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laymath (克萊橋)
看板MenTalk
標題[閒聊] 煮粥
時間Sun Jan 6 17:57:08 2019
今天原本要煮北菇滑雞粥
然後我就找了食譜
所以就去全聯買香菇
先把一杯米洗好 丟一旁
將香菇切片丟鍋子
大概切七八朵吧
然後切1/4顆洋蔥切一切丟鍋內
再切個一條蔥
把蔥白切段 丟鍋子
然後灑一些胡椒
一小匙鹽巴
然後把鍋子內加滿七杯水
外鍋一杯水
讓他煮噠啦達拉
蔥綠的部分就切好放旁邊等等用
然後把全聯的雞腿肉醃一下
就我只放胡椒粉 酒 大吟釀醬油一匙這樣
然後抓一下醃一下這樣
等鍋子跳起來
醃好的肉應該就可以放進去
然後加半杯水讓他再煮一次
不過怕肉太鹹
我有把剩下的醃的醬汁倒掉
等他跳起來就可以吃了
結果醃肉的顏色入到粥裡面了
看起來像台灣鹹粥啦 哈哈哈
丟上蔥 就是這樣啦 其實不錯吃
http://i.imgur.com/HkCjjH0.jpg
http://i.imgur.com/qGgueE1.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72.24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enTalk/M.1546768633.A.B58.html
推 haiduc: 大師好廚藝也有好手藝 雖然這次是電鍋 01/06 18:04
電鍋一直都說很好用的工具 我超愛
推 martinmask: 加一點老乾媽 滿意 01/06 18:15
沒有老乾媽 嗚嗚
※ 編輯: claymath (223.137.172.246), 01/06/2019 18:57:05
※ 編輯: claymath (223.137.172.246), 01/06/2019 18:57:19
→ takomalu: 加老乾爹 01/06 19:51
→ claymath: 那個是三小 哈哈 01/06 19:57
→ claymath: XDDDDD 01/06 20:06
→ ken720331: 喔喔喔感謝章魚大推薦 01/06 21:16
→ claymath: 我是有我爸做的小魚乾辣椒 但今天忘記弄 01/06 21:20
→ moonwoman: 看起來好好吃歐 01/06 22:09
推 myyouling: 大師爸爸的小魚乾辣椒看起來很好吃 01/06 22:21
→ claymath: 顏色不太對 這昨天吃的 01/06 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