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rsakesheep (歐洲羊)
看板MenTalk
標題[閒聊] 關於這次的豬瘟
時間Sun Dec 16 00:23:54 2018
讓我想起當年口蹄疫的惡夢
小時候我家養豬,那時候附近有好幾戶都是養豬的
我家算是那一帶前幾大的豬場吧
那時候口蹄疫,就是在我家跟我家隔壁的豬場中間的空地挖了個大坑
然後把豬扔進去活埋
口蹄疫之前跟我媽去拍賣場看拍豬,一隻豬一公斤都能喊到40~50塊
口蹄疫之後直接腰斬,剩下20出頭
不過口蹄疫過後我家還是繼續養豬,雖然附近好幾家都不養了
最後棄農反而是97年左右那時候玉米大漲價吧,成本直接double
還好沒負債太多,看到銀之匙關於棄農那段很有感觸
農夫就是借錢然後務農,為了更快還錢又借更多錢來繼續擴廠
唉...我也有朋友接了家裡的豬場繼續作的,希望不要被豬瘟搞到
--
「I thought what I'd do was,
I'd pretend I was one of those deaf-mutes,
or should I? 」
by Laughing Man
in Stand Alone Comple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7.125.1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enTalk/M.1544891038.A.2FE.html
→ takomalu: 如果有人在中國那邊吃很多病死豬肉 吃好吃滿 然後入境 12/16 00:47
→ takomalu: 之後 到處亂大便 或是把大便拿去丟進養豬場 是不是就作 12/16 00:47
→ takomalu: 戰成功了? 12/16 00:47
→ forsakesheep: 不曉得耶,如果這樣這病毒也太屌 12/16 01:17
推 ttalk5566: 中國很討厭 很愛粉飾太平 每次知道事情的時候 都是難以 12/16 11:50
→ ttalk5566: 收拾的慘劇 12/16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