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enTalk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loveTeddy (珂若茵公主)》之銘言: : 我的夢一直都是彩色的喔! : 好像夢是彩色的 : 比較聰明的樣子 : 以前我們心理學老師說 : 如果妳醒來還可以記的夢的內容 : 是屬於創造力比較強的人 : 所以叫我們醒來時 要努力把夢記起來 = = 事實上正好相反 作夢代表你的大腦不在深層睡眠 而是淺層睡眠中 在這個階層中大腦仍處在一個活躍的狀態 能記住某方面來說的確是記憶力強 但這跟創造力沒有關係喔 在睡覺時間一直作夢 代表你睡得不是很好 並且跟你的情緒壓力有關 有的時候壓力太大 潛意識就會透過夢來進行紓壓 此時夢的內容就跟壓力有關係 結論: 1. 夢跟你的睡眠品質有關 2. 夢跟你的壓力釋放有關 如果夢記的越清楚 記憶力好,也代表有一定程度的壓力才會記住 以上內容是 曾經聽人講過 參考就好~~ -- 原來緣份是用來說明,他不愛我 這件事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128.2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enTalk/M.1558321963.A.2FE.html
takomalu: 通過自我訓練來記住… XD 05/20 11:32
loveTeddy: 請問出處是哪裡? 05/20 11:34
susna80: 佛洛伊德的本某書~ 不是夢的解析 05/20 11:35
susna80: 那是我高中看的~ 忘記書名了@@ 05/20 11:35
susna80: 可以確定的是,不作夢的睡眠品質才是好的 05/20 11:37
loveTeddy: 我的心理學老師也說是佛洛伊德耶,到底哪個正確! 05/20 11:37
susna80: 佛洛伊德在夢的這部分很強,也有提出很多種說法 05/20 11:38
susna80: 也許兩個都是它提的,不過時間早晚問題 05/20 11:39
susna80: 我現在很少看心理學的書了,看腦科學的書比較多ˊˇˋ 05/20 11:40
susna80: 所以我的你聽聽就好w 05/20 11:40
loveTeddy: 我個人覺的佛洛依德的心理學不是很準! 05/20 11:43
loveTeddy: 她說女生會有崇陽行為,我不認同! 05/20 11:43
susna80: 佛洛依德是舊學派,妳真的感興趣就看他的學生榮格 05/20 12:16
Rex3661: 我目前在第三層出不去== 05/20 12:32
NelsonFang: 本來就是潛層 蘇說的沒錯 05/20 12:37
NelsonFang: 雷克斯需要我幫你把陀螺打飛嗎 05/20 12:37
NelsonFang: 淺啦 05/20 12:38