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ngRanger (孤星)
看板MenTalk
標題Re: [閒聊] 平底鍋
時間Wed Jan 2 00:00:10 2019
我有一把 WMF 的炒鍋
每次炒的我不要不要的 因為它太黏鍋了 要養鍋養一陣子
所以我就放在那邊惹
然後還有一把義廚寶 後來用了幾年發現他脫層了 就扔掉了
現在都去家樂福買平底鍋 一把 600 - 700 只要磨損就扔了換新鍋
說真的不沾鍋那個塗層沒了就 GG 不需要怎麼疼惜
回到炒菜 平底鍋是可以炒的 只要用大鍋 大概 26" 的我炒兩人份以上 ok 的
至於我家女王他是用 le creuest 鑄鐵鍋炒菜
如果真的覺得臂力很強 可以拿鑄鐵平底鍋 不過肥宅喜歡拿著鍋翻菜 翻蛋
所以不太愛太重的....
※ 引述《greenbag (綠包是賺不夠多ㄎ箱40度;)》之銘言:
: 我剛剛有去cook版看看哪支平底鍋好,
: 但是好像炒鍋又更好,
: 男版會做料理的前輩不少,所以問問看大家意見xd
: 我會的料理很少,
: 炒常見的苦瓜、高麗菜、絲瓜等青菜、
: 煎魚、煎肉、滷肉
: 炒飯、蛋餅、義大利麵
: (蒸蛋、咖哩、燉飯等用電鍋、鍋子、烤箱的不算)
: 如果只選一把,炒鍋還是平底鍋好?
: 有推薦哪把嗎?
: 預算在2000-3000QQ
: 盡量不要突破5000我捏緊荷包......
: 我有看到日本極鐵鍋和德國stoneline...
: 覺得滿喜歡的,不知道有人用過嗎?
: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69.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enTalk/M.1546358412.A.DD0.html
→ takomalu: 塗層沒了......都在肚子裡了嗎?(抖 01/02 05:44
在 在喔
→ greenbag: 現在有些好像是沒塗層的?不知道沒塗層的好嗎... 01/02 07:11
沒塗層的要鍋熱加油 等久一點而以...
※ 編輯: LongRanger (1.162.69.94), 01/02/2019 09:14:05
推 ken720331: 星爸這個比較適合我 01/02 09:24
→ greenbag: 原來如此 所以塗層到底是什麼哈哈 我去google一下 01/02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