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enTal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一直以來都是反廢死那邊的, 『只要法律還有死刑,該死的就去死。』 我記得我跟我妹講過這句話。 但是看完吳慷仁的演出,我好難過喔... 我也曾經崩潰過,但是我沒有人可以說, 我只能自己吞那種。 某方面來說,他很幸福擁有這個老婆,這個岳家。 『我們的社會居然要靠殺人,才能撫慰人心!』 其實我不喜歡說演出,因為如果我套在那裏面... 我也會說一模一樣的話。 看完賈靜雯的那段『我過不去...』 我也好衝擊,明明上一集我也才覺得為什麼要殺人來撫慰人心, 但是這一段我又不知道為什麼那個『該死的就去死』聲音又起來了... 但是確實讓我開始思考,人真的像自然現象一樣,真的像科技業一樣, 去研究、去了解,再來預防,就有用嗎? 我們連科技業的東西 (defect/ tool alarm/ through put enhance/ bug) 都預防了這個卻又出現那個的這樣一個一個防不完, 更何況是人... 我不喜歡這部劇的中文名字,因為我覺得英文劇名更貼切 the world between us 這些衝擊一直不斷的在我周圍上演著... 有點惆悵啊... 啊不對,偏離了我的一貫風格, 請問有大奶妹願意跟我一起聊劇情一起惆悵嗎? 耶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6.1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enTalk/M.1554823677.A.B02.html
susna80: 「我絕對不會原諒那些害我要在清明節去掃墓的那個人」 04/09 23:30
susna80: ......這是我學妹說的 04/09 23:30
大概就是誰祝我情人節快樂,我就讓他過清明節的概念
WNmime: 貧乳小妹可以嗎?扭扭 看三週哭三週最近這次哭到抽搐.. 04/09 23:34
你沒有來信過啊...來信我都馬會加齁 ※ 編輯: FatSucks (123.194.16.110), 04/09/2019 23:36:40
barbarian72: 抬抬貧乳?妳想逼死誰? 04/09 23:39
ken720331: 巨乳抬抬 04/09 23:40
我 484 錯過了什麼...?
forsakesheep: https://youtu.be/yS9doqWuC6U 哭了 04/10 00:00
forsakesheep: 我也討厭廢死,但是我覺得這部片不是只有廢死的角度 04/10 00:00
這部戲,沒有預設立場。 所以他很及掰的把這些東西演出來,讓我們的內心去衝突。 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中文劇名不好, 這樣的標題,讓看戲的人(至少我一開始就是),認為吳慷仁演的腳色就是核心, 但是仔細看,每個人每個人,都是核心。 可以說他們演得好,但是我卻覺得,他們帶著我們入戲了, 把自己放在他演的那個腳色裡面,默默的在每一幕來回衝擊著... ※ 編輯: FatSucks (123.194.16.110), 04/10/2019 00:07:31
WNmime: 劇中每個人都可以是主角,站在任何人的角度去看,都能領 04/10 00:12
WNmime: 略他的心酸與無奈,廢死不廢死的真的很難,很難 04/10 00:12
WNmime: 家屬更難,不管是加害者的還是被害者的 04/10 00:12
他沒有很直白地說出廢死或不廢死的議題, 甚至連我一開始認為的吳的腳色,就是個廢死律師, 在 EP5 的醉酒橋段裡面,都說出了『是,李曉明該死。』 他只是表現出了,加害者,加害者家屬,被害者家屬這些群體, 在 After that 之後,怎麼生活、怎麼過下去、情緒的起伏之類的, 我甚至其實不想討論廢死,但是確實這部劇,讓我開始思考這中間的天平, 賈靜雯演的腳色,在 EP6 的時候,我認為, 她因為憤怒沖昏了頭,去跟拍李大芝,但是當被質問的時候, 她那把火又衝上來。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記得一幕:她到確定之前,都不願意拍幼稚園小孩的臉, 甚至這集之後,明明自己有的獨家,她卻選擇剪兩則, 也許李大芝的一些表現,讓她找回自己吧。 這是我說的衝突,只是每個人看法不一樣。 也許,賈心裡,最想處死的是自己...(被害者家屬的角度...) ※ 編輯: FatSucks (123.194.16.110), 04/10/2019 00:21:06
heartlock: 話說我們好像有機會跟編劇呂蒔媛直接對談... 04/10 00:16
真的假的...我甚至想要知道她是怎麼選角的... 我老實說,除了李大芝有時候的表現讓我出戲 (非常少...,但是有...) 每個人都好會演... 還是演員其實不是編劇選的... ※ 編輯: FatSucks (123.194.16.110), 04/10/2019 00:24:37
WNmime: 賈是啊!她不停地懊悔如果她在或許兒子不會死,至少不會一 04/10 00:27
WNmime: 個人承受而是媽媽陪他一起 04/10 00:27
真的...
WNmime: 廢死不廢死是我個人邊看邊思考的,因為跟不同的朋友討論過 04/10 00:27
WNmime: 很多次,永遠得不到結果,藉著這齣戲又重新想了一遍 04/10 00:27
我以前是沒得討論...該死的就去死... 但是那句:一個國家需要靠殺人去撫慰人心, 在入戲之後,感觸特別深... 所以好惆悵... ※ 編輯: FatSucks (123.194.16.110), 04/10/2019 00:41:19
barbarian72: 這表示社會的整體素質還沒到可以理性討論的地步 04/10 01:29
takomalu: 你沒有辦法讓所有人都理性討論 又不是機器使用邏輯判斷 04/10 04:00
takomalu: 所以哲學家才能在這中間混飯吃 XD (喂喂) 04/10 04:01
WNmime: 樓上在偷酸哲學系齁 04/10 06:49
barbarian72: 章魚哥XD 04/10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