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usna80: 「我絕對不會原諒那些害我要在清明節去掃墓的那個人」 04/09 23:30
→ susna80: ......這是我學妹說的 04/09 23:30
大概就是誰祝我情人節快樂,我就讓他過清明節的概念
推 WNmime: 貧乳小妹可以嗎?扭扭 看三週哭三週最近這次哭到抽搐.. 04/09 23:34
你沒有來信過啊...來信我都馬會加齁
※ 編輯: FatSucks (123.194.16.110), 04/09/2019 23:36:40
推 barbarian72: 抬抬貧乳?妳想逼死誰? 04/09 23:39
→ ken720331: 巨乳抬抬 04/09 23:40
我 484 錯過了什麼...?
→ forsakesheep: 我也討厭廢死,但是我覺得這部片不是只有廢死的角度 04/10 00:00
這部戲,沒有預設立場。
所以他很及掰的把這些東西演出來,讓我們的內心去衝突。
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中文劇名不好,
這樣的標題,讓看戲的人(至少我一開始就是),認為吳慷仁演的腳色就是核心,
但是仔細看,每個人每個人,都是核心。
可以說他們演得好,但是我卻覺得,他們帶著我們入戲了,
把自己放在他演的那個腳色裡面,默默的在每一幕來回衝擊著...
※ 編輯: FatSucks (123.194.16.110), 04/10/2019 00:07:31
推 WNmime: 劇中每個人都可以是主角,站在任何人的角度去看,都能領 04/10 00:12
→ WNmime: 略他的心酸與無奈,廢死不廢死的真的很難,很難 04/10 00:12
→ WNmime: 家屬更難,不管是加害者的還是被害者的 04/10 00:12
他沒有很直白地說出廢死或不廢死的議題,
甚至連我一開始認為的吳的腳色,就是個廢死律師,
在 EP5 的醉酒橋段裡面,都說出了『是,李曉明該死。』
他只是表現出了,加害者,加害者家屬,被害者家屬這些群體,
在 After that 之後,怎麼生活、怎麼過下去、情緒的起伏之類的,
我甚至其實不想討論廢死,但是確實這部劇,讓我開始思考這中間的天平,
賈靜雯演的腳色,在 EP6 的時候,我認為,
她因為憤怒沖昏了頭,去跟拍李大芝,但是當被質問的時候,
她那把火又衝上來。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記得一幕:她到確定之前,都不願意拍幼稚園小孩的臉,
甚至這集之後,明明自己有的獨家,她卻選擇剪兩則,
也許李大芝的一些表現,讓她找回自己吧。
這是我說的衝突,只是每個人看法不一樣。
也許,賈心裡,最想處死的是自己...(被害者家屬的角度...)
※ 編輯: FatSucks (123.194.16.110), 04/10/2019 00:21:06
推 heartlock: 話說我們好像有機會跟編劇呂蒔媛直接對談... 04/10 00:16
真的假的...我甚至想要知道她是怎麼選角的...
我老實說,除了李大芝有時候的表現讓我出戲 (非常少...,但是有...)
每個人都好會演...
還是演員其實不是編劇選的...
※ 編輯: FatSucks (123.194.16.110), 04/10/2019 00:24:37
推 WNmime: 賈是啊!她不停地懊悔如果她在或許兒子不會死,至少不會一 04/10 00:27
→ WNmime: 個人承受而是媽媽陪他一起 04/10 00:27
真的...
→ WNmime: 廢死不廢死是我個人邊看邊思考的,因為跟不同的朋友討論過 04/10 00:27
→ WNmime: 很多次,永遠得不到結果,藉著這齣戲又重新想了一遍 04/10 00:27
我以前是沒得討論...該死的就去死...
但是那句:一個國家需要靠殺人去撫慰人心,
在入戲之後,感觸特別深...
所以好惆悵...
※ 編輯: FatSucks (123.194.16.110), 04/10/2019 00:41:19
推 barbarian72: 這表示社會的整體素質還沒到可以理性討論的地步 04/10 01:29
→ takomalu: 你沒有辦法讓所有人都理性討論 又不是機器使用邏輯判斷 04/10 04:00
→ takomalu: 所以哲學家才能在這中間混飯吃 XD (喂喂) 04/10 04:01
→ WNmime: 樓上在偷酸哲學系齁 04/10 06:49
推 barbarian72: 章魚哥XD 04/10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