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enTal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恥の多い生涯を送って来ました。』 - 我的一生充滿羞恥 只是看到你的標題想到這句話,不過你跟寫出這句話的北七不一樣就是了 這個北七是不懂得愛人,而你是太愛了 『失去』,這個詞只是聽到並不會有實感 看到他人在畫面的另一端死去、屍體如同垃圾一樣遍布滿地 對現在的人們而言只是影像與數字 但是身旁的親人死亡則否 你能確切體認到一個人死去、消失、不會再見面了 所以沒辦法逃開那種感覺 我是覺得,讀點輕鬆的書,或是乾脆念念佛經,然後學著放下吧 人總有一死,庸庸碌碌的過也是過了,何必要求一定要留下些什麼 跟別人不同又如何?作得不好又如何?100與0之間總是還有許多的數字 我們都只是這世上的一粒砂,在悠久的洪流中無足輕重 讓自己開心,也就夠了 ※ 引述《polobolo (POLOWANNAFY)》之銘言: : 今天姑姑因為哥哥準備要當兵 : 特地從南部上來桃園看看我們 : 她的年紀跟我爸爸差很多 有十歲以上 : 身體的疾病也不少 前陣子姑丈也走了 : 突然給了我外婆過世的前幾年的感受 : 說實在的 我害怕看到一個人衰老 : 不是我自己 而是我所愛的人 : 逐漸老去的模樣 好痛苦 即是早已明白 : 但眼淚是無法先流的 我更無法想像 : 爸爸會有多難過 我也好害怕他們流淚 : 我的生命到現在為止 總覺得好多事情 : 毫無意義 但是卻又產生了感情 : 讓自身陷入矛盾 感覺好疲倦 : 我覺得我的誕生拖累了好多人 : 也覺得這樣的生命給我好浪費 : 但我好難就這樣說再見 : 討厭自己有與群體相反的思想及價值觀 : 討厭自己根本沒辦法告訴別人要有希望 : 討厭自己生長在那麼好的家庭 : 討厭自己無法給弟弟豎立好的榜樣 : 討厭自己懶惰 知道也不會改 : 討厭愛上好多人、事、物 也被他們愛著 : 討厭過得安逸 卻依然抱怨不是我想要的 : 討厭有了感情 無法忘記 卡在原點 : 所以我總覺得— 活著,既是羞恥。 : (這篇文不算是要討拍,比較像是給自己的記錄、給自己的書信,也是想要將沈澱的情緒 : 能找個地方放著。我並不知道未來的我會不會有所改變,對此我既期待又擔憂…) -- 「Injustice anywhere is a threat to justice everywhere. 」 - Dr. Martin Luther King, J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7.125.1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enTalk/M.1553318299.A.F1F.html
polobolo: 對於現代人 真的好多事情已經到麻痺的狀態了 但有了感 03/23 13:24
polobolo: 情就是完全不一樣的情況~ 不過我會努力學會放下的!謝 03/23 13:25
polobolo: 謝你! 03/23 13:26
enuj: 這篇我認同,就是原本回家都會在門口等的身影不見了...他常 03/23 13:32
enuj: 坐的位置上沒有人了...剩充足的光線,亮得很空...心裡像少了 03/23 13:32
enuj: 一塊,牌位不是人,不會說話,它不會問候妳今天上課過得好不好? 03/23 13:32
enuj: 有沒有認識有趣的新朋友?它不會發現我穿著拖鞋要衝出門去學 03/23 13:32
enuj: 校.水費電費電話費稅金帳單全都落到自己身上,原本會作這些 03/23 13:32
enuj: 事的人,真實地消失了… 03/23 13:32
Jenny0725: 好難過的感覺 03/23 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