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enTal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greenbag (綠包是賺不夠多ㄎ箱40度;)》之銘言: : 我剛剛有去cook版看看哪支平底鍋好, : 但是好像炒鍋又更好, : 男版會做料理的前輩不少,所以問問看大家意見xd : 我會的料理很少, : 炒常見的苦瓜、高麗菜、絲瓜等青菜、 ^^^^^^^^^^^^^^^^^^^^^^^^^^^^^^^^^^^ 炒鍋 怕東西翻炒出來 建議用炒鍋 : 煎魚、煎肉、滷肉 ^^^^^^^^^^^^ ^^^^^ 炒鍋 用煮湯的鍋子那種 整條的魚 是有角度的 用炒鍋煎魚可以 靠喬角度讓油 跑到你要的地方 讓油遠離你不想讓他去的地方 : 炒飯、蛋餅、義大利麵 ^^^^^^ ^^^^ ^^^^^^^^ 義大利麵 煮麵用煮湯的鍋子先煮好 煮肉醬XX醬的就隨便都可以 炒鍋 看你的蛋 怎麼打如 果是打顆 蛋直接蓋 上去那就 平底鍋 如果是在 碗裡打散 再從鍋緣 往中心 就炒鍋或是平底皆可 只是看你手怎麼操作 : (蒸蛋、咖哩、燉飯等用電鍋、鍋子、烤箱的不算) : 如果只選一把,炒鍋還是平底鍋好? : 有推薦哪把嗎? : 預算在2000-3000QQ : 盡量不要突破5000我捏緊荷包...... : 我有看到日本極鐵鍋和德國stoneline... : 覺得滿喜歡的,不知道有人用過嗎? : 感謝大家! 一般家裡的鍋子買個好操作就好 我家裡有白鐵鍋(煎魚很難用) 跟一般鐵鍋 我比較喜歡一般鐵鍋 其實我覺得你買大同電鍋也許對你來說方便一點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87.5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enTalk/M.1546359626.A.487.html
diverse101: 最後一句也太酸了吧 01/02 00:48
diverse101: 不過 電鍋真的好用 01/02 00:48
claymath: 哪有酸 大同電鍋本來就煎煮炒炸滷都可以用 不然怎麼會有 01/02 01:23
claymath: 一堆人出國唸書帶這個出去 youtube都有教學 01/02 01:23
greenbag: 我已經有電鍋了...xd謝謝 01/02 07:12
ken720331: 電鍋料理 01/02 07:13
F0r: 我電鍋買太小了QQ 當初住宿舍用的 現在搬家覺得不夠大 01/02 09:21
LongRanger: 兩個鍋 我兩個電鍋 小的就煮飯煮湯的... 01/02 09:24
F0r: 檯面快擺不下啦XDDD 01/02 09:34
F0r: 想說要不要把小的拿去公司 買一個11人份的回來 01/02 09:35
F0r: 不過兩個鍋一個煮飯一個蒸魚好像快... 01/02 09:35
claymath: 一個煮飯一個蒸魚,一個煮飯一個燉湯 電鍋要兩個是正解 01/02 09:49
claymath: 一個人住 煮飯那個可以用小的 蒸魚 煮湯的可以盡量大一 01/02 09:50
claymath: 點 01/02 09:50
ken720331: 藍領PF跟推 01/02 10:26
virtueKyoKo: 一鍋炒菜,一鍋煮飯,一鍋蒸魚蒸蛋 01/02 10:29
virtueKyoKo: 市府送了象印電子鍋,good 01/02 10:29
greenbag: 慢慢買齊惹!等等看年終折扣,廚房沒有炒鍋或平底能變出 01/02 13:55
greenbag: 來的新菜色還是有限QQ 01/02 13:55
greenbag: 不過還是疑惑一下 四爺搬家覺得電鍋不夠大@@?我以為電 01/02 14:03
greenbag: 鍋大小跟家中人口有關...... 01/02 14:03
F0r: 電鍋大一點 整條魚才能放進去 01/02 14:18
F0r: 現在放普通的盤子有時候很擠 01/02 14:18
F0r: 克難一點當然是可以用 而且有時候大保鮮盒就放不下去 要再轉 01/02 14:19
F0r: 換 01/02 14:19
claymath: 你可以買小條的魚(誤 01/02 14:36
F0r: @@ 01/02 14:46
moonwoman: 最近有一台美善品 還沒操作熟練 看看好不好用 01/02 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