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enTal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剛剛有去cook版看看哪支平底鍋好, 但是好像炒鍋又更好, 男版會做料理的前輩不少,所以問問看大家意見xd 我會的料理很少, 炒常見的苦瓜、高麗菜、絲瓜等青菜、 煎魚、煎肉、滷肉 炒飯、蛋餅、義大利麵 (蒸蛋、咖哩、燉飯等用電鍋、鍋子、烤箱的不算) 如果只選一把,炒鍋還是平底鍋好? 有推薦哪把嗎? 預算在2000-3000QQ 盡量不要突破5000我捏緊荷包...... 我有看到日本極鐵鍋和德國stoneline... 覺得滿喜歡的,不知道有人用過嗎?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10.16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enTalk/M.1546354586.A.1ED.html ※ 編輯: greenbag (111.83.10.164), 01/01/2019 22:57:08 ※ 編輯: greenbag (111.83.10.164), 01/01/2019 23:02:56
square1972: 鍋子有時候要看手感,順手大小適中就常用。名鍋不見得 01/01 23:34
square1972: 好用。 01/01 23:34
blueseaman: 不是看鍋子~是看人XDDD 01/01 23:35
ttalk5566: 平底鍋炒菜 菜很容易翻出來 我個人是這樣啦 01/01 23:41
square1972: 可以找一把平底的小炒鍋對你的需求是適當的選擇。 01/01 23:42
greenbag: 滾滾姐,有道理!所以要自己去拿拿看......只能有空再去 01/02 07:09
greenbag: 了! 01/02 07:11
greenbag: 我原本想說一次買好一點然後用久一點xd 01/02 07:34
virtueKyoKo: 我都用婆婆的炒鍋,她教我煮菜 01/02 10:34
virtueKyoKo: 好像是大理石炒鍋。用久也是會焦 01/02 10:34
square1972: 我現在常用的鍋是一個24公分日本製平底小炒鍋,底直徑 01/02 12:39
square1972: 煎有一個張蛋餅剛剛好,炒菜夠深也不會翻出,差不多一 01/02 12:39
square1972: 張小朋友,比其他名鍋順手。 01/02 12:39
greenbag: 其實也想買日本製的,只是一次想把廚具買齊,貴貴derQQ 01/02 13:52
greenbag: 謝謝滾滾姐!我決定有空去逛街自己試試!果然還是要試過 01/02 13:52
greenbag: ! 01/02 13:52
greenbag: Kyoko讚讚 我家也是用炒鍋喔 01/02 13:53
voohong: 烤箱,微波爐,空氣炸鍋,舒肥棒全都買 01/02 14:01
greenbag: 微波爐 我活到現在 從來沒有使用微波爐 家裡也沒有 他 01/02 14:05
greenbag: 很必須嗎 01/02 14:05
greenbag: @@ 01/02 14:06
greenbag: 沒聽過舒肥棒 01/02 14:06
voohong: 懶人煮肉棒啊,需要真空包著肉,丟進水鍋裡用舒肥棒控制 01/02 14:16
voohong: 溫度,肉煮到又嫩又多水,缺點是時間長 01/02 14:16
voohong: 另外推薦一個壓力鍋 01/02 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