這篇報導有夠垃圾的 1莫名其妙又是一個全台灣人的事情 2不幹就不幹 放大化報導幹嘛? 工作是對自己負責的 一個旅館服務業打工職能多少錢 做的痛苦就算了啊 不幹就不幹大家都懂 逐漸西化的日式社會工作環境中 以他的條件來看 不是享優遇的技術職 難道不可以直接走嗎??? 環境不好想自己離開 還要抱著歉意說著「喔~不好意思 我可能做不下去了」 這種垃圾話嗎? 不少人拿著N1或是不到 在日本打工 甚至有人連N3都沒有在店鋪幫忙 說實話不用這麼放大 有沒有證照 而且我覺得寫這篇報導的人 很講究證照這種表象的東西 因為畢竟連這種東西都寫出來了 在美國還有人英文說得爛還不是爽賺美金? 好像講的只要是服務在日資企業 就應該承受裡面的文化一樣 找爛新聞生出這片爛報導 領著不到3萬 不知道開不開心 這介紹單位也挺無良的 竟然爆出這種爛事情給記者 薪水低 沒人權 管你非台灣人還是美國人 能閃就閃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224.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enTalk/M.1477563205.A.8D0.html NewMacpro:轉錄至看板 Salary 10/27 18:13
Birthday5566: 下次應該要寫一篇台人不給肛所以永不錄用DER 10/27 18:15
看到即時新聞有這篇 怒氣直接上來發一波 有沒有能力是一回事 那幹的不開心 哪管你什麼人 奴隸文化這麼愛 希望這記者能發一篇為什麼努力找新聞 領的薪水卻只有三萬(或許不到 還有這記者文筆有夠差的 建議再練練 那個結尾有夠莫名其妙 ※ 編輯: NewMacpro (42.73.224.77), 10/27/2016 18:17:48
henkyu: 麥麥認真惹 10/27 18:16
furryballs: 推 10/27 18:16
makinoyui: 日本企業:嘻嘻 啾咪 10/27 18:18
※ 編輯: NewMacpro (42.73.224.77), 10/27/2016 18:20:03
henkyu: 指JJ不氣不氣。跟本肥去ㄘ魯肉飯和四神湯 10/27 18:21
vn509942: 奴奴 所以相欺 10/27 18:24
iamsheep: 甘我P事 要找也不會找我去做 10/27 18:58
spec55959: 聳動標題 垃圾臺灣新聞 10/27 19:13
dreamnook: Nownews→孬新聞(? 10/27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