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enTal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什麼讀書沒意義啦 最可怕的還是大人灌輸給小孩說 讀書不重要啦 其他比較重要啦 那槓麻上學啦 在家不能學做人?出社會不能學做人? 老娘看到天才也是要讀書才能成功的啦 資優班也都在唸書的啦 那些課本沒有帶回家的 也有認真算過幾題數學啦 後來上麻省理工的都馬在瘋狂唸書的啦 懂? 你說那些不讀書也賺很多錢的 你就是沒有那個運氣啦 董? 不讀書要有一技之長 你有一技之長? 培養一技之長比讀書辛苦百倍 連讀書都讀成這樣 什麼一技之長 笑話 你認真過什麼? 什麼都不認真的 說那屁話 : 讀書沒有意義啦!!! 說實在話 也都不關我的事啦 就捏著你的這個念頭好好過日子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10.16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enTalk/M.1546873288.A.8F3.html
henkyu: 現實是學一技之長也要讀書 = =01/07 23:03
voohong: 讀書是讓你有基本的思考能力而已……01/07 23:04
F0r: 讀書的意義不只在讀書01/07 23:04
greenbag: 當那些努力的人都是傻子就是了01/07 23:05
F0r: 但是台灣能夠把知識轉換成經濟財富的人很少01/07 23:05
F0r: 然後台灣人又很愛錢,核心價值就是錢,所以讀書=花時間可是又01/07 23:06
F0r: 沒辦法變成錢=沒錢=沒意義01/07 23:06
F0r: 讀書可以培養邏輯思考 可以靜心 可以提高專注度 可以培養美01/07 23:07
F0r: 學觀 可以了解這個世界 用處可多了01/07 23:07
henkyu: 凡凡別生氣 等他只能撿別人挑剩的苦力活時 就會知道讀書01/07 23:09
henkyu: 有什麼意義惹 ㄎㄎ01/07 23:09
myyouling: 現在連一技之長都要考證照 不讀書怎麼可能考得到01/07 23:10
ken720331: 突然爆氣01/07 23:19
greenbag: 短視近利啦!大家手邊都有聚寶盆喔喔喔01/07 23:36
ken720331: 我是有不過...拿來放零錢01/07 23:37
greenbag: 反正我只要專心等我的茶包福袋!!我的山田詩子啊01/07 23:37
ken720331: 那邊的福袋01/07 23:38
greenbag: 山田詩子啊01/07 23:39
greenbag: https://i.imgur.com/W7rJxCH.jpg01/07 23:42
greenbag: 希望下禮拜週末可以收到QQ01/07 23:43
https://i.imgur.com/SA7tFWi.jpg 我好想買 但我超過10隻了QQ ※ 編輯: greenbag (111.83.10.164), 01/07/2019 23:58:42
SunSky0126: 包包氣噗噗 01/07 23:58
SunSky0126: 可是包包鼓起來應該是好事? 01/07 23:58
greenbag: 好巧啊 01/07 23:59
takomalu: 說沒意義的就請他回家啊? 01/08 00:10
SunSky0126: 過年檔期網路上都是福袋廣告 囧 01/08 00:10
magic704226: 這你之前就講過了 01/08 00:53
LongRanger: 你好愛亂買 01/08 06:54
virtueKyoKo: 很多老一輩的人 學歷不高 01/08 06:55
virtueKyoKo: 造成自己找工作受限 01/08 06:55
virtueKyoKo: 真的是沒有什麼理解力 01/08 06:55
virtueKyoKo: 很多因循古俗也滿混亂 01/08 06:55
virtueKyoKo: 但是每天看鄉土劇 又可以跟著罵說 01/08 06:55
virtueKyoKo: 誰是壞人誰劈腿 01/08 06:55
virtueKyoKo: 最常見的是手機有問題就直接丟給別人 01/08 06:55
virtueKyoKo: 我感覺是因為學歷給自己設的枷鎖吧 01/08 06:57
virtueKyoKo: 很多人真的是這樣 01/08 06:57
virtueKyoKo: 說回來台灣教育是死讀書啊 01/08 07:00
virtueKyoKo: 然後現在小孩很自我 有的過動症 01/08 07:00
virtueKyoKo: 就算到了高中還是問題製造者 01/08 07:00
martinmask: 啦啦啦啦 01/08 08:09
martinmask: 要看怎麼吸收知識 不是只有靠讀書 01/08 08:09
martinmask: 對不起我比較喜歡實做派 01/08 08:09
MASOMASO: 甄子丹的大師兄裡面提的很好:你要學會用腦子判斷, 01/08 09:55
MASOMASO: 不要被騙。你越有知識,你就越有判斷能力。知識就是力量 01/08 09:55
MASOMASO: 。我不是想要你們什麼都懂,我想你們有判斷能力! 01/08 10:01
MASOMASO: 書讀的高不一定會成功 但相對多數 書念高的 自治 判斷 01/08 10:02
MASOMASO: 記憶 競爭性 都是經過不斷再考試念書的過程中篩檢過 01/08 10:03
martinmask: 一堆人讀了就卡住了 01/08 10:35
takomalu: 背多分的常常會… QQ 01/08 11:31
moonwoman: 套句某人常說的話 不是讀書沒意義 而是你讀的書沒意義 01/08 11:42
moonwoman: 不過 現在博士滿街跑找不到工作 新聞也常常報導 家長 01/08 11:43
moonwoman: 們會這樣想 也沒辦法吧...... 01/08 11:43
NelsonFang: 彼此相輕啦 還不是不時有媽媽說不讀書就去做工的故事 01/08 12:00
martinmask: 博士滿街跑是真的滿街跑 01/08 12:05
martinmask: 多得是一堆英美博士為了找老婆回台灣 01/08 12:06
F0r: 讀書讀一陣子就是實做 實做一陣子之後發現有跟書上不一樣的 01/08 12:08
F0r: 然後就是修正, 知道為什麼要修正之後 我會再回去看書 loop~ 01/08 12:09
megaboost: 不懂為何為了找老婆回台灣的意思… 01/08 17:46
peda: 是哪個小鬼嗆聲綠色是嗎?^^;; 01/09 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